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02

分卷阅读302

    前搅乱袁思宁的心态,毕竟品鉴师就三位,两位出问题,而那腊肠一看就是川味的。

    袁思宁笑了笑:“没关系。”

    反正一筹,她已经赢了,剩下的输赢已经不再重要了。

    魏珂呵呵两声,霍诗也回来了,直播间观众意犹未尽,但也知道不能影响节目组正常流程,于是看过来。

    但此时大家也明显很期待。

    即使镜头都到这了,大家都还在讨论:【真好,袁思宁他们跟梦想餐厅关系好,提前拿到腊肠,昨天下午梦想餐厅发的那个视频可馋死我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么好吃!】

    【什么视频啊?我都没注意到!】

    【听说还挺好吃的,就是不知道拿到专业人士面前,会是个什么感觉。】

    【这群品鉴厨师可不是好脾气的,要是一旦梦想餐厅被吐槽了,那不是名声毁于一旦?】

    【咋可能呢?他们虽然说话毒舌,可一旦遇上喜欢吃的,夸得比谁都厉害,上次那谁来不就是这样吗?】

    讨论声中,两位美女明星厨师已经在洗菜处理了。

    因为是直播,到这一步时,会多出两个分镜头来实时记录两位明星的动作,也就是分出两个直播间。

    再留一个主直播,拍摄全部镜头,保证真实不作假。

    很快原本超高人气的直播间,一下子开始分流,前方展示的弹幕的大屏幕也分成了三个,右上角是直播间人数。

    可以很明显看见袁思宁的直播间观众秒杀魏珂的。

    正打算切蒜苗的魏珂看了一眼,就差点气哭,两人人气原本半斤八两,只不过这几年她追着男朋友跑,在事业上放松了很多,这回一看,竟然差了这么多。

    她捏着刀,切的时候“咚咚咚”直响,仿佛在砍柴一样。

    霍诗察觉到她情绪不对,凑过来低声道:“不要着急,这人气又不是她一个人的。”

    对哦,还有乐文君在那带流量。

    魏珂心头舒服了一些,瞥了眼那边,拿起她的秘密武器,一块肥瘦相间、腌制的极其好的腊肉,开始认真起来。

    腊肉是提前处理过的,并不需要提前浸泡清洗,她拿起银色的刀刃将腊肉切开,不过腊肉要切成薄薄的片比较合适,她刀工不太行,切片略厚,但即使这样,也能看出这腊肉腌制得很好。

    *

    此时三位品鉴厨师也在导演的示意下过来巡视,他们习惯性的板起脸,双手背后,仿佛教导主任。

    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魏珂身边,为首的一个胖厨师用那锐利的眼眸上下打量她的动作,然后用带着手套的手捻起一片腊肉查看,矜持的点头:“还挺不错的,这么厚都能有些透光,还挺香的,是五香味的呀?这腊肉腌制得不错。”

    得了夸奖,魏珂笑容更深了:“要是我妈在看,肯定很开心,能得到张厨师的夸奖。”她说着,开始往情怀那走:“每年冬天,大家都开始腌鱼腌肉,小时候看着我家门口那一排肉,总是迫不及待想吃,经常没到过年,就被吃得差不多了……”

    弹幕也都羡慕:【看着是挺不错呀?有些想吃!】

    【哈哈哈,贪吃的女神太可爱了,我小时候也是这样!】

    【腊鱼腊肉腊肠都是跟家有关的,女神肯定想家了。】

    三个厨师眉头微挑,互相对视一眼,意味不明的笑笑,捻起那肉的厨师放下手中的腊肉,和另外两人来到袁思宁所在的地方。

    此时袁思宁刚处理完土豆和辣椒,还作死的用手末了一下嘴巴,辣得眼睛通红,这时腊肠又煮好了,被拿出来,还不得不忍着烫开始切,她一边切一边喊:“好烫啊!烫死了烫死了……”

    直播间一串哈哈大笑。

    一个厨师捻起一片切成斜片的腊肠,腌制极好的肥肉十分透明,瘦肉则是深红褐色的,煮开后还带着一股吸引人的麻辣滋味,语气比刚刚好一些;“这腊肠还挺香的,切得不错。”

    袁思宁不好意思的笑道:“昨天刚切过,算是短暂的练习了一下。”

    厨师点头,见她虽然笨拙,但同样认真,就没多看,又到另一边,但此时弹幕还在讨论刚刚镜头对那腊肠片的特写:

    【嘤!隔着屏幕我仿佛闻到了一股麻辣味~】

    【肥肉晶莹剔透,原来说的就是这个呀!】

    【看着倒是没有之前那么重口味了,不会是卖家秀和买家秀吧?】

    【楼上,处理方法不一样,腊肠可以直接切着吃,也可以煮了之后再吃,做炒菜,最好煮一下,这样口感会比较软和,煮了之后,那味道也会稍微淡一点。】

    讨论中,魏珂那边已经开火开始炒菜了,蒜苗炒腊肉、以及剩下的一点小土豆做土豆泥,还有一点辣椒可以做辣椒炒腊肉。

    作为率先选择食材的袁思宁,按照规则,并未将嘉宾真的逼到绝路上,还给留了一小部分,自己的只需要一点点就够了。

    因此魏珂那边还可以用,倒是魏珂将蒜苗都拿完了。

    网友并未注意到这一细节,只是在发现魏珂开始炒菜时,不停在弹幕催她赶紧加速。

    没一会儿,袁思宁也开始炒菜,弹幕这才松了口气。

    袁思宁打算做的三样菜是酸辣土豆丝、虎皮青椒、和土豆炒腊肠。

    不会做菜的人轻易不敢挑战太难的,刚好今天准备的食材都是素的,菜式也都很简单。

    袁思宁虽然不怎么会做,但步骤还是知道的,除了有些手忙脚乱,将腊肠和虎皮青椒都有些炒糊了,其他的看着倒是这样。

    当然这不能近看。

    等魏珂和袁思宁一共六道菜品全都送到三位品鉴师面前时,镜头便是一片哈哈哈直乐。

    尤其是两人的分镜头都关掉,所有观众全都聚集在总镜头面前,更是满屏全都是:【哈哈哈!】

    因为那土豆丝被切得长短粗细各不相同,蒜苗长短也都不一样,还有腊肉变成厚片,胖乎乎的,卷都卷不起来,尤其是结合刚刚两位在镜头前手忙脚乱、认真刻苦的样子,实在搞笑。

    霍诗作为主持人,也带着镜头过来,这边夸奖一番,另一边取乐一番,看起来倒是很正常。

    唯有袁思宁在心中冷笑,不管输赢,反正这一次回去了,她就得将经纪人暴打一顿。

    *

    “好了,接下来请三位品尝,选出其中最喜欢的一道菜。”霍诗继续带流程。

    品鉴师们拿起筷子,目光在六道菜上一一掠过,然后挨个平常。

    话筒也被送到三人手边,就听见话筒里不断传来他们的吐槽:“这土豆都快跟地里直接拿出来的一样了,有些粗的都没熟。”

    “袁小姐,你祖籍是不是江西呀?”

    袁思宁茫然的摇头,就听见品鉴师说:“那这醋,我还以为整瓶都倒出来了。

    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