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07

分卷阅读307

    苏柠抿了抿唇,看也不看手下,右手拿刀灵活的将皮剥了,又切成一段一段的。

    多亏了她现在修仙,虽然是个菜鸡,但这样用刀,也不会伤到自己的手。

    就这样盲砍,勉强将处理牛蛙的任务搞定,切成指节大小的牛蛙经过清洗,已经变成跟鸡肉颜色类似,但稍微淡一点的肉块。

    系统给出的牛蛙一只分量不小,因此做牛蛙煲只需要两只牛蛙。

    牛蛙肉放在广口深底的盘子里,加入胡椒、耗油、生抽、老抽、料酒等拌匀后,再加入生粉,混合后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牛蛙肉质细嫩,但因为牛蛙经常运动,尤其是四条腿处的地方,肌肉纤维明显,一个不小心就容易将肉质变老,腌制这一步骤必不可少。

    在腌制过程中,就可以准备配料了。

    牛蛙煲中辣椒和大蒜最多,其中还有比较少出现在菜里的灯笼椒,也就是圆胖鲜红像一颗迷你红苹果的辣椒。

    食材准备好了,牛蛙也腌制到位,便该起锅烧油,将腌制好的牛蛙放入其中翻炒三十秒,牛蛙变色捞出。

    之后油中加入花椒、葱姜蒜、以及豆瓣酱炒出红油,再加入灯笼椒、泡椒、以及泡椒水等,最后倒入一罐系统出品的啤酒。

    最后加入少量盐、加入芹菜、莴笋条翻炒几下,大火收汁到汁水刚刚没过一半的菜品,刚刚好可以出锅。

    大火收汁时是盖上盖子的,等时间到了,解开盖子,很自然的会闻到一股辛辣中带着几分酸味,同时还混杂着一股鲜嫩肉香的香味。

    而此时雾气散去,露出锅中牛蛙煲的样子,褐色的汤汁在冒着一个个泡泡,沾染上汤汁的牛蛙肉也变成了褐色,泛着浓稠的光泽,旁边就是一个个颜色明艳的灯笼椒。

    一盘菜中,红的灯笼椒、绿的莴笋、深褐色的汤汁、淡褐色的牛蛙肉汇聚一起,颜色艳丽明艳。

    “咕噜——”苏柠咽了一下口水。

    但一想到自己刚刚亲手杀生,她又不想吃。

    并不是恶心,就是有些接受不了,光是脑海里浮现出牛蛙的样子,她就感觉胳膊大/腿背后满是鸡皮疙瘩爬起来。

    即使这香味勾人,正好是她最爱的味道,苏柠也强忍着,将这一份牛蛙煲送到陆定安手中:“你去给他们分了吧。”

    说完大大的松了口气。

    对,她不吃!

    刚想完,苏柠又自己缓和了,在脑海中说:至少现在是不吃的。

    系统:【嗤!】

    陆定安端着菜,也便这香味诱/惑的凑近嗅了嗅,有些意外:“你真不吃?”

    苏柠果断摇头:“不吃。”

    她现在就想吃点别的弥补一下。

    比如这香喷喷的卤味虎皮凤爪,咸香美味,入口既化,不比牛蛙要更让人放心一点?

    虽然本质上都是实物,但她确实被刚刚杀生那一幕给伤到了。

    “好吧。”陆定安也没多劝,端着食物离开。

    苏柠感觉到那香味远去,没忍住往那边瞄了一眼,就见陆定安头也不回的背影,不由得撇撇嘴,她说是不吃,也不用走这么快吧?

    正想着,没一会儿朵莉丝欢快的跑过来,拉着她道:“店长,我们一起去吃呀!”

    苏柠被这力道拖得站起来,有些不太自然的轻咳一声:“我说了不吃的。”

    朵莉丝小脑袋点了点,还是拉着她:“我知道,店长陪着我们呀,乔尔也不吃这个,纪明泽说做实验正忙,就我们三人,那待会儿我和孟言轻那家伙打起来怎么办?”

    苏柠一想也是,反正不就是陪着,被拉出厨房时,她顺手将刚吃了两口的卤味虎皮凤爪给带上。

    *

    苏柠做菜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刚好是人最少的时候。

    厨房里也不忙碌,机器人厨师还在做着一些消耗最大的热门菜品,店里的客人三三两两的低声说话。

    空位还挺多的,他们选的地方一般都是角落,这样不打扰其他客人们用餐。

    苏柠被朵莉丝拉着才一靠近附近,就闻到那股好闻的香味,辛辣咸香中海油一股淡淡却无法忽视的酸香味,这股酸香并不是酸菜鱼片那样的味,即使是酸的,也带着一些刺鼻的辣味。

    偏偏就是这股味,格外刺激她的口水分泌。

    虽然五道菜都是什么煲,但实际上每道菜的做法都不尽相同,至少口味最重的,就是这道牛蛙煲了。

    刚巧苏柠就喜欢这种重口味的。

    她不着痕迹的深呼吸一下,坐下来时,那股味道更浓了,她眼眸微亮,感觉自己又可以了!

    下一秒就见孟言轻夹起一块偏褐色的腿肉,跟鸡腿有些像,只是更加小巧玲珑,难怪牛蛙还有个名字:田鸡。

    就是这么一夹,苏柠又回想起了刚刚的感觉,再次萎靡。

    她又不可以了!

    四个人的餐桌,两两对坐,苏柠旁边是朵莉丝,前面是孟言轻,斜前方是陆定安。

    四双筷子和四只干净的碗已经摆放在各自面前,三人都拿着筷子了,唯独苏柠真的没动,孟言轻将那肉块丢到嘴里,细细品尝后,知道:“这味道真的很不错,你真的不尝尝?”

    苏柠默默夹起一只鸡爪吃到嘴里,品尝着那浓浓的卤味咸香,艰难的摇头:“不吃!”

    朵莉丝“嗷呜”一大口,发出一声惋惜的赞叹:“店长,这个真的特别好吃,你要是不吃会后悔的!”

    “好辣,还有一股酸味,还有麻麻的味道,又咸味。”朵莉丝一边吃着,还不忘描述,“肉也好嫩啊,一抿就从骨头上脱离了!就是太小了……”

    她有些遗憾,这要是真的鸡肉,那一口就能吃到好多肉了。

    “咕噜……”苏柠又咽了一下口水,余光瞥了眼锅里,浓稠的汤汁没有再鼓泡泡,却依旧缠/绵的沾染在牛蛙肉上,褐色的汤汁光是看一眼,就仿佛能感觉到它的美味,更别说还有那灯笼椒的辣味,泡椒自带酸辣的诱人味道。

    她感觉自己又慢慢可以了。

    这时眼前出现一块拇指大小的肉,没有骨头,上面还挂着一滴欲滴未滴的汁水,孟言轻带着几分邪气的知声出现:“想不想吃?”

    这道低低的声音仿佛将那肉的诱/惑力又提升了一层。

    苏柠默默盯着看,其实挺想吃的,但是……

    这是耳边忽然传来一声笑声:“噗!”

    苏柠顿时被惊醒,直接起身:“我渴了,你们要喝点什么?”

    “啧!”孟言轻摇头轻知,将那块肉吃到自己嘴里,懒洋洋道:“西瓜汁。”

    陆定安:“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笑的,我要牛奶。”

    朵莉丝:“胡萝卜汁。”

    苏柠看向孟言轻:“西瓜汁在隔壁,自己去拿,只有胡萝卜汁,要不要?”

    “行吧。”孟言轻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