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06

分卷阅读306

    这炒饭单吃也不会觉得干,但和汤一起吃,会感觉更加清爽,毕竟大早上,刚刷了牙,就吃油炒出来的炒饭,味觉敏/感一点的人,或多或少会有些不适应。

    不过冯瑗没有发现,她吃着吃着,反而越来越精神了,之前焉嗒嗒的样子一看身体就不太舒服,现在她眼眸发亮,鼻尖泛着点点汗珠、唇/瓣经过汤汁的滋润,变得水/嫩,吃太热乎了,白净的脸蛋都浮现出两团健康的红晕。

    吃到一半,她觉得额角的碎发太打扰人了,又干净利落的伸手去炸头发。

    这一些举动,却没让她觉得脑袋晕乎乎了,她的精神比之前好多了。

    冯瑗直感叹,生病了还是得吃点好的,昨天就该来吃了,也许病早就能好了。

    最后一口炒饭吃完,汤和没了,冯瑗伸伸懒腰,舒服的往背后靠椅那一窝,之前脑海里杂七杂八的伤感没了,在这温暖的餐厅里,她满足的闭上眼睛,只想就这样睡过去。

    这餐厅暖气可真足啊~

    第140章 牛蛙煲(上)

    腊肠任务完成,  正式开始售卖后,又出现一个供不应求的问题。

    第一天上架,苏柠拿出两百份腊肠在全国售卖,  一百五十份腊肠可以直接在店里卖,虽然都是按个卖有些麻烦,但腊肠数量稀少,  暂时只能这样才能尽量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剩下的一百五十份,则每天售卖七十五份腊肠炒饭,两天刚好售完。

    而这个时候腊肠工厂一口气产出两千根腊肠,  才稍稍缓解一点网络上对腊肠的呼喊。

    一千五百份的腊肠用于售卖,剩下五百份做成腊肠炒饭。

    三天供货一次,  让喜欢的人就按时等着。

    所有腊肠单独售卖,  全都是和快递合作,也不需要外卖员单独派送,除了钱费了点,  没别的不好了,当然这个钱,  一旦用网购,  还是加入到价格里了。

    苏柠一直是一个不会让自己吃亏的好孩子!

    腊肠销售稳定下来后,  其他新品也该陆续上市了。

    之前做当前任务得到“高山流水酒”是一种粮食酒,  价格……听名字就非常贵。

    用的据系统说是专门从雪山之巅取来的流动活水,加入五谷杂粮,  经过多重工艺酿制而成。

    为了制作这种酒,厨房后方也开辟了一个专门酿酒的空间。

    这种酒53度,处于酒香最为稳定、也是最醇香的时候,到了这个度数,就可以装瓶送上餐桌。

    酒瓶用的是仿青花瓷的窄口瓶,  下放是一个圆胖的肚子,瓶身不大,能装约莫三百毫升的酒。

    窄口处又一金色条纹的绑带,内里有个小小的关卡,一旦绑带被解开,关卡打开,瓶口就再也回不去,也就是说这是一次性酒瓶。

    作用是为了防止有人购买之后勾兑酒精,变成假酒再次贩卖。

    做粮食酒的步骤比做葡萄酒要复杂很多,但它又比葡萄酒多了一个专门的酒窖,因此时间原本应该耗时很长,经过系统黑科技的缩短,只需要一个礼拜就能酿制好。

    不过数量一如既往的不多,因为酒窖的大小所限,即使苏柠再想,在一个礼拜后,一天也只能出五十瓶。

    所以高山流水酒也需要抢购。

    这酒在腊肠任务完成后,苏柠就抽时间做了几坛子,剩下的交给机器人厨师处理了,到目前每天做一部分,最多能装十四坛子,每坛能出二十五瓶。

    最开始的两坛还有五天可以上架,也就是这几天除了腊肠,就没别的了。

    但腊肠国民度高,抢购的人实在太多,为了让对腊肠还欲求不满的食客们开心一点,苏柠拿起自己剩下的五张菜品卡看了又看,想要挑选个新菜上。

    一直被遗留下来的五张卡,分别是:牛蛙煲、鸡公煲、牛腩煲、鸡爪明虾煲、肉蟹煲。

    一眼望去,都是一个类型的菜,食欲挺有的,就是种类不太好区分。

    苏柠问了一声:“今天周几?”

    陆定安道:“周末。”

    苏柠顿时来精神了,自觉想到一个好玩的,兴冲冲道:“你看这五张卡片,咱们弄成一周一张怎么样?明天刚好周一,一直到周五按照时间上货,每天都是不同的惊喜。”

    陆定安立马点头:“这主意很好!”

    苏柠也是突如其来的想法,如今餐厅步入正轨,菜品增长数量非常可观,便宜的,贵的,素的,肉的,都能尽可能全方位的满足食客们的需求,除了水产不多外。

    所以现在也可以在菜单上玩一点花样,看食客们反馈怎么样。

    得到赞同,苏柠目光又一次在五张卡片上巡查,最终选定先做牛蛙煲。

    *

    选菜是就跟选妃一样,一想到接下来品尝到的美味就很开心。

    然而当食材出现在餐厅时,苏柠就后悔了。

    牛蛙……还是活的。

    需要亲自杀了剥皮切块。

    苏柠看着那活蹦乱跳的牛蛙,戴着手套的手都不敢伸过去,明知道在厨房里,所有食材、哪怕是具有攻击性的魔龙虾都不能伤害她,她还是害怕。

    “……陆定安,要不你来?”苏柠颤声道。

    她后悔了,但是卡片已经使用,是不能塞回去的,那这些牛蛙即使不做也一直会在这里。

    厨房是陆定安的长期驻扎地,这里暂时也就他一个活人店员,听见苏柠叫他,陆定安很想帮忙,奈何手一伸过去,就被那牛蛙蹦跶一下,躲开了。

    他眉头皱了皱,再次尝试,速度比之前快多了,但依旧没抓住,甚至其中一只牛蛙发出一声:“呱呱~”的嘲笑。

    陆定安:“……”

    系统:【第一次做菜,必须店长亲自做一遍。】

    苏柠:“……”

    哔了狗了!

    她都感觉自己胳膊上满是鸡皮疙瘩,浑身不舒服。

    就不该看颜值。

    主要是五张卡片上,最让她有食欲的是颜色亮丽的牛蛙煲,一看那肉质仿佛就能感觉到嫩滑,一看那上面的辣椒,就很让人咽口水。

    现在可好了!

    陆定安也明白了,无奈的看向苏柠:“要不就这样?”

    苏柠嘴角抽抽,难道就看着牛蛙在那待着?

    她也不想的。

    再说都已经做餐饮行业了,也不能这样纵容自己的胆怯,不然以后遇到别的食材,不得举白旗投降?

    她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将牛蛙抓住……

    有系统的帮忙,一切非常顺利,除了苏柠身心满满的不适应,脸都绿了:“以后再也不想吃牛蛙了!”

    总觉得系统是故意的,居然弄活的牛蛙过来!

    难道是因为腊肠工厂升级成功,它生气了?

    陆定安安慰道:“没事的,挺快的,马上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