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24

分卷阅读324

    于抽空点进去了,就见袁思宁:【[图片]】

    【去不去?啊啊啊,我好想去啊!】

    【肯定很好吃,全都是肉!】

    【听说上次你去那边吃都没有被粉丝围观,咱们要不去吃?最近咱们戏份不重,明天去跟导演说,尽量上午都拍完,晚上就能去吃了不?】

    乐文君:……

    她看着这几条消息,哪舍得说不好啊,当然是立马点头了:【好!】

    袁思宁顿时开心的在床上打滚,一个劲儿道:【太棒了,我们还可以后天中午去吃火锅,吃完再回来!】

    乐文君也笑了,满心都是对即将品尝到美食的期待。

    *

    次日

    梦想烤肉店开张的日子。

    有人哭泣哀嚎自己无来,羡慕嫉妒a市本地人可以来一场说吃就吃的行程,也有人已经计划着要过来,请假买票忙不得亦乐乎。

    程婉儿已经利用地理优势,第一批进入梦想烤肉店了。

    偏暗一点的环境让她的目光全都集中在面前的烤肉盘上,这里用的是炭火烤肉,桌中间下陷,这样油花不容易溅到脸蛋。

    此时周围食客们都已经落座,开始兴致勃勃的讨论吃哪些东西。

    程婉儿也迫不及待的拿起菜单,然后她直接倒吸一口凉气。

    其实大部分价格都和隔壁的梦想火锅店差不多,她吸气的是那个叫做‘m12和牛’的选项。

    一盘五百元,还有个括号(200g)

    两百克是什么概念?

    大概就是成年男人巴掌大小,一厘米的宽度。

    这个价格看得她浑身一哆嗦,果断选择放弃,目光往下继续巡视。

    菜单分位四个类别,从左到右依次是:烤肉、烤素菜、烤海鲜、酒水。

    酒水?

    程婉儿眼眸一亮,认真一看,又有些可惜,居然才一样!

    不过啤酒倒是三个店里都没出现过的。

    她果断点了,之后再看肉,太贵的不考虑,其他的都是六十元一盘,她喜欢吃五花肉,普通烤羊肉。

    之后再看海鲜类,海虾一份,生蚝一份、扇贝一份。

    海鲜价格略贵,让她有些不敢下手,又看向素菜,烤肉最重要的当然是餐厅里水嫩嫩的生菜包裹着一起吃了,解腻又好吃。

    点完了,程婉儿一看手机上合计的价格,顿时心疼得直抽抽。

    在烤肉店吃一顿,可都比得上在梦想餐厅吃好几顿了!

    点餐结束,上菜速度照例很快。

    不一儿,烤炉送到桌上放好,烤网也安置好,她点的几道菜也全都送上来,还有她选择的酱料。

    烤肉都是自己烤的,程婉儿见送上来的炭火颜色明艳,刚一靠近一点就能感觉到那灼热的温度,也不耽搁,直接浅浅抹上一层油,就率先将五花肉往上放。

    刚放上去,肥瘦相间的五花肉便发出“滋啦滋啦……”的动静,油水仿佛哗啦啦的滴落在碳炉里。

    程婉儿聚精会神的盯着,就怕一个火花冒上来,将她的烤肉烤糊了。

    让人意外的是这碳炉半点反应都没有,油水落在身上,不一儿就被烤完了,仿佛那碳炉是假的,实际上是电炉一样,不冒火星。

    一片片巴掌长、又薄得透明的五花肉随着“滋啦滋啦……”的响声,颜色从粉红色变成了灰红色,很快开始蜷缩翘起,翻个面就能看见底部被烤到有些焦黄的痕迹。

    程婉儿喜欢是稍微焦一点的烤肉,因此就让这烤肉在上面多烤了一下,确定这碳炉稳定,她也顺势将一些需要烤很久的东西都放上去。

    比如生蚝和扇贝。

    这两样都是餐厅处理好了,直接送上桌的,生蚝直接是蒜蓉口味,扇贝上还加了一些粉丝盘踞在上面,最后放入蒜蓉酱。

    之后再将海虾放上去,将圆圆的烤网占满了。

    程婉儿才夹起已经烤得焦黄的五花肉放入碗中,此时刚从烤网上拿出来,烤肉过于滚烫,她蘸取一点浅橙黄色的梅酱,又沾染一抹红艳艳的辣椒面,便直接送入嘴里。

    热乎乎的五花肉被烤得有几分酥脆,但并未全部焦脆,还有些鲜嫩,油脂丰富的烤肉吃到嘴里,酸酸甜甜的梅酱便立马缓解了那股多出来的油腻,此时味道还有些淡。

    再吃一口,被包裹在里侧的辣椒面溢出来,咸辣的味道瞬间将还有些清淡的烤肉味给渲染了。

    “哇~”程婉儿有些惊喜的小小惊呼一下,觉得自己烤出了这个世界上最绝美的烤肉。

    不过下一秒她脸色就微微变了。

    光顾着享受食物,海虾忘记翻面,一面都焦黄了。

    她赶紧给海虾涂抹一边油才翻面,保证又将牛肉片放于之烤五花肉的地方,空出来的时间,左手抽取一片水灵灵的生菜叶摊在手心,蘸取梅酱和辣椒面的五花肉被放在上面。

    这好像有些了?

    程婉儿看了眼烤网,果断将薄薄的牛肉片翻个面,等待两秒钟,确认两面熟透,迅速拿起,蘸取酱汁后,一并放入生菜上。

    两片肉放于一起,这个时候再将生菜折叠,脆嫩的尾端放于里面,嫩绿的叶子将之牢固的裹起,变跟春卷一样的样式,然后一口气塞到嘴里。

    “咔擦”清脆的菜叶被咬断的声音在嘴里响起,甘甜的汁水滑落在舌尖,没一儿又品尝到五花肉的酥脆和咸辣的口感,两下之后,鲜嫩的牛肉也被品尝出来。

    混合着生菜,两种烤肉的油脂一点都尝不到,只剩下酱料和肉本身的味道在不停诱惑着她。

    第148章 烤肉店(中)

    肉类味道一如既往的好,  程婉儿这一大口,吃的非常满足。

    等五花肉和牛肉一起吃完了,虾也早熟透了。

    餐厅提供了一次性手套可以用剥虾,  程婉儿点的东西不多,也不怕麻烦,这么慢慢,  因此她提前将虾夹出晾凉,便带上手套,一口气全都剥好了,  才拿起筷子一个个的吃。

    本以为她烤这么长时间,虾肉会老一些,  但等蘸着酱料吃着,  那细嫩的肉质依旧如此嫩滑,脆嫩/嫩宛如刚出土的冬笋,细细品味亦能察觉出虾肉自带的甘甜。

    等吃完这些,  一开始放在烤网上的生蚝和扇贝也烤好了,可以看见生蚝里的汁水在咕噜咕噜的冒泡一般,  蒜蓉被烤的软,  混合着些许辣椒,  散发着一股淡淡的鲜辣味。

    夹子夹起一个生蚝,  程婉儿一筷子伸进去,轻易将生蚝肉整个夹起了,  嫩/嫩的肉仿佛嫩豆腐,稍稍用会裂开一般,表皮光滑,却沾染着蒜蓉酱,吃到嘴里,  她只品尝到满满的鲜和咸香,往日里不太爱吃的蒜在此时将烤生蚝的口感又丰富了一层,因此也变得味异常。

    生蚝肉本鲜嫩无比,这样简单地烤制,味道更好,而且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