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4

分卷阅读34

    近的时候才闻得到别人食物散发的香味,离远了,哪怕是小龙虾这样重口味的食物,香味都不浓郁。

    餐厅仿佛在一个晚上的时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就是‘红’带来的吗?

    冯瑗不由得有些担心,基础条件升级了,等次上去了,食物味道和价格是不是也有所改变?还是餐厅其实被谁受够了?

    主要是她看过不少店,一旦做大了,不是菜品数量减少,就是味道变差,尤其是很多网红店,空有名头却无实力。

    只是当冯瑗看着菜单,却发现也没有什么变化。

    除了多了三样菜。

    虾仁蒸蛋 150、豆浆 15、上汤娃娃菜 100。

    照例是配实物图片和价格,和店里以往菜品的价格没什么区别,甚至似乎还便宜了一些。

    冯瑗是餐厅的忠实食客,自然在新品出现第一时间就点了,就是以往餐餐必点的冬瓜海带汤都暂时放弃了。

    毕竟这三样加起来,就足够她以往和朋友去火锅店大吃一顿的价格。

    还是不要太过分。

    食物价格都没有变,餐厅变大了,香味变淡了,所以这是食材品质降低了?

    冯瑗七想八想,想到了这个上面。

    就在这时,豆浆被送过来,店长笑吟吟说:“请慢用。”

    还是和以往一样的态度,甚至因为她是熟客,所以多说了一句:“客人多了,等餐时间稍微长了点,可以欣赏一下店内新出现的360度无死角立体轻音乐。”

    “好。”冯瑗笑着点头,看着店长半点不心虚的样子,她忽然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想多了。

    她端起冰凉的豆浆喝了口,然后发现自己真的是想多了!

    豆浆颜色是米白色,咋一看跟外面卖的没有什么不同,但当喝在嘴里,唇齿间尝不到一点豆子的碎末感,冰冰凉凉中带着淡淡的甜味,却又甜而不腻,喝起来除了豆浆特有的味道外,还有种醇香感。

    用来磨豆浆的黄豆,肯定选得非常好!

    不用别人说,冯瑗就有这种感觉。

    她喝了一口都没舍得听,伴随着耳边舒缓的轻音乐,又大大的抿了一口,愉快的勾起唇角。

    早餐要是天天喝这样的豆浆,她真的一点都不排斥早起了!

    在这时,虾仁蒸蛋和上汤娃娃菜也来了。

    两样都是清淡的,冯瑗也没点其他的填肚子。

    因此当菜品都上齐,冯瑗就开动了。

    她第一时间看向的是虾仁蒸蛋。

    这次蒸蛋放在直径约莫十五厘米的深底盘子中。

    嫩黄的蒸蛋上方十分规律的放着八颗嫩红蜷曲成一个小圆的小虾仁,上面撒了一些翠绿的葱花,点点油光附着在蛋面上,被放在桌上时,蒸蛋整个身体颤了颤,嫩得不可思议!

    蒸蛋配的是勺子,冯瑗拿着莹白的勺子,对着那漂亮的蒸蛋,半天下不了手。

    作为一个颜控,她觉得自己似乎在破坏艺术品!

    不过最后还是食欲战胜了一切。

    冯瑗小心的在边缘挖了一勺。

    蒸蛋缺了个小口,露出里面更加嫩滑的部分,还有些许透明的汁水在缺口聚集,仿佛在诱/惑人快点去吃它。

    蒸蛋入口,冯瑗的第一感觉是——鲜!嫩!滑!

    什么是入口即化?

    这就是!

    一口蒸蛋仿佛放入嘴里,自动划入喉咙,在舌尖留下鲜咸的味道,让她知道刚刚的不是错觉。

    冯瑗手快又挖了一勺,这次挖的是带虾仁的地方。

    随着蒸蛋入口,舌尖动了动,蒸蛋又消失了,但留下虾仁被牙齿咬开,和小龙虾一个品质的虾肉带着弹性,和它身上清淡鲜香的味道,在唇齿间蔓延开。

    难怪要150!

    不贵!

    真的一点不贵!

    *

    就在冯瑗沉浸在虾仁蒸蛋的美味中,身边忽然响起一声激动地轻喝:“这上汤娃娃菜真好吃!好正宗啊!”

    冯瑗一看,正是刚刚提醒她要拿号的大哥。

    就听见大哥是跟他同桌的人说的,他对面是一个跟他年纪差不多大的女人,两人眉眼间有些相似却并不相同,看着有几分夫妻相。

    应该是夫妻。

    此时大哥吃着面前花瓣形汤盘里装着的菜品,一脸惊叹。

    而惊叹的对象,是汤汁呈黄色清澈见底、娃娃菜娇嫩多汁、以及皮蛋黑得晶莹剔透的上汤娃娃菜?

    女人笑道:“不都差不多吗?什么正宗不正宗,好吃不久得了。”

    “那不一样!”大哥说起这个,有些不赞同,见女人正要反驳,连忙说:“我不是跟你说过吗?我小时候特别挑食,从不吃蔬菜,直到有一次我爸带我出差,去了南边一个地方,我跟着他在那个小镇子上第一次吃蔬菜,就是这道菜。”

    “然后呢?”女人并不在意的问,手上不停,她不讲究正宗与否,不过这家店的菜确实好吃。

    大哥笑着又夹了一片娃娃菜,说的时候也不忘记吃:“一开始我不愿意吃,但我爸朋友夹给我,我爸说我不吃就不要我,我就哭着吃下去了,结果越吃越爱吃,最后那一盘子娃娃菜都被我吃了,这家店的上汤娃娃菜,有几分那道菜的影子,不过还是差点火候!”

    “没了?”女人意兴阑珊,品尝着椒麻鸡,连连点头。

    却听见大哥说:“你知道做这道菜的是谁吗?”

    “是谁?”见女人已经没啥兴趣,听故事听得正兴头上的冯瑗忍不住回了一声。

    大哥发现是她,一笑,颇为几分得意的说:“后来我才知道,那家店是粤菜传人夏卫方夏老先生所开,一天只做三道菜,我们桌的上汤娃娃菜,便是他那天三道菜之一,刚好进了我肚子。”

    “夏卫方!”冯瑗惊呼一声,恰好她知道,夏卫方此人生于战乱年间,御厨之后,一身粤菜厨艺被封为厨神,听说在粤菜厨艺上,还没人尝过夏老先生的手艺还能说一句难吃的。

    只可惜他年轻时被人陷害过一次,导致双/腿受伤,无法直立,一身手艺不能展现,也因心灰意冷,找了个水乡隐居。

    而今老先生已经去世十多年了。

    大哥确认的点头,表示她没猜错,女人却皱眉:“假的吧?这样一个网红店,要不是过来旅游正好碰上,才不会过来了,说这家店的菜能跟夏老先生手艺对比,吹过头了啊!”

    冯瑗有些不舒服,总觉得这人小瞧了梦想小店。

    可她对这些一知半解,也不是那种舌头跟加了显微镜似的老餮,无法说出太深奥的东西,反驳不了这句话。

    大哥也差不多,有心反驳,可店确实才出名,而且出名的不是厨艺,是扩充店面的速度,所以要说这么厉害,谁也不信。

    要不是他记得这个味道,他也不愿意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