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65

分卷阅读365

    店出现,基地确定这些食物没问题,就派了好多人来将手头的晶核都换成食物。

    原先的那些硬邦邦的面包,过期的各种干粮价值都一落千丈,好多屯粮大户满嘴苦涩但也没办法。

    基地趁机低价收购了不少,修路的工资一部分就是这个,不过修路的工人除了工资,还有晶核作为报酬,而张姨肯定是没有的。

    等姜霆到的时候,张姨已经被送到去挖排水渠了。

    只要不好好干活,她手腕上带的电圈就会发电,安全电流,但会很疼,挖水渠的棚子盖着,他们不用被雨淋,但干活的时候,还是一身泥水,脏兮兮的。

    张姨边哭边干,一张老脸满是茫然,不明白事情怎么到了这个地步。

    她明明计划好了,死的应该是顾落,怎么就成了她?

    姜霆赶来时,她惊喜若狂,当即踉跄着跑过来跪在他跟前:“阿霆,我不要干这个活,你答应我儿子会好好照顾我的,呜呜呜……”

    她再不敢提杀顾落的事,她后悔了,不该这么冲动,导致现在居然活成这样!

    姜霆尴尬的将人扶起来:“张姨,我——”

    “啊!!!”他一句话没说完,面前的张姨就已经崩溃的捂着手腕大喊出声:“好痛啊!”

    姜霆懵了,看向不远处负责监督的人,大步走过去,沉声道:“不准再按了!”

    是的,这个电圈也是有按钮的。

    监督人皱眉道:“不好意思,领导说过,这人谁都不可以救!”

    姜霆:“你知道我是谁吗?”

    监督人:“您是领导的儿子,但领导说包括您在内。”

    姜霆那满腔的怒气,在这句话后,倾泻干净,肩膀垮下来,俊脸有些颓废:“那我代替她干活可以吗?”

    监督人微笑:“抱歉,不可以,因为犯错的是她,不是您。”

    姜霆:“……”

    没辙了。

    面对监督人油盐不进,这很明显是他爸提前打过招呼的,他颓然的过去道歉,那边张姨已经被电得受不了了,眼泪鼻涕流了一大把,但还是认命的继续干活

    锄头挥起来时,手腕疼的她脸色都白了的电圈才老实。

    她一边干活,一边眼巴巴的看向姜霆:“阿霆,救我!你答应过清恒会好好照顾我的!呜呜呜……”

    就是末世,因为儿子牺牲,背靠瑞阳基地,她真没吃过多少苦啊!

    姜霆不知道怎么帮她,不忍心的看了一会儿,确定自己无法搞定后,离开去找他爸姜武。

    只是见了面,还没开口,就听见他爸问:“假如有个异能者偷偷杀了一个普通女孩被人揭发,他该不该惩罚?”

    姜霆二话没说,坚定道:“当然该!身为异能者,仗着自己能力欺负普通人,更应该罪加一等。”

    姜武:“那假如异能者偷偷杀异能者呢?”

    “也该!”

    “普通人杀异能者?”

    “……依旧该!”

    姜武温和的脸上露出一抹笑意,看起来格外和善老实:“所以你来找我有什么事?”

    姜霆张嘴,但面对父亲的笑容,他说不出话来。

    许清羽想要杀顾落,死了真的是活该,就算不死,按照基地法律,她也是罪犯了。

    张姨偷偷刺杀顾落,虽然没成功,可她依旧是罪犯。

    只是姜霆还有些茫然:“可是我答应了清恒,要好好照顾她们的……”

    姜武叹息,踱步过来拍了拍儿子的肩膀,他光教了儿子要重情重义,要好好完成身上肩负的责任,却忘了教他,不要让这个责任凌驾在他头上。

    这件事儿子做错了,最大的错误却是没有好好教导这个责任,让她们一直处于一个合适的分寸内。

    “你尽力了。”姜武安慰道:“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要记住,哪怕是养条狗你也得教导这只狗不要咬别的人,更别说在末世这样的情况。”

    姜霆眼眶一红,俊朗的面容露出几分脆弱:“爸,那落落……”

    姜武:“你们已经不合适了。”

    要是没有梦想小吃店横插一手,姜霆会是很配顾落的人,但梦想小吃店出现,顾落一下子水涨船高,又是孤儿,可以说完全没有弱点,姜霆配不上她了。

    姜霆眼泪彻底落下来,沉默的低头。

    都是他自作自受,导致了这一切。

    而还在服刑顶着大雨干活的张姨盼星星盼月亮,也没等来姜霆对自己的拯救,当天工作结束,累成狗的她被监工带到女子监狱,十二人的大寝室,糟糕的环境,硬板床,薄被子,吃得还是过期的面包,喝水还要请示,不能多了。

    因为食用水是异能者们提供的,而异能者们要报酬,这些东西用在罪犯身上,就很浪费,因此能节约一点资源就节约一点。

    才短短半天的时间,张姨感受着自己这待遇,一边哭一边后悔得捶胸顿足,还不如跟儿子女儿一起死了算了!

    总好过受这样的罪!

    可她不敢自杀,也舍不得自杀,总抱着姜霆来救她的希望,一天天的等……

    *

    第二天中午,苏柠带着新店员和老店员回来,将顾落介绍给所有人认识后,暂时离开了末世。

    一同走的还有乔尔和孟言轻、朵莉丝等人。

    但裴时蕴和顾落还留在那。

    两人都是副店长,还非常主动的分成了白班和晚班,将餐厅改成二十四小时营业的。

    厨房的厨师机器人有十多个,服务员有二十多个,但两班倒的情况,是有些不够,不过晚上危险性更高,人很少,因此招几个工就够了。

    裴时蕴本身就有不少兄弟,顾落的朋友少些,但质量也很好,被雇佣过来非常乐意。

    苏柠主动让出餐厅二楼,系统也重新设计了一下格局,将其改成了两个小房间和两个两通铺。

    通铺分为男寝女寝,用帘子隔开私人区域,可以容纳的人不少。

    两人都分别招了不少人,在休息时,就带着队伍去杀丧尸,拯救一些幸存者,告诉大家这里有足够的食物。

    等苏柠隔了一个礼拜再次回来这里时,梦想小吃店周遭又一次大变样了。

    原先空出的地方,二十米外的位置已经建立了大大小小的房子,虽然看着都挺敷衍的,但也能遮风挡雨。

    这回也是真的人来人往了。

    因为很多人从家里到小吃店,也就三十米不到的路程。

    见苏柠出现,很多认识她的食客还主动打招呼:“苏老板回来了?好几天不见了吧?”

    “是啊,你们这是住这里?”苏柠点头问道。

    食客笑容灿烂:“对呀,现在周围可安全了,实在不行咱们躲到小吃店的范围也行,免得再去基地,多走一段路,浪费时间。”

    苏柠失笑,又说了两句,这时顾落从餐厅出来,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