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71

分卷阅读371

    都要从嘴里跳出来,握着阿加莎的手都紧了紧,引得身边人一声低低的呼痛他才回神,放松一些,说:“请问这位贵族你们知道是谁吗?”

    厨师摇头:“这位贵族没有透露姓名。”

    伊恩有些失望,就听厨师热情道:“小伙子,要吃吗?这个很好吃,我烤肉技术很好的,还有这个别看它壳硬,它的肉是真的好吃……”

    厨师暧/昧的挤眉弄眼:“这个还可以让你晚上更加英勇哦!”

    阿加莎脸红了红,埋头在伊恩的怀里。

    不过已经锻炼出厚脸皮的伊恩淡定的笑笑:“好。”

    厨师立马回头:“伙计,来客人了,快来招呼!”

    刚说完就有人出来迎接,脸上还赔笑:“实在不好意思,店里客人有些多,希望大人不要怪罪,请进请进……”

    伊恩跟着他进去,两人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屋子里已经满是各种烧烤的香味,他深吸一口气,满心怀念,他乡遇老乡,要是能真的见面就好。

    他得多照顾一下这家店的生意,要是能见到老板更好了,这般想着,他点的东西也很多,各种肉串不少,还有各种海鲜烧烤也点了很多,将店员都乐得咧嘴直笑,殷勤得不像话。

    伊恩也笑着,将菜单送回去,心满意足的等待即将到来的美食:“阿加莎,你知道吗?这个美食,是我家乡的,也许我找到了老乡,这些作料那个红色的是辣椒粉,我之前找了很久没有找到……”

    阿加莎倒是并未如同他一样开心,她是美人鱼,从来都是海底生活,没有什么攻击性,但血脉压制上,海洋生物都不会对她出手,甚至会孝敬她,她吃得都是最纯正的海鲜刺身。

    现在这些闻着味道就特别重的食物实在不讨她的欢喜,甚至隐隐觉得鼻子有些不舒服。

    不过她没有表现出来,依偎在伊恩怀里,乖巧的听着他说话。

    直到食物送上来,比刚才更加浓郁的味道直面冲击,她难受的打了个喷嚏:“阿嚏!”

    那本就虚弱的身体颤了颤,阿加莎的脸肉眼可见比刚才白了一分。

    “抱歉。”伊恩很愧疚的拍了拍她的背脊安抚了。

    阿加莎便感觉心头甜滋滋的,摇了摇头:“没事,这闻着很特别,也许我会喜欢。”

    伊恩立马将她可能会吃的海鲜烧烤送到她面前,说:“可以尝尝,这个铁板鱿鱼。”

    “好。”阿加莎看着面前酱料将鱿鱼染成奇怪的颜色,心头有几分排斥,吃生的不好吗?人类真的很奇怪,但她不想反驳爱人的期待,还是秀气的张嘴,咬下一块。

    脆嫩/嫩的一口糊着一身的辣味,让她舌尖跟受了刺激似的一下子缩回去,小脸涨红:“伊恩,舌头好痛!”

    此时伊恩也拿起一份鱿鱼吃着,浓烈的咸辣味中还夹杂着些许甜味,鱿鱼脆嫩的口感仿佛能嚼得嘎嘣脆,但又没到这个地步,这味道虽然跟记忆里的铁板鱿鱼不太一样,可已经是非常让他熟悉的味道了!

    他正沉浸在美食中,就听见阿加莎的呼痛,安慰道:“这不是痛,这是辣……不对,辣也是痛觉,嗯……”他纠结了一下,然后解释道:“不要怕,这个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你再吃吃看?”

    阿加莎泪眼汪汪的看着他,但在他的建议下,处于信任,还是点头,将那咬到了但是没咬下来的一块肉彻底吃到嘴里。

    不太适应的刺激味道让她全部精力都集中在舌头上,被辣得脸蛋通红让她格外不适应,但她很快就尝到味了。

    这里临海,鱿鱼都是现抓,十分新鲜,自带咸味又加了一点作料,咸鲜的口感更佳浓郁,再细细一感觉,除了咸味,辣味,还有一点恰到好处又勾人的甜味。

    鱿鱼被铁板压了又压,肉质本就细嫩爽口,如今更是紧实q弹,咀嚼中和作料混合一起,辣味不那么明显了,仿佛过了那个度,就适应下来,她现在满嘴都只有让她欲罢不能的铁板鱿鱼。

    一口吃完,阿加莎那蓝色的瞳孔变大了许多:“伊恩,这个好美味呀!”

    伊恩得意一笑,有种自豪的感觉,这可是他老家的东西,见阿加莎能适应这个味道,他拿过一个蒜蓉生蚝,挑起里面嫩白的肉送到她嘴边:“尝尝这个,和你平时吃的可不一样。”

    阿加莎张嘴吃掉,和鱿鱼完全不同的口感,蒜蓉生蚝的味道有些冲,咸辣还有一种说不清的味道,生蚝的肉更是软糯得跟豆腐一样,细嫩到不用怎么用力,它仿佛就能融化在自己嘴里。

    属于海鲜的鲜美甘甜混着那蒜蓉辣酱的味道,让她觉得更加惊奇:“哇!这个也美味!”

    伊恩自己也吃了一个,他吃的就比较粗犷了,吃到嘴里三两口品尝到味道就咽下去,然后拿起肉串,牙齿逮着肉,一手扯到木签,稍稍用力,嫩肉从签子上下来,裹满了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等等作料的肉进入到嘴里。

    熟悉的咸辣鲜美的烤肉让他眼睛都眯起来了,这肉也比想象中的嫩,吃起来完全不费劲,就是牙齿不太好的孩子也能轻易嚼烂。

    这肉应该是提前腌制过,本身就有一股咸味,混着孜然等作料,那滋味浓烈厚重又诱人。

    伊恩每样都品尝一次,然后稍稍扬起下巴:“我家乡的美食,就没有不好吃的!”

    在同一家餐厅的另一个角落,苏柠吃着烤串就听见这么一句话,悄悄回头一看,然后若无其事的扒过朵莉丝的脑袋:“专心吃!”

    第175章 火锅(上)

    麦卡郡是烧烤的起源地。

    据传烧烤店老板安妮塔意外得到一位神秘天神的指引,从而掌握了烧烤这一技能,同时还得到了天神的馈赠——烧烤的多种作料。

    种子经过麦卡郡下方的村落种植成功,原本大豆油也提取出来,同时安妮塔还举一反三,做出了花生油等等。

    有了油,就可以制作烧烤了,安妮塔用了半年的时间种植这些,而后敬献给贵族洛伦佐伯爵,受到伯爵喜欢,进而在贵族中彻底成为备受欢迎的一样食物。

    经常有贵族在午后下午茶时间,和朋友一起品尝着仆人们精心制作的烧烤。

    贵族都喜欢了,普通人就更喜欢,但他们不敢轻易取用,因为这个手艺在贵族名下,于是有商人获得贵族的同意,和安妮塔一起开了店。

    麦卡郡的店交给安妮塔,商人们将这个烧烤店分店开遍周围其他的地方。

    烧烤本身味道就很美味,尤其是背靠大海的麦卡郡居民,他们掌握了将寡淡无味只余鲜美的海鲜变成浓郁的口味,让他们也得到了一种谋生技能。

    一时间麦卡郡的海鲜销量获得广大的提升,冰系魔法师被聘用得更多,就为了给食物保鲜,送到周遭城市的餐桌上。

    原本只是普通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