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73

分卷阅读373

    食物!

    作为一个贪吃的男人,埃尔顿是这样推断的。

    他缓缓闭上眼睛,顺着香味慢慢前进。

    直到脚碰到了台阶才睁开眼睛,传出香味的地方赫然是一个在这条街上显得格外陌生的餐厅。

    餐厅很大,大门大开露出里面的样子,每个餐桌上都有一个凹槽,其中一个有人的桌子上可以看见凹槽里放着一个锅子,锅子里一边是红色的汤,一边是灰褐色的汤。

    那香味便是从这里散发出来的。

    又开了一家新店呀?

    这可太好了!

    这条街上的食物都被他吃厌了,但是暂时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继续将就,总算有了新店。

    埃尔顿十分高兴,矜持的整理了一下脖子处的领结,抬步上去,进门时,就有人过来跟他打招呼:“欢迎光临梦想火锅店,客人这边请。”

    埃尔顿跟着他来到一个空位坐下,这是四人桌,不过可惜他就一人。

    接着一个菜单出现,伴随着服务员的介绍:“我们餐厅的火锅是一种特色的食用方式,里面的汤是锅底,有麻辣的、爆辣的、菌汤锅……这里的菜品都是生的,用筷子夹着在里面涮熟了,和酱料蘸着一起吃的……”

    这真是一种让人惊喜的吃法!

    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埃尔顿更加高兴了,只是当他低头看菜单时,那高兴就打折扣了。

    上面写着的是他们的文字,只是后面的几个却让他倒吸一口凉气:“我的天神啊!都这么贵的吗?”

    一锅汤就要五个银币?!

    还有里面的一堆食材,一半是一两个银币的,一小半是五六个银币,剩下的更贵。

    按照服务员的介绍,一顿饭没有二十个银币那是不可能吃完的。

    虽然他每月工资是五个金币,二十个银币也吃得起,可平常午餐五个银币就可以搞定所有的,甚至还能喝一杯啤酒。

    这里居然……

    嘶!

    太贵了!

    不过既然都来了,埃尔顿还是决定购买一些,在服务员的推荐下,他购买了足够一人吃的分量,花费二十二银币。

    有点心疼,仿佛一下子奢侈了,但闻着鼻尖越发适应的美味,他还是充满期待的。

    很快那一锅辣汤就出现在他眼前。

    同时过来的还有他点的菜品。

    筷子的使用方法需要服务员的教授,因此服务员上了菜没有立马离开,而是站在一旁提醒他用餐的方法。

    先将一片肉片放到沸腾的红油锅中,数五个数后拿起来。

    埃尔顿依言照做,除了拿筷子有些笨拙,其他都挺好的,他天赋不错,成功将一片肉涮好放入自己的碗中,第一口他什么酱料都没蘸,直接吃。

    肉片很薄,已经熟了,但它刚刚熟,口感十分软嫩,伴随着在那滚烫的红油锅中带出来的咸辣味。

    埃尔顿吃到嘴里,直接吸了好几口空气,想让舌头缓缓。

    真的很刺激了!

    完全配得上他闻着味时脑补的美味!

    就是有些辣,有些烫,埃尔顿吃过烧烤,对辣味其实已经有一定的适应能力,但面对这红油锅带出来的味道,还是直接辣红了眼~

    “嘶——”他红着眼泪眼汪汪的抽气一声。

    这时一个和他同为学校老师的男人似乎也被这味道吸引了,走了进来就看见他这样子,当即说:“嘿,埃尔顿,是不是很难吃?我的天,闻着这味道太美味了,我还以为很好吃,你别勉强了,吐出来吧!”

    埃尔顿舌头忙乱的安抚下口中辛辣的味道,咀嚼两下,将那细嫩的肉吃掉,咽下后才赶紧解释:“闭嘴!不要乱说,明明很好吃!”

    第176章 火锅(下)

    安格斯被凶了,有些委屈:“伙计,我这是为你好,你居然让我闭嘴?”

    埃尔顿有些心虚:“抱歉,我怕你冤枉了这家餐厅的美食,刚好我也才开始吃,要不你坐下咱们一起吃吧?”

    安格斯勉强点头,但表情有些不情愿:“我看你的样子,似乎不那么美妙,埃尔顿,你是不是被威胁了?”

    埃尔顿翻了个白眼,并不搭理这样白痴的问话,只是教他怎么用筷子,怎么涮肉。

    不过在看见他笨拙的动作时,还是发出嘲笑声:“你太笨了,我可是一下子就学会了!”

    安格斯更不服气,可惜他确实十分笨拙,学习了好一会儿也没学会夹肉,埃尔顿怕他恼羞成怒直接走了,这样他对这道菜的味道恐怕就根深蒂固了,便主动给他涮了一片肉。

    除了筷子,根据西幻世界用餐规则,苏柠还给他们配备了刀叉,如果实在学不会,多加钱,还可以让服务员帮忙涮肉。

    因此埃尔顿给他涮好了,他就直接用叉子吃了。

    鉴于埃尔顿当时的神色过于扭曲,安格斯没敢直接吃到嘴里,而是谨慎的先用舌头舔了舔,等品尝到那咸辣麻口的味道时,他发出一声惊奇的抽气:“上帝啊,这是什么味道?好奇怪!”

    “这是麻辣味,你没吃烧烤吗?”埃尔顿鄙视的解释。

    安格斯摇头:“我妻子说这个不卫生,不让我吃。”他舌尖味道淡去,反而有些想念,又小口的凑过去吃。

    一次只敢吃一点点的肉,那种味道的刺激就没有埃尔顿的大,但那麻辣咸香的味道却让他舌头欲罢不能。

    更特别的是这肉很嫩,超乎想象的嫩。

    在全熟和偏生之间,偏向全熟,口感却仿佛没有改变,甚至比生肉更加好咀嚼。

    奇怪的味道,但他喜欢!

    安格斯确认这味道果然好吃后,直接一口吃到嘴里,当即刺激翻倍,他瞳孔都瞪大了,发出一声:“哇!”的低呼。

    埃尔顿此时已经涮好了一份扇贝肉,白嫩的扇贝肉经过红油锅的滚烫变了颜色,肉质仿佛紧缩了一些,他一吃,那鲜香麻辣的汁水直往嘴里去。

    这一次真的有些辣了,埃尔顿不敢直接吃完,迟疑了一下,余光看见没动过的蘸料碟,眼睛一亮,就将扇贝肉放进去沾了沾。

    他要的蘸料碟是加芝麻酱、麻油、牛肉酱等等,口味偏咸香,没有什么辣味,因此这样蘸了一下,再吃时,那辣味顿时缓解了许多。

    扇贝肉本身的鲜美因为重口味的汤锅已经品尝不到,但肉质紧致细嫩的口感却依旧如初,配着蘸料和麻辣的汁水,那味道更是浓重又美味。

    这一口吃完,埃尔顿就觉得钱没白花,他看向安格斯:“还觉得不好吃吗?”

    安格斯老老实实的摇头,眼睛亮晶晶的:“亲爱的,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我差点就错过了这样的美味!”

    埃尔顿得意的又给他涮了一些肉和海鲜,就听见他下一句:“晚上我要带着我妻子和女儿过来,她要是吃到这个,肯定很高兴,这个食物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