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71

分卷阅读71

    价格,直接就下单。

    可惜还是迟了一步,其他客人对蟹黄汤包也是虎视眈眈,柴元伟成功点餐,到了郑芳那,就没了。

    但一个也总比没有好,柴元伟又点了个葱油面、三个蟹黄包、虾仁蒸蛋,以及三杯豆浆作为早点。

    等服务员送了餐过来,柴元伟要了三个碗,这三样东西,他们一家人分食才好。

    *

    谢过送碗过来的服务员,他一回头,就见自家馋猫正流着口水嗅着那蟹黄汤包,那张粉/嫩/嫩的脸蛋都快要埋到盘子里了,还在奶声奶气催促:“爸爸!快点呀!”

    他不由得一笑,就听见妻子郑芳说:“这蟹黄汤包好值啊!都快比妙妙的脸还大了。”

    柴元伟眸色一正,仔细看了两眼,果然是这样,不算小的蒸笼里垫着一张白色的油纸,上方就是将蒸笼塞得满满当当的蟹黄汤包。

    因为里面有汤汁,本就薄皮的汤包变成半透明,橙黄色的蟹黄直接挨着透出来,他一眼仿佛就能感觉到,这道菜里的料——很足!

    这么大的汤包和自家女儿的小脸蛋凑在一起,别说看起来,反而是汤包更大。

    柴元伟将吸管给女儿,帮她插好,然后说:“妙妙先喝一口,尝尝什么味?”

    小姑娘也不客气,直接凑过去滋溜一口。

    “啊!烫!”柴妙妙惊呼一声,连连后退,唇边溢出一些橙黄色的汤汁,鲜香的蟹黄味从破损的汤包处冒出来,直扑鼻尖。

    郑芳慌忙将豆浆送到她嘴边:“快喝!你怎么不知道慢点呀?真是的……”

    柴妙妙皱巴着小脸干净喝了一口,舌尖被烫到的疼痛瞬间消失,只剩下豆浆醇香甘甜。

    就是——她委委屈屈道:“哎,好喝的汤味道没了!”

    郑芳:“……”

    贪吃鬼!

    郑芳气笑了,戳了戳她的脑门:“省省吧,等会儿吃,再喝两口。”

    柴妙妙想要反抗,但见母亲严肃,撅了噘嘴,没敢说话,老老实实吸了两口,感觉舒服了,又迫不及待的说:“妈,我要喝,这汤真好喝!”

    “我还吃到了蟹膏的味道,这蟹膏也好好吃哦……”

    柴元伟笑了,挑眉道:“这么好吃啊?那爸爸可得尝尝。”

    柴妙妙用力点头:“非常好吃!妈妈也吃!”

    “知道了。”郑芳见女儿舌头没有出事,翻了个白眼,也拿着吸管准备尝尝,同时嘟囔道:“服务员都提醒了很烫,要注意,你不知道让她等等。”

    这说的就是柴元伟了。

    他很无奈,看女儿这么迫不及待,当然下意识想要满足她的愿望了,此时面对妻子,他老老实实认错:“我错了,咱们先尝尝,是不是这么好吃……”

    因为用筷子夹着,汤包并未瘪下去,汤汁还在其中随着他轻微的动作晃动,两人一起将吸管插入汤包,缓缓吸了一口。

    等了这么久,温度也降下来了一些,这一次吸上来的汤汁虽然有些烫,但还在能忍受的范围内,入嘴后,两人同时发出满足的叹慰:“这味道太好吃了!”

    柴妙妙在一旁看得口水直流,舌头也舒服了,她干脆自己拿着吸管也凑过去。

    一家人脑袋都仿佛凑在一起了,额头挨着额头。

    小姑娘和爸爸对坐,吸了一口眼眸惊喜的瞪大,然后就和爸爸含笑的眸子对上,乌溜溜的眼眸滴溜转,还调皮的眨巴两下。

    柴元伟看得心中软乎乎的,又尝了一口,就没再吃了,拿出吸管。

    与此同时,比他更舍不得吃的郑芳也放下了吸管,笑着对女儿说:“剩下的都给你,可要吃完哦。”

    太好吃了,她再吃下去,她要忍不住了!

    蟹黄汤包的蒸笼被单独移到柴妙妙面前。

    柴妙妙茫然:“爸爸妈妈一起吃呀!”

    “你先吃。”柴元伟笑笑。

    柴妙妙嘟嘟嘴,用筷子将汤包分开,浓郁的蟹黄汤汁溢出来,还好被结实的油纸包裹着,没有落下,汤包里面,满满当当的蟹肉看得人眼热。

    她直接用筷子夹起一堆,送到妈妈碗里。

    柴元伟酸溜溜的看着,不知道女儿会不会给他?

    到底是妈妈带大的,跟妈妈还是亲近一点。

    但很快柴妙妙又夹起一堆送到他碗里了,小眉头蹙着,跟他们平日里教训柴妙妙一样的语气,说:“快吃快吃,我这里还有很多呢。”

    童声略微尖细,但十分柔软,夫妻俩笑得十分开心,和女儿一起分享着这份美味。

    等最后一点蟹黄都被吃完了,被美味和女儿的乖巧迷得晕乎乎的柴元伟才反应过来,惊讶的说:“这里面居然没有一点别的东西!”

    “什么东西?”郑芳问。

    “猪肉鸡肉之类的啊。”柴元伟理所当然的说:“我之前吃的几乎都加了这些东西,不过也是,如果单独吃蟹膏蟹黄,会觉得腻的,倒是这次,没加这些东西,一点没吃到,我居然还不觉得腻。”

    蟹黄蟹膏少量品尝是惊艳,一旦吃多了,是真的会腻,但在梦想餐厅,完全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柴妙妙的小手已经冲向蟹黄包了,刚刚吃的太满足,让她对接下来的蟹黄包更是充满期待,听见父母交谈,奶声奶气道:“我也觉得不腻!”

    然后“嗷呜”一口,咬在蟹黄包上。

    本就不大的包子直接被咬掉了一半,露出里面被加了些蟹黄后泛着浓郁橙黄色的蟹肉,她跟发现了什么惊喜似的举着小手,含糊又激动道:“爸爸,这里也都是蟹肉!没有别的肉,好好吃哦~”

    第35章 用蟹黄汤包告白

    餐厅其实很安静, 苏柠帮忙送餐时,能清晰的听见这一家熟客说话的动静。

    童声清脆明亮,这样的环境里十分明显, 但周围食客, 哪怕没怎么睡醒就过来排队的,也会看着温柔一笑,继续吃自己的, 没有人不满。

    美味的食物会让人产生幸福感,这句话是真的。

    至少苏柠现在看着他们一家吃饭,就下意识想要笑,这一家人过于温暖, 就算不小心声音过大, 也哪舍得介意?

    她眼眸弯弯, 又看向餐厅其他地方。

    就见另一个已经瘦了不少的食客正小心翼翼的将一个圆滚滚装满汤汁的蟹黄汤包想要移动到另一个盘子里。

    只可惜汤包皮薄, 他弄得满头大汗,也没成功,因为担心皮被弄破了, 过于小心翼翼, 最后一点成果都没有,反而真的差点将汤包给弄坏了, 眼开着最上方被筷子夹着的地方, 破了一点口子, 还好没有汤汁溢出来。

    苏柠是知道很多食客都会私下打包, 只要不是刻意浪费,她都假装没看见, 不过他们这里是不提供这些餐具的。

    除了系统不提供, 她自己也想着, 这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