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00

分卷阅读100

    瞬间换上担忧表情,在陈意鹤期待狂喜的目光中,步伐略微踉跄的慢悠悠走过去。

    开玩笑,脸上做做样子就得了,还想她真的巴巴赶上去伺候么。

    然而令叶知瑜略微有些意外的是她刚刚走近一些,原本还在挣扎发抖的陈意鹤,不知从哪得到了勇气,嘶声喊道:“阿瑜,你没事吧?你有哪里受伤了么?”

    原来他方才的狂喜不是因为得救,而是因为叶知瑜能够安全出现。

    其实之前在封魔阵中的历次战斗中,叶知瑜受了些伤,原本江清月是想帮她治疗的,但为了之后的对外说法更有说服力,她还是拒绝了。

    所以此时半身是血,很明显经过了几场惨烈战斗的模样,极易令他人担心。

    这陈意鹤经历了一番折磨,没想到精神病反而更严重了,对她越发上心。

    叶知瑜心中不禁有些讥讽。

    但她嘴上却毅然道:“师兄放心我无事,只是在封魔阵中受了伤,然后发觉情况不对,便连忙出来找你,你没事吧?”

    在心爱的妹子面前陈意鹤肯定不能说自己不行,因此即使自己痛得全身发抖,也努力露出淡雅的微笑:“我也无事,多谢关心。还有阿瑜你还是处理一下身上伤口吧,如今这样我实在不放心。”

    如今与叶知瑜相处时,他已经很少自称师兄了,似乎是想淡化二人的伦理关系。

    修真界尽管同门间的感情例子也有,但是多少还是会受些指点,陈意鹤就怕叶知瑜听了不知道哪个观念腐朽的道士的胡言乱语,对同门爱情心存排斥,因此从现在便试图潜移默化的对她施加影响。

    叶知瑜问他要不要先疗伤,却被坚决拒绝,见他如此舍己为人,自然也不和他客气,细心为自己包扎起来。

    包扎过程中,她也顺口解释了前因后果。

    “进入大阵后,姚末说海济帆动机不纯,丁如玉便想尝试叫阵脱离却失败,然后我们便知道事情不对,开始寻找海济帆。”

    毫无疑问,叶知瑜将封魔阵的大锅全都丢到了海济帆和他弟弟头上,而事实真相也差不多。

    至于阵外出的事情,她就不该知道了。

    果真,当叶知瑜问起古剑门如何会这样凄惨时,陈意鹤的神情出现了一瞬僵硬。

    “我一路走来尽是倒毙尸首,古剑门怎会变成这样?难道有魔修袭击?”叶知瑜蹙眉警惕道。

    陈意鹤则面色微僵,随后快速反应道:“不,我亲眼见证了前后始末,并无魔修出现。”

    “那是为何?”叶知瑜看向陈意鹤的双眼,对方的说法将会极大影响容与行为的对外说法。

    总之绝对不能让师妹知道自己参与了古剑门灭门案!

    他心中对容与恨得咬牙切齿,面色却变化不大。

    陈意鹤言语几不可查的停顿稍许,他急中生智,居然真的想到一个绝妙的解释。

    “是海济帆。”他做出痛心疾首的模样,“他指示属于自己的实力,对同门痛下杀手,当真可恨!”

    反正阵外的当事人基本都死了——他亲眼见证并参与了容与的行动,可以确定容与并非虚言恫吓。

    于是恐惧容与实力的同时,他心中也隐约有侥幸的欢喜。

    至少看见真相的人都死了,那他怎么说便都无所谓了。

    而在甩锅方面,这对师兄们总算破天荒的达成了心有灵犀。

    反正甩给海济帆就完事了!谁叫他做了坏事还已经嗝屁了呢。

    想到这里,叶知瑜觉得好笑,但并没有彻底放松。

    陈意鹤这边算是两边都心虚,因此达成默契顺利过关,真正棘手的还是剑骨下落。

    掌门那条老狗,绝不会轻易放过此事。

    古剑门的灭门惨案在天下引起了极大震动,最恐怖的是,参加群英会的少年天才,居然只有五人活了下来,其中三人还都是天玄宗的!

    当天便有无数问责指向天玄宗,甚至有人鼓噪说法,说这件惨案是天玄宗指使的。

    不然陈意鹤一个废人是怎么活下来的!

    这种阴谋论有不少支持者,但也就是口嗨一下,没谁能真的把天玄宗怎么样。

    而在回应问责的同时,幸存者的宗门也连忙联络召回他们,同时派出高手接应。

    因为混乱从古剑门灭门时便已经开始了。

    某些宗门前辈对自家子弟折损感到气急败坏,于是亲自出手,试图在这幸存五人返程中活捉他们,从而私下拷打出当时真实情况。

    然而叶知瑜五人从一开始便准备结伴返回天玄宗——天玄宗是这次灭门案中的最大受益、也是嫌疑最大方,必然会细心保护他们。

    更何况他们也将自己的去向公示出去,真要有个万一,天玄宗便真的是百口难辩。

    公告路线后,袭击这五人组的敌人便越发多,但这幸存者小队也用自己的战绩说明,他们能活下来是有自己的理由的。

    他们带着陈意鹤这个废物,居然硬是从每日未曾停息的袭击中杀出一条血路,半月后抵达天玄宗。

    全员生还,就连陈意鹤这个废人都没有再受创伤。

    于是举世哗然。

    这场群英会到了此时,竟是微妙地达成了目的。

    这五人(除了基本没什么作用的陈意鹤),才是这场生死大逃杀中的佼佼者。

    海济帆的灭门计划没能杀了他们,各个宗门的围猎也没能抓住他们,这足以说明这四个年轻人的优秀程度。

    叶知瑜、江清月、姚末、丁如玉。

    四个大名,彻底传遍天下!

    返回天玄宗的当日,几乎整个门派都来迎接他们。

    这还真没夸张,这段时日受到的各方压力,即使是贵为天下第一名门的天玄宗也难以承受,根本就是硬顶下来的。

    叶知瑜五人此次能全数返回,不止是侧面证明天玄宗一定的清白,更是拉拢了包括□□、玄寂宗及其盟友、丁氏家族在内的支持,为宗门缓了一大口气。

    经此一事,叶知瑜在门内的首徒地位,再无人能够撼动。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望着自己一身风霜,气质大变,明显沉稳内敛不少的徒弟,寻芳峰峰主珈蓝眼泛泪光,“师父叫你受委屈了。”

    江家与她的家族关系极好,因此江清月这个有天赋的小姑娘,在拜入天玄宗前便被她瞧中了,基本算是她亲眼看着长大的。

    她有多骄傲自信,珈蓝也是看在眼里,以前尽管觉得不合适,却也舍不得下狠心琢磨她。

    结果如今出去一趟,两个月内便出现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她作为师父,心中既是宽慰,又是心疼。

    小姑娘是受了多大委屈才会变成这样啊。

    而江清月出了封魔阵后便再未流过泪,这半个月的大逃杀里更是展现出令人咂舌的坚强韧性,唯独此时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