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01

分卷阅读101

    师父,听到那发自内心的关心,她的神色终于有所动容。

    她嘴唇颤抖,接着眉毛也跟着颤抖,眼眶通红,终究没忍住落下泪来。

    她张了张口却一句话也说不出,也不知该如何说明自己的经历,只是无声的哭泣。

    珈蓝再难压制内心疼痛,连忙上前抱住近乎女儿的徒弟,在怀中低声安慰。

    这边师徒间的情谊在开头便给这场欢迎会染上不少悲□□彩,但也缓和了许多因关系陌生、以及此事牵扯的复杂背景而出现的僵硬气氛。

    丁如玉深深叹了口气,想起见到的惨象,以及发现同伴纷纷死去时的无力,也是眼圈微红。

    而吊儿郎当的姚末亦是端正了身形,难掩沉重。

    ——尽管他知道真相,可心怀天下大义的他即便能保持沉默,却也无法抑制内心愧疚。

    陈意鹤内心又是羞耻又是懊悔悲恸,哭得不能自已。

    至于叶知瑜自不必说,眼泛泪花深怀感触早便安排上了。

    “能回家是好事,怎么个个垂泪。”见气氛愈发悲情,身为头面人物,掌门必须出面缓和基调,“为了给诸位英雄接风洗尘,我门下弟子可是在此翘首以盼许久。”

    有凑趣的属下此时自然充当捧哏,将悲戚的气氛活跃起来。

    五人均是少年英杰,明白事有缓急,因此在得了台阶后,便也各自收敛悲容,无论真心或是假意,纷纷感谢掌门好意,同时露出尚算喜悦的笑容。

    身后门徒看了掌门表现,纷纷感慨掌门大家风范。

    不然怎么两个嫡传徒弟都来不及安慰,只能一心顾全大局。掌门心中怎么可能不牵挂徒弟的受伤情况,唯独身为首领,许多事情不能全凭个人感情来做。

    “但诸位也不必担心,此事老夫一定会给天下一个交代。”掌门义正言辞道,“此前舒茗苑被灭门已是蹊跷,但未曾被真正重视,此次古剑门又被灭门,五大宗门已去其二,不得不令天下震动,人人自危。”

    “因此今日老夫便会召集其余两大宗门,以及其余愿意参与的门派,共商大事,务必要将两次灭门案查个水落石出,还给所有受害者一个公道!”

    闻得此言,众人心神振奋,不由纷纷鼓掌叫好,只觉得有了天下第一高手出面,那无论灭门案身后藏着什么蝇营狗苟,都必然会被清扫一空。

    只有三个知道真相的年轻人,以及知道部分真相的陈意鹤心中复杂。

    掌门现在说的话根本就是我查我自己的发言,可显而易见他不可能举报自己,如今又说是保证会给天下一个交代

    到时所谓的真凶,真的会是凶手么?

    还是纯粹被他推出来的替死鬼?

    江清月眼睛红肿,心中不知翻滚着怎样的情绪,她第一次感觉到,这个曾经令她引以为豪的宗门、这些令她崇敬的长辈是如此陌生。

    如果连这些她最熟悉的的人物都是虚假的,那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真实的?

    而叶知瑜看着掌门安抚各方、浑然名门风范的身影,想的便不是江清月那样的哲学问题了。

    她想的是,容与因为是掌门派出的暗子,天下无人知道他的存在,因此早便启程返回,粗粗一算大略五日前便应回到天玄宗。

    而掌门也该知道了剑骨失手的事情,那他此时该是什么想法?

    容与又会被怎样处置?

    掌门此时说的话,难道是真的,他莫非是想要放弃容与,将他推出来充作弃子?

    叶知瑜心中思绪复杂,却无太多畏惧。

    即使掌门真要舍弃容与也无所谓,大不了她便劫法场,带着容与现场叛变师门。

    门内有楚瑶江清月做内应,又有姚末相助,真要孤注一掷带着容与逃脱,也是存在一定可行性的。

    有了这样的决绝想法后,叶知瑜心中便再无畏惧,神色愈发自然起来。

    容与这两天没能联系她,必然是有他的缘故。

    他说过等她,便一定会守诺。

    她不能现在便自乱阵脚,慌乱中反而给容与和自己带来麻烦。

    容与比世上任何一个人都信任她。

    那她也应该学会信任容与。

    ——即使这种事,对她而言也是第一次。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写了九千九,基本就是一万!

    虽然晚了点,但也算是给新篇章开了头,爱你们,晚安!

    第52章 逼杀

    /52

    在公共场合表态,算是初步安定纷乱人心后,掌门便转身领头,引着五位重要人物先行休息。

    寻芳峰峰主珈蓝医术堪称天下第一,她会为众人检查这段时日的经历是否在他们身上留下了隐疾,而在确诊无事,也初步休息后,他们便会来到宴客厅出席明日的接风宴。

    全门上下迎接的阵仗,也只是代表天玄宗重视的姿态罢了,实际上全部外门弟子,还有一部分内门弟子,根本连他们这次来迎接的人长什么样都没看到,便浑浑噩噩地被打发回去。

    他们被安排住在天玄宗第一峰,问心峰中,安顿下住处,珈蓝便前来问诊。

    叶知瑜如今代表天玄宗的门面,所以尽管受伤不轻,她也不能在客人之前先受治疗。

    一番谦让推辞后总算定下检查顺序,轮到叶知瑜,已是近两个时辰后。

    已经细心治了四个人,其中包括陈意鹤这样的重伤员,全程自己亲自操手,专注治疗这么久,即使强大如珈蓝,眉目间也稍稍透着些许疲态。

    但她的语气依然温柔,甚至比以前纯粹出于师门长辈的客气温和更多了几分亲近感念。

    “我听清月大略提了当时发生的事。”她舒展眉目,“当时多亏你站了出来,才救下他们。”

    身为天玄宗高层,珈蓝知道容与的存在,也大略能猜到掌门在两起灭门案中扮演的角色。

    可无论如何她都不能承认容与是由掌门指使的事实,甚至她视若亲女真要折在古剑门中,她也不能有半分怨怼。

    如今徒弟有惊无险的回来,说是多亏叶知瑜出手相助,她自然需要好好感谢叶知瑜。

    而且对方已经是天玄宗事实上的首徒,此次经历一番劫难,近几日调整好状态,必然境界还要有所突破。如果能够突破到金丹期,她便会刷新陈意鹤在十年前最新刷新的记录,成为名正言顺的第一天才。

    所以于情于理,她都需要对叶知瑜诚恳感谢示好。

    “也是清月自己能够醒悟。”伸手不打笑脸人,叶知瑜半带真心地惋惜道,“她之前就是太傲气了,如果当时她能够冷静下来,其实事情也不会变得这么糟。”

    【大小姐就是太高傲啦,她但凡别那么自说自话,海明风都不会死的那么惨】【话说那个喜欢海济帆的小姐姐怎么样了,我还挺吃她的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