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2

分卷阅读112

    猫瘟,一直折腾到今早。

    我争取今晚再来一更,不过下午有事我也说不好。

    说实话昨天带着猫粑粑去做粪检,然后带着药回来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个带子求医的单亲妈妈,只希望jojo能好好的,尽快好转呜呜呜呜。

    感谢在2020-09-3019:57:11~2020-10-0211:54: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淡雪30瓶;又是磕cp的一天14瓶;南茴于汀10瓶;啦啦啦1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8章 诱杀

    /58

    大部分新进弟子都还未经过实战磨练,这半年来的模拟演练顶多算是纸上谈兵,根本顶不上事。

    叶知瑜此时便成了这些新人的主心骨。

    返回学舍的路上,有不少弟子大着胆子凑到她身边,询问关于这次风波的问题。

    问得最多的便是“你觉得咱们会是他的下个目标么?”

    对此叶知瑜只能表示无可奉告,需要长老们的意见她才能回答。

    众人虽然失望,却也能够理解她的为难,安全返回学舍后,便三五结伴回到自己的房间。

    在最后一个弟子也进入学舍后,叶知瑜方才转身返回宴会厅复命,她的沉稳负责姿态赢来不少暗暗赞许。

    不得不说,此时的叶知瑜确实有了几分首徒的担当与气度。

    当她返回宴会厅时,人已经散的差不多了,甚至就连掌门本人也匆匆离开,将要与长老们连夜开会。

    而苏素便跟在掌门身后,被允许作为肃纪堂的特别代表参会。

    这位三师姐确实深受掌门信任,尽管出关不到半日,却已经被视为门内的核心战力,得以参与最高会议。

    这种词层次的会议,甚至就连叶知瑜都不能参与。

    陈意鹤或许层次足够,但这次从古剑门返回后,他便深居简出,就连三师妹出关都称病不来,似乎已经无心外界权力纷争。

    “那弟子先行告退。”复命后,叶知瑜被掌门允许下去休息,便恭敬告退。

    “今天辛苦你了,好好休息吧。”掌门温声道。

    叶知瑜又同苏素礼貌道别,然后御剑离开。

    看着师妹的背影,苏素一时有些出神。

    “在看什么?”她听见老人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苏素扭头看去,只见掌门也看着叶知瑜的离去的背影,或许是夜凉如水,以至于长者宽厚慈祥的容貌,在此时看起来格外冷酷。

    “在看师妹。”苏素轻声道。

    “你觉得你师妹如何?”

    “师妹礼貌大度,颇具风范。”

    “尽是些套话。”掌门笑骂道,“才道你在剑阁闭关十年不改赤子之心,现在又尽说些偷奸耍滑的客套话。”

    “……”

    苏素沉默了片刻,掌门险些便要以为这个弟子是因害羞而不敢答话了。

    可他又知道,这个弟子绝不会如此胆怯。

    于是他耐心地等待片刻,果然听到了女孩清甜却干脆的声音。

    “那师父要我如何答?”

    “师妹天赋过人,心性坚韧,很适合做剑骨容器?”

    掌门对于苏素的惊人之语并没有流露出意外的神色,只是叹气道:“你知我不是这个意思。”

    “所以此次灵梦阁之危,是师父的意思么?”苏素的神色渐渐淡了下去,她的眼瞳中隐约涌动着某种冰冷而锐利的光,这令她稚嫩甜美的容貌多了几分成熟冷酷。

    此时的她更符合肃纪堂精英的身份,而非天玄宗甜美可人的三师姐。

    “您要我在这次行动里,杀了四师妹?”她轻声问道。

    掌门却没有明确回答她,而是以一种低沉的语气说道:“该如何做,你心里是有答案的。”

    苏素不再答话。

    师父说的没错,她心中应该有答案。

    毕竟她本就是师父手中最为忠诚锋利的剑刃,合该以死回报师父的信任,又怎能出现异议。

    师父的意志,就是她的决定。

    叶知瑜很快便知道了容与的下落。

    方法倒也简单,她和容与之间的那颗同心珠两人始终未曾摘下,同心珠不能测探万里之外的对方位置,然而千里左右的大约方位却是不难。

    正因此,叶知瑜确定了容与的所在。

    他不在天玄宗,而是在北方的断言山脉附近。

    而那里,正是灵梦阁前往天玄宗的必经之路。

    叶知瑜不意外容与会对灵梦阁动手,那本就是早晚的事,可古剑门之事才结束,容与没得到半分喘息便又开始针对灵梦阁,这由不得她不担心。

    是掌门恼怒他上次失手,因此强行逼他出去?还是他自己的选择?

    【我想容崽了呜呜呜,我想看容崽】

    【鱼鱼不能去找崽崽吗?】

    【现在掌门就盯着鱼鱼呢,说不定还要给她下毒,这会儿偷跑出去那不是找死么】弹幕的忧虑恰好戳中叶知瑜的隐忧,烦躁之余,她只能摩挲着同心珠,那里不断向她传来仿佛脉搏跳动般的感触,向她告知容与仍然存活的消息。

    配上同心珠,他们便是一血同心之人,千里相依,生死感知。

    她不由收紧手指。

    单纯的内心忧虑除了给自己徒增烦恼外毫无用处,叶知瑜一直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比起唉声叹气,她更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做出努力。

    她现在被困在天玄宗不能外出,但也完全可以在这段时间里利用门内资源主动突破。

    增强自身实力,是当下情况下她能做出的最优选择。

    比起等待容与从天而降救出她,叶知瑜更希望自己能在侧面为他提供哪怕一丝的帮助。

    这才是她一直以来无论面对什么,都能坚持自身原则的底气。

    “在想什么?”就在她做出决定的当口,一个声音忽然在窗外响起。

    而且听起来颇为熟悉。

    叶知瑜警觉望去,只见一个倒吊在窗棂的女孩正一眨不眨地看着她,发辫垂向地面,看起来略有些滑稽。

    发现叶知瑜已经注意到她后,女孩灵巧的翻身,从窗外一跃而入。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居然连我靠近都没有发觉。”苏素问道,“这可不像你。”

    “谁会在自家门派里保持高度警惕。”叶知瑜似乎难为情地笑了笑,然后不动声色地问道,“师姐怎的还不休息,有闲心来找我?”

    问心峰占地广袤,每个嫡传弟子都有自己的一片领地,单纯的散步可不会散的这么远,一直能到她卧室窗户底下。

    “这段时日无论哪里都算不上安全,师妹还是要有所戒备才好。而且见你一直闷闷不乐,师姐我自然愿意为你开解一二。”苏素眉眼弯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