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3

分卷阅读113

    地看着她。

    “如今邪道肆虐,谁还能不忧愁呢?”叶知瑜叹口气道。

    “你我之间,便不需要那么多遮掩了。”苏素忽然上前一步,低声道,“你且放心,灵梦阁的求助名单上,特地点了你的名字,明日你只要答应便是了。”

    “师姐这是何意?”

    苏素望着她的面庞,忽的露出一个有些复杂的笑容。

    “容与这九年来可还安好?”

    叶知瑜心中剧震,苏素闭关九年,却知道容与的事,她果然

    前日夜晚。

    月色如水,树叶在石阶地面上洒下扭曲黑暗的阴影。

    阴森树林里死寂一片,就连蝉虫也为某种无形的恐惧所摄,死死闭住了嘴巴。

    少年不紧不慢地缓步踱上台阶,血滴顺着剑尖滚落在地面,溅射出刺目血花。

    俊秀面容在月光的映衬下,愈发显得美貌冰冷。

    他雪白衣衫被血水浸得湿透,几乎能拧出血来,不过那都是别人的,从少年从容的姿态来看,他根本还有余力。

    显然,这是位战斗起来便不怎么顾忌形象的主。

    “饶命,少侠饶命!”刺耳的男人惨叫打破了丛林的死寂,男人声音里满含恐惧。

    而他的面庞更是狼狈不堪,涕泗横流:“你已诛杀了我灵梦阁大半精英,何苦赶尽杀绝!”

    少年轻笑了一声:“这个问题,何不问问你叔父?”

    “他当日做的孽,为何要我承担?!”男人越发崩溃。

    “想要活命也可。”少年声音转冷,“你以宗门大印,向天玄宗修书求救。”

    男人傻呆呆地看着他,不明白这人为什么允许他求救,这不是给他自己添绊子么?

    “你便说宗门即将覆灭,需要救援,并且将我接下来点的名字,尽数写上去。”

    少年报了几个名字,男人不由恍然。

    这是想把天玄宗精英诱杀一部分,邪魔外道果真凶残狡诈!

    然而那与他何干?他只想活命罢了。

    接着朦胧月色,男人即刻开始奋笔疾书。

    看着他老老实实写字的姿态,容与没有半分放松,反而愈发专注地盯着他笔下字迹与接下来的行动。

    这便是容与想的破局方法。

    叶知瑜身上的蛊毒,是随时都会引发的隐患,而且尽管她以重伤叫掌门再次对她放心,可以掌门多疑的性格,谁知道会不会专门向她再下一道禁制。

    正如叶知瑜不打算忍耐一般,容与也无法再忍耐下去。

    借由外界压力,立刻逼迫掌门将叶知瑜派出,之后他们的活动空间便大了。

    如此想着,他暴虐沸腾的内心总算得以片刻宁静。

    此时此刻,她也是如同自己这般沐浴着同一片月色么?

    他们很快便能相见。

    容与如此告诉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还是写出来啦。

    感谢在2020-10-0211:54:08~2020-10-0223:58: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不停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9章 生死相许

    /59

    翌日。

    蝉在窗外林梢歇斯底里的鸣叫着,可殿内众人却人人肃然,谁都没有露出半分不耐的表情,均是神色凝重,等待坐于首位之人的下一句话。

    “……基本安排便是这样。”掌门将锦帛上的字迹念完,语气略带些疲态,“我方才点到名的弟子,会后到苏素那里报名,今日便出发。”

    长老们昨晚连夜进行会议,最终总算拿出了个章程。其中很重要的讨论点,便是他们是否该同意灵梦阁少主在诛魔令附带的求援信中的请求——派出门内中坚力量对灵梦阁使者团进行全力救援。

    经过激烈讨论,长老们还是统一了意见,决心救援灵梦阁。

    这不仅因为他这封诛邪令乃是以血作书,字字惨烈动人。

    更是因为,天玄宗必须向这暂时还无名的敌人做出自己的回击,以维护自身天下第一名门的尊严。

    他们若是只能眼睁睁看着小弟去死,还有什么脸面当大哥?

    灵梦阁与天玄宗的关系并非其他宗门能比——即使是古剑门的姻亲关系,也只是从江清月这一代才开始核心层的联姻。

    真正和天玄宗紧紧相依的宗门,乃是灵梦阁。

    它在五大宗门中实力偏弱,之所以能稳居中游,纯粹是因为舔天玄宗舔的够好,无论什么问题都选择站边天玄宗,代代如此,用一日又一日的跪舔方才换来与天玄宗的紧密关系。

    两个宗门打断骨头连着筋,灵梦阁有危,天玄宗无论如何都不能袖手旁观。

    “这宗门大会只怕也是办不成了。”珈蓝叹了口气,颇有些无奈道。

    金蝉子深以为然地点头,其实所有人都知道,珈蓝这句话根本只说了半句。

    因为按照当前的情况,灵梦阁时间结束后若是还要开诛邪大会,那只怕主持者就是两大宗门,而非三大宗门了。

    “现在还有谁有问题么?”掌门颇为疲惫地说道,“若是没有问题,便各自休息准备吧。”

    弟子们不禁颇为崇敬地看着掌门,心道正道魁首果真担子重,即使是掌门的心性实力,一夜思虑后,也难掩沉重疲色。

    这不止是因思索过多带的负担,更是由于内心对天下众生的责任感,才叫他疲惫如此。

    众人正如此想着,便听江清月的声音响起。

    “抱歉,我有问题。”

    众人看向她,只见江清月一脸严肃地看着掌门,似乎确实有要事说。

    “请说。”掌门端正姿态,认真回道。

    “其实关于这件事,昨晚姚末他们也问了我,按照他们的想法,就是希望此次救援计划可以将他们也带上。”江清月沉声道,“我们见过那魔修,又都与他有着血海深仇,无论是谁都不能放弃这个再次交手的机会。”

    听到这里众人便明白了,这是因为掌门没有点名叫她,所以不乐意了。

    “我是看你们身体还未恢复完全,才特意如此安排。”掌门无奈道,随后转向叶知瑜,“你可是才受伤,不会也想要去吧?”

    掌门舐犊之心溢于言表,令人心中感叹。

    为了保护叶知瑜,掌门甚至都顾不上一直以来公正的清名了。

    可惜叶知瑜素来正直果敢,从不会因个人伤势而放弃大义。因此听了师父的问话,她反而语气愈发坚定:“此时正是需要我们仗剑主持道义之时,怎可缩头怯懦!”

    事实也的确如此,听说存在调动可能后,她便知会了江清月姚末,要求他们为自己打配合。

    此时便正应了苏素昨晚的那句话,她不必忧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