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6

分卷阅读116

    茗苑不知名的剑骨容器。

    古剑门剑骨容器海氏兄弟。

    甚至就连剑骨原主容与,无不是自身遭遇惨烈折磨外,就连其身边亲友,也都不得好死。

    剑骨是天下无双的强大赐予,却也是最恶毒残酷的诅咒。

    然而每个人都清楚这一点,却也出于各自的理由,忍不住想要接近占有。

    叶知瑜如此。

    苏素同样如此。

    “不要问了,我真的算不出苏素的命数。”姚末被问得不耐烦,终于有些抓狂地崩溃道,“无论怎么算都是大凶之兆,十死无生。要我说我们现在如果想活命,就该丢了他们这些人,直接打道回府。”

    叶知瑜没说话,倒是江清月闻言冷冷道:“所谓玄寂宗首徒,本事也就是劝人回家这种程度了?”

    “……你这!”

    “封魔阵如何破阵的,你自己忘了么?”江清月死死盯着他,“你一定能算出来!”

    姚末被她嘲讽得挂不住面子,嘟囔道:“算什么算,那苏素身上必然有一块剑骨隐藏天机,你要我怎么算啊。”

    江清月听到这句话,不由面色微变。

    尽管每个人都有这个猜测,然而真正被神棍将这个结论甩出来,还是忍不住失声。

    “那苏师……苏素岂不就是我们的敌人了?”

    江清月不知不觉中已然将自己划分到这个叛门者阵营中,因此得知苏素身上具有剑骨,第一时间便将她视为掌门的人。

    “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找到容与。”叶知瑜神色镇定,语气仍然平静,甚至是有条不紊的分析,“现在无论我们怎么说,关于苏素剑骨的讨论,也始终是猜测,算不得准。”

    “能给出绝对结论的,只有容与,能决定如何处置这块剑骨的人,也只有容与。”

    一条条地说过去,叶知瑜的思路愈发清晰。

    “所以我们现在最不该做的就是妨碍行进路程,以及阻挠情报收集部队的工作。”

    她给今日的套路直接定了性,然而另外两人对她的智谋十分信服,此事见她说的有道理,便都没有意见。

    “我们接下来,就要——”

    “出来,所有人集合!”凄厉的声音骤然划破天空,令原本还算平静的队伍骤然嘈杂混乱起来。

    “所有人持剑集合!”

    叶知瑜来不及和江清月二人交代更多,匆匆强调不要轻举妄动后,三人便齐齐向队伍指挥中心奔去,他们均是地位颇高的年轻俊杰,因此路上也没人能拦得住他们。

    找到苏素时,她正在和某个灰衣弟子说话。

    那弟子样貌叶知瑜和江清月也熟悉,是天玄宗暗门中的情报王牌,名为甲一。无论是千里追踪,还是通过蛛丝马迹找到关键线索,对于他来说都轻而易举。

    这次掌门也是下了血本,生怕他的两个宝贝疙瘩出事,才派出甲一与她们合作,务必要让她们在最短时间内查破此案,尽快返回。

    同时甲一也担负着与掌门沟通的职责,他早就是被掌门驯化的忠犬,掌门对他们那批死士信任程度远超寻常。所以甲一的存在也是防止她们这两个掌门的宝贝疙瘩,以及其他的小猫小狗,做出什么悖逆的事情。

    叶知瑜走近时,甲一正在和苏素讲述他搜集到的情报。

    “灵梦阁已经覆灭。”甲一将最终结论再度重复一遍,“至少就我个人搜寻结果而言,灵梦阁已经没有再有生还者。”

    姚末的脸色瞬间变了。

    就连苏素也难以维持自甲一汇报来维持的稳重。

    他们之前查探到灵梦阁使者团全员死亡的消息后,便决定临时修改计划。

    于是在和掌门长老等人沟通后,一行人决定改道直奔灵梦阁本部。

    一则报信,二则帮助此时本部空虚的灵梦阁防守。

    灵梦阁精英战力在使者团中死了一半,如果那魔修真要覆灭灵梦阁,此时便是最好的机会。

    因此众人星夜赶路,只为及时阻止悲剧。

    可惜还是来迟一步。

    “但也有可能存在另一种可能,毕竟我只是根据外部情况推断,或许灵梦阁内部此时仍然在坚持战斗。”甲一冷漠古板地继续做着汇报,“灵梦阁护山大阵仍然运行,我因为需要回来汇报,没有直接闯进去,但既然仍然能够运行,那便存在另一种可能。”

    “而且杀害灵梦阁使者的凶徒,有可能此时还没有杀上灵梦阁,而是被困在护山大阵中,仍然未得脱困!”一直跟在苏素身后,充当她助手的弟子扶云不禁插话道。

    她的神色颇为激动,比其他人看起来更要乐观一些。

    “可以这么说。”甲一没有否认她的猜测。

    “那现在要如何做?”江清月看向苏素,略带试探意味地说道,“师姐?”

    这里除扶云外的任何一人都是精英中的精英,面对这种情况自然有属于自己的判断。

    然而谁都没有说出来,只是不约而同的看向苏素。

    “……入阵。”苏素只是稍稍犹豫,随后便果断道。

    “我们的任务便是协助灵梦阁防守,此时他们仍有可能坚守,急需我们的支援。”

    她的语气笃定沉重。

    “我会率先开阵,大家秉持自愿原则,愿意协防的尽管跟上便是,不愿的也不必勉强,这只是我带有个人倾向的选择。”

    “通知下去吧,给每个人都说说现在的情况。”

    “一炷香时间后,愿意入阵的弟子,随我一同入阵!”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完成!

    第61章 回梦

    /61

    苏素给了愿意同她入阵的人最后一点准备时间。

    而她自己则是向宗门本部汇报当前情况,同时请求支援。

    “既然你一定要进去,那我也没法劝你。”姚末抓了抓头发,闷闷说道。

    他有些郁闷,因为就在刚才苏素让众人自愿选择进入与否时,他一开始稍微有些退缩,便被好一阵议论。

    没办法,退缩的选择在其他人眼中就有点离谱了,既然你怂了,那当初又何必要求天玄宗将你带上?

    再发散一下,古剑门灭门案之后,众人其实将叶知瑜五人捧得很高,并称为群英五杰,但现在想想,或许姚末根本就是被吹上去的呢?毕竟当时也没谁亲眼看到他做了什么,要是叶知瑜四人照顾他的面子卖个好,叫他沽名钓誉倒也不是没可能。

    姚末无端受到如此猜疑,内心会郁闷是理所当然的。

    因为从一开始,就是叶知瑜一力要求他随同前往灵梦阁,毕竟他的卜算能力确实好用,又是相对可靠的自己人。

    姚末当时算了一卦,发现危险性不大,于是就跟着来了。

    怎知就在昨晚,他习惯性地算了一卦,却发现危险程度直线飙升,卦象明确告诉他,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