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7

分卷阅读117

    者十死无生,唯一的解法就在于叶知瑜……

    姚末顿时两眼发黑,这和古剑门当时的情况根本一模一样。

    而当时有多么凶险,他可是亲身感知到的。

    尽管如此,他还是选择和叶知瑜赌命。那此时会忍不住想要念叨抱怨一下,倒也能够理解。

    “容与天生剑骨,天道不会令他过早夭折,他早有命数,何时死去都是明白定下的。”姚末叹口气,“但是你我……”

    “你既然要去,便不要说这些灰心的话。”江清月冷冷道,“这些话我不爱听。”

    从知道海明风死亡真相的那刻起,她便与活死人没什么两样了,说话更是除了寥寥几人外谁都不买账,呛声起来能把人气死。

    姚末被她噎住,只能嘟囔:“还有那么多人根本不去你怎么不说?”

    如他这样的傻子属于少数,就连丁如玉与家族商量后,都无奈选择放弃。

    当然,那些议论姚末的话顿时转到了丁如玉头上。

    至于那些议论者为何不自己进入大阵,却是没人提。

    “知道你不想死了,麻烦说点有用的。”

    “那我确实还真知道些有用的。”姚末再度叹气道,“但这种情报我宁愿不知道。”

    江清月没说话,只是将长刀拍在桌面上。

    效果立竿见影。

    姚末顿时不敢再卖弄,神情严肃道:“灵梦阁的护山大阵名为【回梦阵】,玄妙诡谲,目前还无破阵记录,除非有灵梦阁识阵之人引路,否则唯有枯死阵中一个结局。”

    “好在当年灵梦阁长老曾与我师父闲聊时提过关于回梦阵,所以我姑且算是略知一二。进入回梦阵有一点非常重要【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进入者必须坚守本心,不可为阵法迷惑。”

    “十个阵法九个都是这个注意点。”江清月吐槽道,“这种套话还拿出来说?”

    “当然不止这一句。”姚末加重语气,“打破回梦阵的法子,除了暴力破阵——那个要求太高了,估计得渡劫期修士来,便是完成回梦阵的阵法任务,再或者找到构阵基石【桃花扇】将其粉碎,三种法子无论做到哪个,都能突破回梦阵的封锁。”

    这次总算有些干货,然而姚末知道的也就是这些了。

    毕竟这是名门宗派的护门阵法,能在闲聊中透露两句情报,已是极为难得。

    “清月,不如你就留守在后方。”听了姚末的大致描述,叶知瑜第一反应便是看向江清月。

    姚末的想法也与她差不多。

    他们三人都清楚,江清月一直以来都是那个心魔最重之人。

    甚至就连她本人也不敢做出保证,如果回梦阵的试炼是让她重新看到海明风的话,她能否坚守本心。

    “或者更狠一点。”姚末说道,“你的破阵任务需要将海明风再杀一次,你做的到么?”

    江清月的表情顿时越发难看。

    “其实我并不看好这次行动的原因还有一点。”见她表情难看,姚末总算坦白道,“因为队友也属实不行。”

    “你们仔细想想,愿意随同苏素入阵的都是什么人?但凡还有所牵挂的都不愿意赌上生死,而单纯想要博名的,也不愿意为了一次并非主角的行动赔上性命。”

    叶知瑜低声道:“所以愿意进来的,要么是心存死志,要么是身无牵挂,要么是有不得不来的理由……但是这些人,都是最容易被抓住弱点的人。”

    见她明白,姚末便不再说话,只是摊了摊手,意思自己言尽于此,接下来如何做全看他们自己。

    古剑门行动能够逃脱,完全得益于他们是精英小队,配置完善顶尖,又有容与这种超格战力。

    可这次他们的队友有谁?

    总共近百人的队伍,愿意随苏素入阵的,算上他们三人也只有九人。

    这区区九人,还真就完全符合叶知瑜总结出的三类人物。

    所以入阵之后,基本不必期待有谁能成为mvp带飞全场。

    阵法凶险,队友指望不上,敌人还潜伏在阵中,难怪姚末的卜算结果如此艰难。

    三人陷入各自的思绪,帐中沉默之际,忽然听苏素的声音由远及近地响起:“诸位准备好了么?”

    “嗯,请进!”叶知瑜扬声道。

    “我已经同门内说了,师父同意我们的行动,同时大师兄也会再次率领五十人的小队前来支援,其中包括许多解阵高手,只要我们能在回梦阵中坚持一天一夜,便绝对会安然无事。”苏素面上颇有喜色。

    “那便如此定了吧。”叶知瑜也跟着笑起来,“能为他们打探阵中情况,或者联系上灵梦阁内部情况,都是好的。”

    “行,那你们就确定了啊?”苏素看向其余二人,“和我一起进去。”

    “嗯!”

    “是的。”

    其余二人齐齐点头。

    苏素不再多言,只是向他们拱手行礼:“诸位好豪气!事不宜迟,现在便动身吧!”

    叶知瑜率先跟上她,两人低声交谈着什么,似乎在说关于灵梦阁的问题。

    “你确定了?”出发前,姚末压低嗓音问江清月,“别人我不知道,你进去我觉得估计大概率就出不来了。”

    “嗯。”江清月轻轻颔首。

    她姿态罕见地放松,于是看着她她素白如玉的模样,姚末才发现,江清月其实五官线条颇为流畅柔和,她平时若不是攻击性那么强,本会令人想到花朵般柔软的事物。

    可惜……

    “我想见他。”江清月说道。

    江清月属于叶知瑜口中【有着不得不去理由】的那类人。

    与海明风重逢后,她从未正眼瞧过对方,最后能够正面对视了,然而留给她的也只是一具无头尸骨。

    修士的记忆远超常人,即使百年前的记忆也能记得清清楚楚。所以海明风当年的模样,江清月只要愿意回想,自然也是能清楚想起的。

    可她就是觉得不对。

    她心想或许回梦阵能帮她正视有关海明风的记忆,便想要去了。

    至于危险与否,会不会死她都不在乎。

    毕竟她早就该死了。

    望着她淡定的模样,姚末头痛地抓了抓脑袋,也不好再劝,只是内心越发悲苦。

    连江清月都成了这样,剩下的那些人又该是什么偏执狂?

    ——他自己本人,又在为什么而执着?

    容与提着剑,在阵中走着。

    他一直在数着自己的脉息,所以知道,他被困在这阵中大约已近十个时辰。

    他尝试过暴力破阵,然而即使他使出全力,也只是撼动大阵,不能将其彻底粉碎。

    当然,他也不是特别着急破阵。

    毕竟灵梦阁的人已经死绝了,最后一个幸存者估计在他撼动大阵时,便已用全部灵力维护大阵,导致经络压迫过甚爆体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