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27

分卷阅读127

    别扭。

    啧。

    长时间处于安静的二人世界里,再加上弹幕的敲边鼓以及容与的努力,她被动地被容与刷了不少好感度。

    再这样下去,只怕就是我攻略我自己的戏码了。

    叶知瑜不排斥这种感觉——估计又是那该死的身体记忆,但性格使然,她又不愿意如此被动,便问道:“你怎么一点也不着急?”

    “着急什么?”

    容与话不多,但只要她开口,便都会给出回应。

    “你不是说那烈焰血莲非常珍贵,还是破阵的关键?那么多人都想要,我们不去早点?”

    叶知瑜认为自己说的是此时的问题重点,然而容与的回答却出乎她的意料。

    “这只是已发生之事的重现,结果早已注定。”容与淡淡道。

    这话听着挺悲观的,但考虑到这里确实是个阵法构成的幻境,那他们似乎确实有淡定的余裕。

    叶知瑜反正是没有记忆的,见当事人都不急,自己干着急似乎也没什么用,便准备放松下来。

    可容与的下一句话,便叫她的呼吸微窒。

    “而我想要得到的东西,没有人能阻止我。”

    他轻描淡写地说道,就在他话音落下时,蝉虫鸣叫声,蛇蚁跑动声,甚至就连风吹动书叶的沙沙响声都如被掐住喉咙般瞬间消失,世间万籁因为他这一言之威而瑟瑟发抖,生怕引来那威严主人的注目。

    到了此时,叶知瑜总算对身旁少年的强大,有了个相对直观的粗浅认识。

    至少现在,她是真的有种几乎喘不过气的感觉。

    “——你除外。”

    仿佛密封的地窖被重启,清新空气争先恐后的涌入其中,恢复了空气流动,让叶知瑜艰难呼吸的处境骤然一松。

    她重新听到了蝉鸣鸟叫,仿佛周围从未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

    容与是真的有能力做到他的前半句话的。

    只不过是区区一句话,甚至是无心之举,都险些叫她窒息。

    那他的后半句话的真实性呢?

    叶知瑜没有关于容与的记忆,她难以确定这是花言巧语还是处心积虑……从弹幕反应来看,容与不是喜欢说空话的渣男。

    可叶知瑜还是很难相信。

    世上真的存在愿意为另一个人献出一切的人么?

    她甚至更愿意相信,容与和弹幕都是回梦阵根据她脑内记忆虚构出的存在这一事实。

    容与不用问便知道,叶知瑜在怀疑。她的细末表情,一颦一笑,他都熟悉到了极点。

    可这次他不会急着服下毒药,叫她看那滚烫的心血是否真诚了。

    那是他走投无路时才用的情急法子。

    而这次他的行动将证明一切。

    想到这里,容与的唇角轻微地翘了翘,似乎有些无奈。

    世上再不会有任何人会令他如此心动神摇。

    他被烈焰炙烤的龟裂干涸的体内,似乎逐渐又听到了什么深埋在土地下,仿佛江河冲刷奔涌的磅礴浪声。

    到那时,叶知瑜无论是否恢复记忆,都会知道许多她曾经不敢相信,或者从未知晓的事情。

    知道世界上真的有人愿意为她耗尽生命。

    知道他的爱意如此滚烫炽诚。

    容与其实一直都察觉到叶知瑜隐藏在从容面具下的忧虑,表面看上去,她是高高在上的,是容与一直在倒贴她。

    可唯有真正与叶知瑜相处的容与才能感觉到,其实是叶知瑜离不开他。

    她仿佛求生的藤蔓死死缠绕环抱着他,汲取那份炽烈笃定的爱意作为养分,好稳定她内心的某种存在。真要说的话,她的情况并不比容与稳定多少。

    所以容与想要治好她。

    想要让她知道,她根本无需艳羡任何人。

    因为她自始至终,都拥有着世界上最为深刻炽烈的痴人之爱。

    他所给她的爱。

    天下无双,独一无二。

    容氏长老引领着两位贵宾,气喘吁吁地穿过了禁林。

    尽管这里是容氏的地盘,可禁林属实过于危险,因此即使是容家人,想要在禁林中穿梭,花费的心力也不比外人少。

    至少护卫队是少不了的。

    无论是苏素还是江清月,都是族中的贵宾,需要好好保护。

    “这里便是我容氏最为隐秘之地,每年的祭祖仪式便是在这里进行。”大长老擦了擦额头的汗意,颇为骄傲又有些歉意地说道,“但在平时的时候,这里都是拒绝向外人开放的,毕竟是祖宗沉眠之地,需要肃静。”

    江清月没有说话,她的实力很弱,又近乎盲眼,这半天的游览行程根本就是被人扶着护着走下来的。

    要不是苏素一直给她使眼色要她坚持下来,她自己又被那个宏大声音暗示过,只怕早便坚持不住了。

    因此此时听到长老这么说,只是有气无力地摆了摆手,将话事权推给苏素。

    反正这事后要是苏素说那好大家一起回去休息吧她也是求之不得的。

    “但是没看错的话,这里是火山……?”苏素难掩好奇道,“为何会将先祖长眠之地选在此处?”

    “这是我容氏先祖的意思。”长老颇为自豪地说道,“因为我容氏以剑道著称,而最好的剑,往往要以最滚烫的岩浆铸造。”

    “我们容氏男儿的血脉中,一直都是流淌着火焰,因此死后与火山相伴,正合祖训,也是荣耀。”

    说道祖训,长老的表情不由严肃起来,就连苏素也肃容微微垂首,以表示对容氏先祖的尊重。

    “不过也请苏小友宽心,这火山上除了陵园并无什么特别。”大长老笑道,“真想看什么奇景,还需到山麓西面,那里虽然也是依靠火神,却是终年大学封山,乃是一大奇景,不可不看。”

    话说到这份上,苏素如果还强要上山,便是打容氏的脸了。

    而她不可能说,烈焰血莲便长在山顶的岩浆池旁,你们族中的小孩子天天往那里跑。

    只能自己找机会潜伏进去了。

    毕竟今晚便是终局之时。

    因此她瞟了眼已然气若游丝的江清月,神色难掩几分尴尬:“多谢长老好意,只是我师妹体弱,又正在养病,火山确实巍峨壮观,但或许对她病情有所影响,我想不如我先带师妹回去休息,明日再来看?”

    “无妨,小友来我族中不就是为了参观么?”大长老摆手道,“还是江小姐的病情更重要些,也怪我,方才介绍的起劲,居然忘了关心他人,快带江小姐回去休息吧。”

    “嗯,多谢!”

    苏素道谢之后,便亲自扶着江清月前往一处阴凉处休息。

    一部分精英护卫留下来守护他们,也让江清月缓口气,而大长老和其余护卫则先去扫荡归途,好让他们一会儿的回去路线能更平坦顺利些。

    江清月是病人,能少折腾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