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28

分卷阅读128

    就少折腾。

    长老也担心这人病非但没养好,反而因为和他的一次参观病情加重原地嗝屁……那他向谁说理去?

    其他护卫得了苏素的指示,确定她们附近一圈的安全后,便呈现一个包围保护圈远远退开。

    而苏素本人便是最后一道保镖。

    “好一些了么?”苏素低声问道。

    “容氏火山即使未曾喷发,平时也会向周围散发一种有毒的雾气,这是容氏陵园一道天然设置的壁障。体弱者与老人儿童,极容易为毒气侵蚀,江小姐身患疾病,在这毒雾边缘呆的久了,自然会觉得头晕胸闷,脑热气短。”

    一道清冷声音响起,仿若冰泉,令身处恶劣环境中以至于心浮气躁的众人感到夏日吃了冰饮般的凉爽。

    苏素愕然看去,只见如霜雪般俊秀清冷的负剑少年站在自己身前不远处,他并没有遮掩身形,然而自己在他开口之前,居然都没有察觉到他。而那些精英护卫更是到了此时都一无所觉。

    她张了张口,似乎想要念出什么名字,可到了嘴边又没了声息。

    “你是……”她似乎有些犹疑迷茫。

    容与根本不管她是不是真的没认出自己,只是淡淡道:“我是容与。”

    “你找我有何事?”苏素将江清月护在身后,后者面色绯红,眼神迷离,已经发起了高烧。

    容与淡淡说道:“你不必如此警惕……我只是有一邀请罢了。”

    等容与归来后,叶知瑜不禁凑上去问道:“安排好了吗?”

    “嗯。”

    容与刚才与她靠近火山后,说她现在不具备灵力,因此不能靠近火山周围,只让她带着护身符咒藏在安全地点等他。

    “傍晚他们便会来了。”

    日落之时,逢魔时分。

    所有的魑魅魍魉,阴谋诡计,尽会在那时显现。

    容与将会面地点选在了一处废弃院落。

    屋内没有蜡烛,为了照顾叶知瑜这样灵力微弱五感迟钝之人,容与索性在院子里生了火堆。

    他与叶知瑜吃了晚饭,便在此处默默等待着。

    而随着人员的逐渐到齐,叶知瑜才发现,被邀请来的,远不止苏素一人。

    姚末、江清月、苏素、叶知瑜、容与。

    所有或主动或被动地牵扯到这起往事纠葛里的人,均被容与邀请来了此处。

    “那么,就在这里说清楚吧。”

    “各自的目的,知道的情报,如何破局。”

    容与率先开口,他注视着火苗,朗润的面容在火光映照下,仿佛重墨的武士面具。

    “便先从我说起吧。”

    在叶知瑜震惊的目光里,容与毫不迟疑地将一切公示清楚。

    包括他们是如何进入一处阵法的,现实其实又为如何。

    并强调了他们此时团结一心的重要性。

    而在他话音落下后,院子里便陷入了沉寂,唯有火焰跳跃的噼啪声。

    所有人的表情都被火焰映照的明明暗暗,看不清楚真实情绪。

    但有一点显而易见。

    容与期待的同心协力,想要做到,只怕没那么简单。

    作者有话要说:    弹幕和容崽都在治愈鱼鱼的!

    鱼鱼看似正常其实心里也很病的。

    感谢在2020-10-0622:49:32~2020-10-0723:21: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就是小仙女啊16瓶;小星星10瓶;中学五2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8章 她的真实任务

    /68

    火光明灭,照出了众人神情不一的面庞。

    “基本情况便是这样了。”容与将自己目前知道的情况,如数讲给了众人。

    这与叶知瑜想象的情况并不一样,她还以为容与会经过一番勾心斗角,再以实力压服众人,从而获得协同一心的局面。

    “这便是我的诚意。”容与神色淡然,无视了众人或古怪或揣测打量的眼神,“如果你们仔细回忆便能发现种种不合理之处。”

    “我便说个最明显的,容氏一族的排外应当在许多地方都有体现,并且称得上是极端,你们应该能注意到。”

    “那你们为何不仔细想想,如此排外的容氏,怎会同时容忍你们这么多无关人员在族中长住,甚至主动引领你们参观禁地?”

    似乎是想到容氏一族种种荒诞之处,容与冷漠的脸上,终于露出一抹近似于讽刺的浅淡笑意。

    “或许是由于回梦阵的限制,无论是我还是那些怪异之处,你们都会下意识的忽视,除非被人主动提醒。”

    “现在我将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给了诸位,希望你们也能感受到我的诚意,勠力同心,从这阵中出去。”

    容与的言语礼貌而富有逻辑,单纯看他这次见面以来的表现,不会有任何人觉得他是个杀人不眨眼的疯子。

    这却是说明,容与并非脑子有问题所以做不到世俗要求的常规标准,纯粹是他心情不好,不愿意去做罢了。

    在场众人记忆都有缺失,没人知道容与的真实底细,因此众人表情凝重基本都是因为突如其来的真相,对于容与本人反倒没有太多敬畏。

    容与没有催促,只是安静地等待他们的回应。

    江清月患有眼疾,大白天都看不清楚,此时暮色四合,便更跟瞎了眼没什么区别。

    她下意识地看向苏素的位置,试图从其脸上得到什么提示。

    然而微微偏过脸后,她只看到了漆黑的暗影,融融的火光为她冰冷脸颊带来一丝暖意……她忘了,她现在基本就是个瞎子,苏素怎能给她提示?

    “你决定了?”叶知瑜误会了江清月的表情,不禁出言问道。

    听到小姑娘稚嫩的声音,江清月的脑海里隐约描绘出了说话者的形象。

    应该是个容貌天真娇小,被保护的很好的可爱小姑娘,不然说话不会如此清脆甜美,令人听着便觉得心情愉快。

    只是她听起来年纪太小,因此想到容与所说的这小姑娘是与她同时入门,且被掌门收为关门弟子的天才时,江清月的心中还是难免泛起异样。

    她根本没想好要说什么,此时被猝然点名,脸上不禁露出一丝慌乱,真心话脱口而出:“我真的没有感觉。”

    “嗯?”

    “我感觉我来这里就是我爹娘安排的,这段时日来没有任何不合理之处,”江清月老老实实说道,“我很愿意相信你,但是真的没有感觉到那里有问题,为什么呢?”

    最后一句提问只是她的自言自语,她没指望谁能回答她。

    事实也确实如此,根本没人搭话,众人均保持复杂的缄默状态。

    然而不知为何,江清月能清楚感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