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87

分卷阅读187

    ……所以说这个回答到底谨慎保守在哪了??

    叶知瑜一时竟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起。

    “也就是说,必须及时得到烈焰血莲。”沈无疾对这个回答不感到意外,他再度向二人强调了烈焰血莲的重要性。

    沈无疾怀有离魂谷血脉,加之他贴身佩戴的一串项链在关键时保护了他的灵体,因此即使遭受了一次离魂术,他也能勉强保留住大半记忆。

    那项链是苏素在分手前送他的最后一个礼物。

    想到苏素,沈无疾浑浊的灵魂不由感到麻木的刺痛。

    他保留下的记忆,大概就是用于为苏素复仇的吧。

    沈无疾掌握大量关于离魂谷的核心情报,其中就包括烈焰血莲的储藏位置。

    “姚末的卦象便是如此说的。”现实再度与姚末的预言佐证,叶知瑜的语气稍稍松快,“只要能够到达离魂谷,确实就能找到下一步的线索。”

    听闻姚末的名字,沈无疾的神色也只是微微变了变,随后便漠不关心的转开话题。

    现在的他已经过了会与情敌争风吃醋的阶段。甚至说在经历这次惊变后,回忆起过去发生的一切,他都只觉得恍如隔世。

    记忆中那个自信轻佻的少年怎会是自己?

    他的记忆迟钝浑浊,甚至难以分辨过去与现在的分界。

    但也无关紧要了,他活下来的唯一意义就是让容与拿到烈焰血莲,至于死还是如何……无所谓。

    “现在我将珍宝馆的位置,以及重要防守力量告诉你们,你二人千万要记好。”

    他本人伤势实在过重,无法跟随他俩冲锋陷阵,只能让他们先走,他随后再来。他终究是离魂谷血脉,又无人目击他们三人见面,沈无疾在事后可以假扮为幸存者。

    叶知瑜微微抿唇,对沈无疾的提议保持默认,接着不再多说废话,准备和容与按照沈无疾指点的方向离开。

    其实叶知瑜心知肚明,这一别,大概率是生死相隔。

    沈无疾本就是苟延残喘,全凭执念吊着口气,如今将希望传递给叶知瑜二人后,吊着他的那口气便散了大半,哪怕是什么杂鱼的轻轻一戳,都有可能让他再也爬不起来。

    自己二人将他丢在这里,无异于叫他等死。

    可带上他一起离去,也只是叫他送死罢了。

    因为守一那个畜生而死的牺牲者已经够多了,只希望沈无疾会是最后一人。

    叶知瑜看了自己这个便宜二师兄最后一眼,沉声道:“保重。”

    “不要一副我好像要死了的表情。”

    叶知瑜勉强笑了一下,不再耽误时间,狠心转身离去。

    目送二人背影彻底远去,沈无疾总算能够放松紧绷的躯体。

    他实在太疼了,之前在叶知瑜二人面前还要隐藏濒临崩溃的身体,虽然他觉得那俩人多半也敏锐的感觉到了,只是没有揭穿他而已……

    他这便宜小师妹到也称得上聪慧细心,可惜他们相处时间实在太短太短……若是能早些相识,应该关系会很不错。

    苏素应该也会喜欢这个聪慧狡黠的丫头。

    沈无疾沉沉地呼出口气。

    现在他总算能稍微休息下了。

    只是沈无疾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他分明只想稍稍舒展身躯,没想到一口气刚刚卸下去,整个人便直接栽倒在地,每一寸躯体都在嘶吼哀嚎着,半晌都未能爬起。

    苏素送他的项坠硌在面前,扎扎的钝痛,仿佛在嘲笑他的狼狈。

    苏素……

    沈无疾握紧了项坠,那是苏素第一次随他下山历练时获得的灵玉,她特地亲手打磨为同心珠,赠予他贴身佩戴。

    他还不能死。

    他还有必须做的事情。

    “身为师兄,要遵守对师妹的诺言。”

    他喃喃自语道,不知是对叶知瑜说,还是对逝去的某个人说。

    珍宝馆不属于离魂谷禁地,甚至全宗弟子的用度都需要从珍宝馆领取,然而珍宝馆占地极大,开放的那部分只属于最外层,真正储存珍宝的地方把守严密,绝不是底层弟子轻易能够碰触到的。

    这些条条框框说来复杂,但对于容与而言毫无意义,到了现在这最为关键的时候,他根本不会吝惜体力,一路无双割草直接杀向珍宝馆核心。

    一直到两人杀到保管烈焰血莲的天字阁,离魂谷谷主才拍马赶到。

    认出容与的那一刻,他大概想破脑袋也想不到,怎么剥夺了大半剑骨后容与也能变得这么强。

    难道这就是天意么?

    剑骨注定是属于容氏的,是会互相吸引的?

    离魂谷今日虽还不至于沦落到舒茗苑灵梦阁被灭门的惨境,却也元气大伤,而他这个谷主若是不能阻止容与,让其夺得烈焰血莲实力大增,那离魂谷灭门也就是明天的事情。

    离魂谷谷主灵意早便知道天生剑骨完全体有多么强大,当初五大名门联手剿灭容氏一族,未尝没有试图彻底铲除一个无法为他们控制的不稳定因素的意思。

    “当初一念之差,居然叫你这孽种活了下来。”灵意冷笑道,“就该叫你和你那些短命族人一起死的干净,免得遗祸人间。”

    撕破脸后大家自然没什么礼仪面子可讲,灵意开口字字句句均是往容与伤口戳。

    打嘴仗这方面叶知瑜是最强的,听闻灵意的嘲讽登时不乐意了,张口便要为容与反驳回去。

    容与的回应则是比任何言语都要强劲有力。

    因为他直接以手中长剑,叫离魂谷谷主闭上了嘴。

    容与同离魂谷众人鏖战的时候,掌门正在骑马赶来的路上。

    事实上,此时的他心态还是比较乐观的。

    虽说找容与二人找了两日都没能抓捕道,但他现在大致也锁定了那两个小混蛋的位置,离魂谷又不是什么菜鸡鱼腩的小角色,容与区区二人,还能秒杀了离魂谷长老团不成?

    真当他们作用于灵魂的独门秘术是摆设么?

    想到造成眼前这些麻烦的罪魁祸首,掌门原本还算稳定的情绪顿时强烈的波动一瞬。

    叶知瑜!

    想到这个作为自己转生躯壳的女孩,掌门暗恨不已,早知叶知瑜如此烫手烦人,他当初便是宁愿转生后躯壳质量低一些,也要将她神识尽数抹去,做成傀儡人偶的。

    掌门心道,索性便毕其功于一役,将容与和那不识好歹的叶知瑜一起解决了,这便只会是他成就大道前的小小遗憾。

    今日之后,世人将要记住的的便是真仙守一的名号,至于前尘往事,又与仙人有何关联?

    感受着自己堪称半步真仙般强大的躯体,以及源源不断涌出的力量,掌门信心十足。

    不会真的有人觉得渡劫期强者会被两个丧家之犬打败吧?不会吧不会吧?

    但掌门的自信在赶赴离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