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88

分卷阅读188

    谷时,出现了小小的动摇。

    在他预想中,离魂谷身为他最为可靠强大的盟友,本应处于顽强抵抗只待他这强援赶到,便将那两个小畜生联手绞杀的情况,然而真正亲眼目睹到离魂谷的现状时,掌门却不由睁大眼睛。

    ……他怀疑自己走错现场了。

    这硝烟滚滚遍地横尸仿佛人间炼狱的现场是哪里?莫非他穿越时空来到了舒茗苑灭门现场?据说舒茗苑灭门之日的境况就与他眼前看到的差不多。

    所有敢于反抗的门人都被杀死,伤口均是喉咙一点血痕,干净利落,彰显着凶手近乎碾压的强大实力。

    掌门为什么对这些一清二楚?

    因为当初就是他黑吃黑,命令容与将舒茗苑灭门,事后又假惺惺出面声称为舒茗苑主持公道……那现场是何惨状,他又怎能不知?

    轻松辨认出凶手身份令人欣喜,然而掌门接下来想到的便是——坏了。

    容与从一开始就没准备掩饰身份,如此大张旗鼓的决绝做法,显然是要拼命了。

    那离魂谷有什么值得他拼命?

    那块胫骨?

    那他为何不直接刺杀保管胫骨的离魂谷谷主?离魂谷究竟有什么值得他夺取的东西?

    掌门知道掌门已经拿了陈意鹤的腕骨,可仅是如此程度的话,他仍然有充足的信心应对。

    谁让容与已经是个将死之人呢?

    掌门给他服用那些秘药都是有独特用意的,目的就是为了消耗这小怪物的寿元,防止出现今日一类的情况,不战而屈人之兵,岂不美哉?

    谁能想到离魂谷如此没用,接近被灭门不说,还连这小怪物都挡不住,得亏他给容与常年服用毒药,不然此时还有的他头疼。

    想来这小怪物此时运转的每一分灵力,感觉都应像是在灼烧他的经脉吧。

    猜测描绘着容与此时可能遭受的痛苦,掌门胸中的郁气总算消散不少。

    他的视线径自忽视一名还未断气的离魂谷弟子,视若无睹地向离魂谷深处赶去。

    开玩笑,如他这种正道魁首,岂能救这种邪道门人?

    今日之后,天下人便要知道,天玄宗掌门意外撞破离魂谷长期私自捕捉活人炼化灵魂,已入魔道,人人得而诛之!

    掌门吝惜于向泥地上的邪道门人投之一眼,深厚灵识感应周围,力图要将容与一举捉拿。

    搜寻容与并没有花费太大工夫,他与离魂谷掌门的战斗动静实在太大,离魂谷门人本就稀少,还被两人战斗余波殃及池鱼,也不知事后还能活几个。

    此时他们的战斗似乎已经告一段落,战斗现场仅余残存灵压,在掌门的感应范围内,只有一个较为突出的灵力活动目标。

    根据这个强度来看,应当是离魂谷谷主,因为这灵压虽然也就尔尔,可按照容与的身体状况,以及刚经过鏖战的身体状况来看,根本不可能还有这个强度。

    所以离魂谷谷主应该已经杀死容与了?这倒是为他减少麻烦了,为离魂谷证明倒也不是不能考虑。

    ……不对。

    掌门忽的眉头一皱,那个突出的灵压虽然初时稍显衰弱,然而其强度却在不断增加恢复,越来越强大。

    这能是灵意么?

    根据他对灵意的了解,对方应该没有这个能力的。

    掌门心中暗道不好,瞬身之间便赶赴了现场。

    他穿过一道道为暴力摧毁的宝库大门,出现在天字房门口。

    然后,看到了那个灵压仍在不断增强的目标。

    叶知瑜那个臭丫头就在旁边呆着,这不奇怪,带容与逃跑的绝对就是这个吃里扒外的东西。

    吸引掌门注意的,是站在天字房中央,回首望向他的血衣少年。

    少年经历过一场鏖战,长发散乱,全身浴血,漆黑眼瞳仿佛为烈焰燎燃,跳跃着熊熊的猩红冷意,仿佛自炼狱爬出来的修罗。眉眼之中,均是刻毒的恨意。

    掌门毫不怀疑,若是眼神真能化刀杀人,那自己此时怕是早已被剥皮拆骨。、他的眼神在容与身上打量,怎么回事,这小怪物怎么还没燃尽寿元而死?

    “你是说这个么?”就在此时,少年开口了。

    出现在他掌间的,是淡黄花蕊上仅存一片花瓣的……

    “烈焰血莲?!”

    掌门失声道。

    “如此说来,还是要谢谢你。”少年满怀憎恶,极力压抑着想要将面前人千刀万剐的冲动,“当初的烈焰血莲,终还是到了我手上。”

    当初苦心以血浇灌血莲,然而直至他被剖心剜骨,至亲之人被杀,家族一夜间覆灭,他也没能得到他。

    可这次他就要成功了。

    容与不紧不慢地轻轻撕下最后一片花瓣,将其送入口中,微微溅出的红色汁液濡湿了他的唇瓣,仿若鲜血一般。

    他注视着掌门,神态一如九年前那个为鲜血仇恨浸泡的孩子。

    “你准备好了么?”

    少年轻声问道,长剑应声出鞘。

    这是迟来九年的询问。

    亦是迟来九年的复仇。

    但骤然听闻这句质问,掌门竟是有些恍惚。

    分明是对敌的关键时刻,此时他脑子里不知为何,首先出现的居然是一个无关想法。

    ——离魂谷这等废物,之后等他处理完这次的事情,一定要彻底打到魔道之流,全门尽灭。

    不!

    全门上下,灵魂亦要凌迟灼烧成残渣!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就能弄死掌门啦!我看看今晚能不能再来个加更。

    这一两章就要完结了,看情况来不来番外。

    最近为啥这么来劲呢?

    因为我考试考级都结束了,实习再有四天也结束了,开题报告也过了哈哈哈哈哈哈

    第103章 命运的终结

    /103

    平心而论,掌门对离魂谷的无能狂怒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毕竟若不是离魂谷太过没用,容与也不会如此轻易的拿到烈焰血莲,甚至又融合了一根胫骨。

    这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猪队友,掌门会恨之入骨不奇怪。

    若不是他做足了准备才来,只怕真要被这小畜生逃掉。

    “你怎知我没有做好准备?”掌门冷冷笑道,“孽种就是孽种,再怎么喂,也不会有人的情感。”

    容与眼瞳中流淌的烈红愈发鲜艳炽烈,仿佛随时都会化作血泪夺眶而出,近十年的苦楚憎恨,他终于站在了敌人面前,然而那人面兽心的东西居然还能肆无忌惮的口出狂言。

    眼看掌门雷区蹦迪,即将激怒容与,叶知瑜连忙打岔。

    “人的情感那是对人的。”叶知瑜盯着掌门,“您也算人么?”

    她这话实在嘲讽拉满,便是掌门一开始没准备搭理她,被人这样指着鼻子骂,也不得不有所回应。

    他手指动了动,决心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