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69

分卷阅读69

    晚宴。”陈意鹤说道,“其余宗门的人都会来,年轻一代最为优秀的弟子应当都在这里,记得到时活跃一些,也好叫他们看看我们天玄宗下一代最为优秀的弟子。”

    至于江清月,他待会儿派人去找若是找不到,也只能让她自由活动了。

    好在她身为海济帆未婚妻,算得上古剑门小半个主人,行事受到的约束不大,不用担心会出什么问题。

    “嗯。”叶知瑜简洁地应了一声。

    这段时日她对陈意鹤的态度一直如此冷淡不假辞色,可陈意鹤对此居然颇为买账,愈发痴迷于她冷漠无情的态度。

    叶知瑜觉得陈意鹤大概脑子真的坏掉了,被她那般折磨,却居然还会迷恋上她。

    另外,这次群英会主题号称评论天下英雄。她倒是想看看,今晚她能见到几个英雄人物。

    说要好好打扮,叶知瑜便认真描眉上妆,换上崭新衣裙,方才下楼前往宴客厅。

    她生得美貌纤瘦,骨肉匀停,换上衣裙后,仿佛利刃般的尖锐挺拔感便被柔化许多。一双翦水秋瞳更是清灵动人,稍稍点缀便为容貌增色不少。气质仿佛秋日天空的云,温柔而清朗。

    许多人见她如此美貌,均难以置信她是天玄宗近千年来天赋第一之人。

    对此叶知瑜则觉得,无论她是否名副其实,可有这种以貌取人思想的人,实力再如何强,最终离英雄之标准都会差了不少。

    她面上却谈吐风趣俏皮,让众人对她印象颇好。

    “此次谈论天下英雄,必然有叶师姐一席之地。”有人恭维道,“且不说天玄大阵定下的天赋考评,单是这份为人气度,我想在今晚所有人中都是坐二望一的。”

    这种低级尬吹叶知瑜通常不过是一笑而过,顺便谦虚表示不敢当。

    这次她正要如常开口,却忽然下意识蹙眉。

    总觉得气氛隐约有些不对劲。

    其他人不知她的突然反应,仍然兴致勃勃地讨论道:“据说这次天下论武,与古剑门那件怪事脱不开干系。”

    “你是说有幽魂索命,诅咒缠绕海氏嫡系一族么?”

    讨论的是两个年纪不大的少年,没资格与前辈们正面交谈,便自己聊些八卦,倒也兴致勃勃。

    “嗯?你们在说什么?”却不想一道清脆的女声在此时响起。

    两个少年还没意识到自己被点名了,仍然窃窃私语,直到感觉所有人仿佛都在看自己,又得了前辈眼神暗示,方才迟钝抬眼,对上了叶知瑜好奇的眼神。

    “请问二位在讨论什么诅咒?”叶知瑜友善微笑,主动解释道,“我生性好奇,对未知诡秘之事最感兴趣,不知二位可愿分享一二趣闻?”

    两个小男孩激动的面色通红,与天玄宗相比,他们的宗门实在平平无奇,放在平常,他们连见到叶知瑜的机会都少,更何况是直面交谈?

    因此有个男孩一时忘记了长辈提醒,将那个自己在师兄闲聊时偷听来向伙伴炫耀的秘密脱口而出:“我们在说海氏一族的诅咒。”

    似乎想起来堂中还有海家的族人,男孩说完意识到不对劲,连忙跟着补充道:“但只是传闻!传闻!我们就随口一说罢了。”

    他后悔了,叶知瑜却不会就这么轻易放过这个话题。

    “无妨,我也正好奇是什么诅咒。”叶知瑜语气自然道,促狭地眨眨眼道,“海兄性情大度,我们悄悄说,师兄不会怪我们的。”

    她年岁不大,又容貌娇美,此时大家都喝酒上了头,气氛正放松,因此没人计较她的失礼之处,反倒被她带起了好奇心。

    两个男孩无法,只好说道。

    “传说因为某种原因,海氏家族的族地在五年前诞生了一个恶灵,会附身于人,猎杀有海氏一族血缘的人。”

    “古剑门当代掌门人的次子,据说便死于恶灵之手。而掌门也……”小男孩不敢诽谤古剑门掌门生病原因,只能含蓄地说到这里。

    但大家差不多也明白他的意思了。

    有人酒劲上了头,跟着附和道:“是啊,我听说我们这次试炼要铲除的恶灵,便是缠绕古剑门嫡系许久的诅咒。”

    “也不知那怨灵有多凶险,居然能叫古剑门也如此头疼。”

    “不厉害又怎会拿它来称量天下英雄?”

    叶知瑜原以为会听到什么恐怖故事,没想到只是这么个传闻,不禁有些失望。

    要知道就在今天早上,海济帆才说过他二弟现在活蹦乱跳,只是在外面浪荡,经常不露面罢了。

    所以这两个小男孩说得必然是谣言。

    正如此想着,叶知瑜心中却陡生异感!

    只见宴客厅光线骤然全灭,黑暗笼罩了宴客厅。

    仿佛某种阴森冷风自外界吹来,令所有人瞬间进入戒备状态。

    周围响起不少刀剑出鞘声,乃是受惊客人纷纷拔出武器自卫,还有不少人大呼小叫“敌袭”之类的词语。

    要知道这可不是普通的黑暗,夜间视物对于修行者来说连基本功都算不上,然而现在众人无论用出什么法子,都无法在这片黑暗中取得光明,更遑论视物。

    这种异常状态无疑会引来大范围的惊慌与躁动,乃至引发骚乱。

    好在一片喧嚷声里,还是海济帆的声音压制住了全部噪音,阻止古剑门的弟子人员进行排查安保工作,很快光线便恢复了。

    然而……

    全场一片哗声,如煮沸的开水般瞬间沸腾,再难以被压制。

    只见海济帆的堂叔,一名中年男人,方才还向所有人敬酒过,此时却已然倒在血泊中,面色惊惧到极点,死不瞑目!

    两个男孩战战兢兢,几乎以为自己方才的胡言乱语应验了,得亏有几个稳重弟子仍保持镇定,组织他们拿起武器,随时准备进行剑阵攻击。

    从场上众人的反应可以看出,固然不是每个派来的人均为精英,但颇具胆色见识的厉害人物,却也不是没有。

    其中叶知瑜表现得尤为亮眼,镇定安抚慌乱人员之余,她还面露思索,猜测来袭者的身份。

    她知道的比其他人多一些。

    所以她在想,莫非是容与趁着今晚宴会进行专人刺杀,特地对古剑门展开持续性恐吓?

    但在她没注意到的角落里,不知何时,江清月已经来到了宴客厅。

    少女黑亮的眼睛里,同样闪着冰冷的光。

    作者有话要说:    说英雄谁是英雄梗来自温瑞安。

    大家晚安,啾咪。

    感谢在2020-09-1222:26:01~2020-09-1322:27: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琬玉竹3瓶;暗月1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5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