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70

分卷阅读70

    容器

    /35

    叶知瑜不假思索,即刻便跟着黑影追了出去。

    如果那道黑影是容与,那她自然无需担心后续安全问题。而如果它真是怨灵一类的诡谲事物,从对方不敢正面攻杀,而是选择制造黑暗混乱趁机刺杀的表现来看,多半也不会是多么强有力的对手。

    于是叶知瑜几乎未曾犹豫便做出了决定。

    那怨灵在朦胧夜色下借着光影缝隙移动,速度极快,若是眼神不好的人看过去,只会以为那是什么略微扭曲的影子一般将其忽略掉。

    它披着黑色披风,腥臭肮脏的污秽气息自其身上传来,观其形状,与容与在心魔幻境中制造出的鬼影颇有类似之处。

    叶知瑜身法极快,全力运行心法之下,很快便跟上了黑影,接着她轻叱一声,挥剑向黑影砍了过去,要叫他停下。

    黑影不愿硬吃这一招,只得回身格挡。

    打斗过程中,叶知瑜空暇时也会猜测这人身份,她觉得黑影或许是走火入魔的容与。

    考虑到这点,她没有招招都指向黑影死穴,倒是逼迫动作更多些。

    数招交手,黑影被她缠住,以至于原本落后他们一步的其余门派众人也将要赶上来。

    “滚开!”那黑影担心被人包围住,不意与她纠缠,嘶声呵斥道。

    它这一开口,叶知瑜便知道这人绝不是容与了。

    容与根本无法正常开口说话,服药后的嗓音也不是这种声调。

    想到这里,她顿时不再犹豫,交战时也用了真力气。

    叶知瑜敢追上它自然对自身实力颇有自信,没想到这个黑影虽然只敢用趁乱偷袭这样的鬼祟手段,然而实力同样不弱,甚至强过她一个境界。

    只是这家伙严重缺乏实战经验,所以即使硬实力超过叶知瑜,交手时也被她利用各种手段巧妙规避开,只靠着蛮力将叶知瑜强行压制住。

    随着时间流逝,身后人声喧哗声越发吵闹,他们听到跑得最快离他们最近的江清月甚至厉喝道:“贼子休走!”

    黑影大惊,宁可拼着受伤硬接了叶知瑜一剑,也要抽身。他随后将她一掌拍开,借着一瞬的机会立刻遁走。

    叶知瑜正琢磨要不要直接追上去,便听有人叫住她道:“叶师姐等等!”

    一个与她搭过话的弟子对着她焦急道:“叶师姐,您赶快先回去看看吧,宴客厅那里现在已经乱作一团,正需要一个靠谱的人主持呢!”

    叶知瑜微微蹙眉,安抚他道:“慢慢说,那边发生什么了?”

    “就在您追出去后,海少主本也想组织人手追击,然而就在那时又有一个刺客出现,他直接重创了海少主,若不是有护卫拼死相救,只怕海少主也要……”

    叶知瑜追问了两句细节,得出了一个明显结论。

    显而易见,刺杀海济帆的人与她追击的黑影不会是同一个人。

    因为这两人无论是行事风格还是实力,都有极大差距,除非某个人人会分.身术,否则同一个人绝不可能出现在两片战场上。

    叶知瑜更倾向于另一种观点:刺杀海济帆的是容与,而她方才追踪的是另外一个人。

    她稍稍思忖,说道:“你的意思我明白了,但这里是古剑门,无论如何也轮不到我来组织秩序。”

    那么多的长老杵在那里,她一个姻亲宗门掌门嫡传,声望微薄,哪里有底气将所有人指挥得团团转?

    真要那么膨胀,结果也只会被人嘲讽罢了,

    “而且在连续两次刺杀后,宴客厅那边必然会加大对海师兄的保护力度,古剑门高手如云,那么也没有我的发挥空间。”

    所以叶知瑜认为,自己现在最重要的行动选择只有一个。

    那便是追踪黑影的下落。

    大致说了自己的安排,叶知瑜便去寻找江清月的身影,江清月乃是珈蓝高徒,在医药方面极有天赋,如今未婚夫遇刺,她正该看护海济帆才对。

    然而她目光四下逡巡,居然没找到江清月的身影。

    明明刚才还听到她在嚷嚷来着。

    这两日的剧情已被系统剪辑给了观众,弹幕跟着看到这里,也是不由感叹。

    【江清月到底是有多讨厌这个未婚夫啊?】

    【有一说一海济帆真挺好看的,不比陈意鹤差啊。】没人能明白那个臭脸大小姐最近都在想什么。

    叶知瑜也就随便找了找,没找到人后也只是暗暗摇头,随后便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还是那句话,人家未婚妻都不急,她这个外人急什么?

    叶知瑜追索黑影只不过是随意而为罢了,说到底黑影就算把海氏一族杀光,又和她有什么关系?

    说得好像容与就不想搞古剑门一样。

    只要那黑影别惹到她头上来,她怎么也不至于出死力。

    她觉得宴客厅此时必然兵荒马乱,不想回去凑热闹,索性在海边闲走漫步。

    就在叶知瑜感受着习习海风,在夜色中近乎漫步的走着时,她忽然感受到了某人的视线。

    仿佛丝绸般柔软细腻,近乎缱绻地亲吻着她全身每一寸肌肤。

    这种眼神她非常熟悉。

    她敏感地回首,恰好望进少年那双清冽的黑玉眼瞳里。

    他站在无瑕月色中,苍白的肌肤愈发像是白釉,显得那双眼瞳十二分漆黑来。少年无声的看着叶知瑜,唯独那双眼中泛着粼粼光芒,隐约透露着雀跃神色。

    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叶知瑜,神色平静却难掩期待,仿佛只是见到心上人的普通男孩。

    看着此时的他,谁又能想到这个平平无奇的黑发少年,刚刚极有可能刺杀了天下五大名门之一的宗门少主,甚至险些将其就地斩杀?

    尽管早已猜到容与必然就在离她不远处,然而真正见到时,她还是忍不住微微屏息。

    她一时也想不到要对容与说什么,便抿起嘴唇,对其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来。

    容与也想笑,可他努力模仿常人笑容,却总有种说不出的别扭异样感,大约连他自己之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此笑容不由渐渐淡去。

    总会有些细节在有意无意地提醒他,他是个有别于常人的异类的事实。

    叶知瑜心思细腻,敏锐感觉到了容与心态的变化,因此她自然地转移话题道:“你是一直跟着我来的么?”

    “嗯。”容与低低应声道,“刚才杀了海济帆,我就想来找你了。”

    叶知瑜正要接话,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劲,惊讶道:“你的声音……”

    容与此时居然是正常与她交谈,如同在幻境中一般。

    所以她一开始觉得正常,随后又觉得哪里不对劲。

    “因为有那颗菩提珠。”或许是许多年未曾正常说话的缘故,容与说话声音偏向低沉,音色带着些颗粒的独特质感,仿佛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