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2

分卷阅读82

    委实说,在他们的跋涉过程中,凶兽一直都是这个不上不下的实力,他们即使单打独斗也完全没问题。

    真正的困难在于不知终点的单调跋涉路程,以及时不时骚扰的敌人对心态的侵蚀。

    显而易见,他们这一群人,除了叶知瑜,心态都算不上好。

    这根本就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圈套。

    他们尚且有姚末,能够以独门技巧从雪原脱离。然而其他人遇到这种量身定制的陷阱能否及时脱身,却是个未知数。

    可惜这个问题叶知瑜也就随便想想,毕竟他们现在能自己脱身都颇为艰难。

    也不知撑了多久,在这极昼雪原,时间的概念几乎为零,他们只能以姚末面前白玉罗盘的进度作为标记。

    破阵对于姚末而言也是相当沉重的压力,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罗盘,右手挥毫落笔,以血作墨将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古老篆文记录在锦帛上。

    而罗盘上浮雕移动至一个玄妙图案后,似乎昭示着破阵成功,姚末面色一松,同时口吐鲜血,整个人仿佛丧失了全部力气般软软向后倒下。

    丁如玉得了空档,伸手想扶住他,却被其嘶声呵斥道:“还不快跑!向南跑!”

    现在来不及解释更多,三人都感受到了姚末言语中强烈的迫切,于是连忙带着他向前冲去。

    初时三人还是硬着头皮冲过去的,姚末没有明确说要冲到哪里,他们只能以最高速度前行,能跑多远就多远。

    但离开雪原所需的距离远比他们想得少,几乎是三个瞬息后,他们便感觉到自己仿佛突破了什么绵密柔软的薄膜,周围陡然一松。

    “出来了!”丁如玉看到眼前陡然变成鸟语花香,隐约有些眼熟的环境,不禁心中喜悦。

    可当他转头看向同伴的位置时,想要讨论时,却看到自己周围空空荡荡,不禁心中咯噔一下。

    他想起来,姚末情急中想出的不是办法的办法,就是令所有人进入另一个阵法。

    所以,他现在进到那个阵里了?

    而他的队友,又去哪里了?

    叶知瑜看着周围岩浆滚烫的环境,一时觉得颇为眼熟,却又说不上在哪里见过。

    正在沉思时,姚末略微低沉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

    “我与师妹果真有缘。”他懒懒笑道,“进入另一个阵中,与其他人分散,你我却还是在一起。”

    【不会吧不会吧,新的cp出现了?】

    【8好意思我还是爱容崽】

    叶知瑜瞥了他一眼,不知他有没有在其中做手脚,却也懒得揭穿他。

    她仍在想,自己在哪里见过与这里类似的环境。

    就在此时,她忽然听到隐隐约约的哭声,似乎是一个小男孩的啜泣。

    更巧的是,这个小男孩的声音,她非常耳熟。

    她心中灵光闪现,这里是何处顿时再不用做他想。

    可在猜中答案后,叶知瑜的表情却渐渐阴沉下来,仿佛暴雨将来前的厚重云层,杀机仿若雷霆在铅云中酝酿翻滚。

    这里她会觉得眼熟根本理所当然,因为这里

    是容与被剖心剜骨那日所在的火山。

    作者有话要说:    已修文,顺便开始写二更。

    大家晚安(打哈欠

    感谢在2020-09-1822:59:30~2020-09-2000:28: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田锦九、黑猫之主、琬玉竹2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1章 男孩的央求

    /41

    “叶师妹,你有没有听到奇怪的声音?”姚末忽然狐疑问道。

    果然,他也听到了。

    所以是这个试炼的阵灵所化的邪祟么?

    叶知瑜心中思索着邪祟的路数,动作却一点都不含糊,她已经打定主意,只要那冒牌货敢露脸,她就立刻一剑剁了它的狗头。

    “你也听到了男孩的哭声?”叶知瑜问道。

    她神色沉凝,语气虽然平静,心中却隐约有些不悦。

    她不喜欢将容与过去苦痛过往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暴露给别人,在她想来,这种事对他绝对是二次伤害。

    “你想多了。”系统试图开导她,“容与的身上不存在尊严这种东西,早在他被守一喂下那颗生生丹时,他就已经是条野狗般苟延残喘的存在了。”

    “再说一句我连你的头也锤爆。”叶知瑜冷冰冰说道。

    系统顿时闭嘴不语,心知自己的马屁估计又拍到马腿上了。

    叶知瑜当然知道容与什么性子,这种不痛不痒的心魔,与他而言连私下处刑的程度都算不上。

    这个少年确实没有自尊的概念,完全凭借本能行事,有时理性告诉他何为利益最大化的选择,但他往往会因为一时的喜怒,便擅自加以改变。

    至于造成的恶劣后果……容与根本不在乎。

    但容与不在乎,不代表叶知瑜不在乎。

    她永远不会忘记在幻心石中,心魔所化的掌门对容与说得的那些奚落讽刺之语。

    那都是众人平时用来挖苦侮辱容与的话,他表面看上去冰冷漠然,内心深处却居然字句记得清晰。

    所以从那时起,叶知瑜便开始排斥厌恶他人对容与无端的人身攻击了。

    容与的东西就是她的东西。

    换言之,容与的尊严就代表着她的面子。

    凭什么平白落她的面子?她叶知瑜像是这么好招惹的人么?

    叶知瑜心中杀气四溢,姚末的情况却也没比她好多少。

    “没有,我听到的是……”姚末嘴唇微微翕动,话音却消泯于嘴边。

    不需要他解释了,因为阵灵化身,已然从暗处走了出来。

    叶知瑜原本以为这个试炼内容会与幻心石差不多,选取的是内心最为恐惧之物,但这个猜测她自己也不敢确定。

    因为从小到大,她还未曾真正畏惧过什么东西,即便是容与的问题,于她而言也更像是自己无能为力的象征。

    至少她自己难以确定,容与的遭遇是不是她的心魔。

    ——容与对她有那么重要么?

    叶知瑜不信。

    不过很快,姚末的反应便说明了这个试炼的来路。

    原本还神情狐疑警备四周的他在看清来人后面色顿变,整个人都下意识后退一步。

    首先来袭的,居然是姚末的心魔。

    阵灵化作了一个身形清瘦高大的中年男人,身着青衫仿若文士一般,目光冰冷严肃,气质极具威严,他看着姚末,平静问道:“末儿,你可知错?”

    若是叶知瑜拜进天玄宗更早些,与其他顶尖宗门打过交道,便会知道这青衫文士不是别人,正是于五年前病逝的玄寂宗掌门,苏舜易。

    但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