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看见弹幕后我选择叛出师门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3

分卷阅读83

    使不知道苏舜易的身份,叶知瑜也看出姚末和这中年男人匪浅的关系。

    一直以吊儿郎当状态示人的姚末此时僵硬地站在原地,眼神飘忽,不敢与苏舜易目光对视。

    “为师教你的六景秘术可有仔细研读?要你找的烈焰血莲可有下落?”

    姚末嘴唇微微颤抖,难以接话。

    中年人的问题,他一个都答不出来。

    “为什么不愿意回来?”

    “既然有异议为何不愿告知师父?”

    如果说前面的问题姚末还能勉强维持住表面平静的话,后面这两个问题便仿佛直接击中了他的死穴,叫他的心理防线彻底溃败。

    见面至今,叶知瑜头一回看见这毒舌道士神色如此难以启齿,甚至隐约透着恐惧的模样。

    而阵灵似乎也没有攻击欲.望,好似姚末真正的师父般不急不缓地提问。那些问题看似普通,可要不了五个,上一秒还冻得瑟瑟发抖的姚末便已然大汗淋漓,他面色苍白得吓人,双手微微颤抖,险些连汤婆子都抓不稳。

    【害,估计是没赶上师父临死?送药送迟了?】

    【这种猜测太俗了,大胆点,他因为和师父赌气消极怠工,结果没找到药。】【你这种猜测就不俗么?再大胆点,姚末因为对师父的不满,把搞到的烈焰血莲扔进岩浆池,结果导致师父死亡,有没有内味儿?】且不说最后一条猜测的既视感在哪里,至少在弹幕的分析下,叶知瑜在最短时间内捋顺了现状思路。

    无论如何,但她绝不能眼看着同伴这样被折磨。

    说到底她也只是置身事外才能如此从容罢了,见过容与内心的她更应该清楚,心魔对于一个修士来说究竟有多恐怖,神识越细腻坚韧,实力越强大的人便越会为心魔所伤。

    叶知瑜做出起手式,准备一击斩下阵灵头颅。

    “末儿,过来。”苏舜易忽然开口。

    不苟言笑的中年人到了此时总算微微软化了神色,温声道:“到师父这边来。”

    叶知瑜懒得与他废话,却听见姚末声音隐隐透着颤抖地说道:“不。”

    哦,这是要突破心魔么?

    想到这里,叶知瑜按住剑柄,暂缓出剑速度。

    能够自己突破心魔,不管对哪个修士而言,都是天大的好事。

    “为何?”苏舜易微微蹙眉,“难道你还在怨怼师父,且听我说,为师——”

    “因为师父你已经死了!”姚末猛得爆发出来,情绪有些失控地喊道,“你已经……”

    后续如何,叶知瑜没听到。

    因为就在于苏舜易对话的下一秒,姚末的存在就像是被橡皮擦去般瞬间消失。

    她的身旁唯有翻滚吐出火舌的岩浆,哪里还有毒舌道士的身影?

    这个阵灵竟是以神隐为主要能力,没有主动攻击手段,但只要经受不住挑衅诱惑与其产生互动,无论答复如何,都会被其掌控住名门隐匿起来。

    真还不如一直怂下去,叫她一刀宰了阵灵破阵。

    懊恼之际,安静的火山上,男孩呜咽的声音再度响起来。

    叶知瑜原本只是微微懊恼的表情顿时回归阴沉。

    她险些忘了这货。

    不会真的有人以为学着容与哭几下就会吓到她吧,不会吧不会吧?

    区区一个工具人,也想操控她的情绪?

    谁给这阵灵这么大胆子的?

    叶知瑜咬牙冷笑,反而不拔剑了,专等阵灵主动现身,然后给它脑袋开个瓢。

    她倒要看看,那阵灵到底会怎么表现,引得她做出回应。

    在她好整以暇的等待中,那个阵灵的身影自阴影中缓缓爬出。

    甚至不能称作爬,而是蠕动。

    因为那已经不能称作为人了。

    【艹艹艹都三集过去了怎么还给爷来一刀?】

    【天啊我不要回忆!】

    【容崽qaq】

    叶知瑜瞳孔紧缩,原本挑衅冷笑的表情,此时看起来格外僵硬。

    那个向她缓缓爬过来的,血肉模糊的孩子,赫然便是被剖心剜骨后的容与。

    他剑骨被剜,新的凡骨还没有长出,只能慢吞吞地借助肌肉向前蠕动,一道鲜红到刺目的血迹在他身下逐渐拉伸延长。

    对于这孩子来说,活动根本就是种酷刑。

    极其相似的环境与人物,几乎让叶知瑜下意识冲向小容与,想要阻止他对自己实施的酷刑。

    好在冲出一步,她便猛然反应过来,这只是阵灵而已。

    她要是产生交流互动,才中了这阵灵下怀。

    于是她咬牙忍下心中翻滚的怒火,握紧剑柄,思索一刀砍死它算不算产生互动。

    男孩微弱凄惨的啜泣叫她太阳穴都微微刺痛。

    可她绝对不能喝止他停下。

    【鱼鱼的意志力果然不是盖的,我都快掉眼泪了,她居然还能忍住】【瑜姐真实瑞思拜】

    【鱼鱼快弄死这玩意,气死我了啊啊啊啊啊!】

    弹幕的飞速增长重叠令她找回些许真实感,她试图挑起嘴角,露出讥讽的笑容以示从容不屑。

    只是这样的程度?想要动摇她,那还差得远。

    就在此时,似乎连最后一丝力气也消耗干净了,男孩的哭声渐渐停下,转而是最后的、虚弱的哀求。

    他的语气如此委屈惶恐,努力抬起面庞看向她,白净柔软的面庞此时伤痕累累,仿佛永无止尽的血珠自他的眼眶沿着面颊大颗大颗滚下。

    “姐姐,你可以抱抱我吗?”

    她知道那是个多脆弱的孩子,身体瘦弱柔软的吓人,很听话,痛得厉害了才会微微颤抖一下,在她怀里的时候就像什么可怜柔弱的小动物。

    那个男孩已经没多久好活了。

    无论是那时的他,还是现在的他。

    叶知瑜呆呆看着正在哀求她的,遍体鳞伤的小男孩,心中忽然出现一个想法。

    原来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并不是你明白道理,就一定能做到的。

    好比现在,她当然知道这是个逼真的冒牌货。

    然而他是如此逼真,好像就是那个会固执称她为仙子姐姐,会将心脏重新剖开给她的孩子,此时如此可怜痛苦的央求她,她又怎能毫不留情地拒绝然后杀死他?

    叶知瑜嗓子干涩的厉害。

    她第一次觉得,拔剑是如此困难的一件事。

    “姐姐,你可以抱抱我么?”

    小容与鼻音浓重,声音哭得颤抖。

    叶知瑜忍不住张口,几乎便要说话了

    “赝品。”少年清冷而厌恶的声音淡淡响起。

    随后,是穿过孩童胸膛的冰冷剑锋。

    “真是虚假得令人作呕。”

    作者有话要说:    算上凌晨十二点半更新的六千五,今天总共九千五百字!没有食言,建议你们夸奖我!

    我再努努力,今晚十二点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