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56

分卷阅读156

    下来。同时也有不少人对阿奎的身手表示了崇拜。

    没想到贵妃娘娘身边的侍女有如此好的身手。就是看苏沫的眼神都不同了。

    “福康, 怎么了?可是吓到了?”苏沫见身边福康身子有些颤抖, 还以为她是被之前惊险的一幕给吓到了。

    “娘娘!”

    福康一转头, 苏沫就知道自己猜错了。因为她眼中浓浓的厌恶, 根本就不加掩饰。

    苏沫立马明白,刚刚上演马上惊魂的那个人大概就是李玮。

    “阿玲, 去将那位公子带过来, 看看可有伤到。再问问怎么回事。”

    “是, 娘娘。”

    在场的夫人也都是人精, 看到福康公主的脸色。自然是知道这位公主是极为看不上自己这未来的驸马。

    苏沫拉了拉福康的手,让她注意表情管理。

    李玮被阿玲带了上来, 苏沫抬头一看, 见到的就是一张极为难看的黑黝黝的脸。

    “咳咳!”苏沫差点将口中的一口茶给喷出来。

    “娘娘!”福康急忙上前帮她顺气。

    “无事,一时不小心。”苏沫调整了一下心情, 然后对李玮和蔼的问了刚刚是怎么回事。

    “小人不会骑马,大概是弄疼了马儿……”

    “哎呦!儿子呀, 你没有什么事情吧。你说你这个杀才, 我不是让你不要去骑马吗,你又不会骑马。”

    苏沫刚刚觉得这李玮除了长得难看了一些,还是挺老实的。就见不知道哪里冲出来一个穿的花枝招展的中年妇女。

    对李玮又是骂又是关心的,还时不时拍他几下。那李玮也不反抗,直接畏畏缩缩的任打任骂。

    苏沫皱起眉, 这满身都是市井泼妇气息的妇人应该就是李玮那个妾室娘了。

    “大胆, 在贵妃娘娘面前如此无礼!”阿葵立马上前呵斥。在幽州这样不懂尊卑之人, 早就被乱棍打出了。

    “娘娘,我是官家的舅母,这是我儿子,是公主未来的驸马,我在官家面前也是这么说话的。官家从来没有生气过。”

    呵!原本以为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事市井泼妇。现在看来倒是小瞧了她。她这是仗着官家母家的身份,嚣张到她面前了。

    “放肆!”阿葵刚想要出手,苏沫将人拦了下来。和这种货色计较,没得失了自己的身份。

    苏沫不在理会李玮母子“福康,过来认识一下魏夫人,你大哥可是说他们家的五个儿郎都是顶顶的俊杰呢。”

    苏沫这话一出,在场的夫人们心中都是一顿,福康公主和李玮的婚事官家已经透出了口风。就等一纸赐婚诏书。

    贵妃还要给公主介绍狄家的儿郎是什么意思。难道公主的婚事有变。

    福康立马就知道贵妃的意思,直接过去拜见狄夫人。魏夫人立马起身还礼。

    “哎,公主……”

    “阿葵,将这位公子带下去换一身,这样实在是太失礼了,下次注意一些,不要给不会骑马的公子下帖子,要是出了事我们怎么承担得起。”

    “娘娘,我们没有……”没有什么阿葵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是在场的人心里哪里没数了。

    “娘娘,”福康见苏沫对李家母子丝毫不客气的态度觉得十分解气。但是她不想之后娘娘被爹爹迁怒。

    苏沫拍拍福康的手,让她放心。

    贵妃在马球会上给国舅夫人难堪的消息很快就传了出来。贵妃的态度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太子的态度。贵妃不喜欢李家,那他们自然也要和李家保持距离。

    回到宫里,赵祯听到马球会上发生的事情,果然气冲冲的来到鸾凤阁,只是还没有进门就听见苏沫砸东西的声音。

    “……李玮他爹不是病着吗,哦,他们家老爷病着起不来,我还给他们家下帖子,让他们家的女眷小辈出来玩,我是脑子不好使了吗。”

    “娘娘,不要生气了,气大伤身!”

    “混账,他们李家是国舅家就了不起啊,我今天是去看儿媳妇的,结果看了一肚子气回来!我招谁惹谁了!”

    赵祯停在鸾凤阁的门口一时间都不敢进去,清雅说的好像也对。

    “做他们赵家的媳妇怎么这么难啊,这不许那不行不说,还要受李家人的气。都说夫荣妻贵,我这昭节贵妃还不如改成受气贵妃得了!”

    赵祯原本来兴师问罪的气势是一点都没有剩下了。

    “男人果然是靠不住的。阿葵,收拾行李我们回幽州。”

    赵祯听到苏沫要回幽州哪里还站得住啊,立马就进去阻止。

    “清雅,你这是在干什么?”赵祯上前抓住苏沫的手,问的有些心虚。

    “官家,昊儿一个人在幽州我不放心,要不是忽然有孕,这个时候我应该就在幽州陪着昊儿。现在孩子已经出生了,身子骨也好,官家就让我们母子去幽州吧。”

    还要把儿子也带走,赵祯更是不同意了。

    “清雅,我知道是李家的夫人不懂礼数,冒犯了你。只是他们毕竟是乡野出身,不懂得这些规矩礼仪。”

    “官家这般说也不觉得亏心,官家亲政之后就对李家恩宠有加。这么多年了,就算是顽石也应该知道一些礼仪规矩了。他们不是学不会,而是不想学。有官家的偏心维护,他们不必学这些东西。因为其他人都会让着他们。”

    “官家心疼自己的母亲,自己的母家这无可厚非。但都说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官家若是真的为自己的母家好,就应该对他和其他人一视同仁。官家越偏心李家,其他人就越会嫉妒。”

    李玮在赵祯死后如此折磨公主,很明显就没有把赵祯放在心里。

    “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把福康嫁到李家的原因。我看你对福康十分的疼爱,到时候昊儿也会善待李家的。”

    苏沫简直就是服了赵祯的逻辑了,公主女儿是保证母家富贵的工具吗?

    “那要看公主在李家过的怎么样了,要是夫妻感情和睦那自然苏沫都好说。但是要是两人过成了怨侣,那作为赵家儿子和媳妇昊儿和我定然是站在公主这边的。”

    “李玮为人忠厚老实……”

    “好了,官家,李玮是怎么样的人我不关心,如果你觉得自己教养了十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