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寂寞庭园在线阅读 - 庭园的再访者〈5〉

庭园的再访者〈5〉

    直到唇上的温度抽离,姚致然才意识到刚才发生的事,双颊瞬间染上緋红,踉蹌退后几步,表情又羞又惊,很是精彩。

    作为主动的那一方,初晴也同样赧然,不敢正眼去看眼前的人,但是想说的、该说的,仍是一字不漏,清晰无比。

    「因为,你回来了。」

    她的脸似乎又红了一个色阶,额角冒出细汗,连声音都在颤抖。

    六年前的事情,她太晚才知道真相,想要说声对不起,却无法联络上姚致然。内疚与思念与日俱增,夺走她高中时期的色彩,让她剩下的日子皆鬱鬱寡欢,只能一股脑儿地唸书,转移注意力。

    等到大学,这股情绪依旧没有散去,反倒犹如盘根错节紧紧缠绕,只有专注于课业时会得到短暂舒缓。

    友人程雪看不下她这般成日埋首书堆的行为,一日趁着中堂休息,抽走她桌上的书本,提起去联谊的事儿,说是交朋友。

    她兴趣缺缺,很快就拒绝了。

    「你还忘不了他对吧。」

    程雪的这句话无疑是个震撼弹,硬生生揭开深藏在心底、甚至连她自己都不清楚的事。

    回首黯淡前的日子,赫然发现每一段五彩斑斕的时光,都有那个人在身边。

    她忘不了那个人。那个在她不知道的时候,悄声无息住进她心里的人。

    认清情绪的源头,却寻不着倾诉的人,她消沉无比,度过了数月行尸走肉的生活,才决定用更沉重的压力,逼迫自己放下。

    没想到,踏入社会没多久,命运便再度让他们重逢,而她自然不愿重蹈覆辙,主动向她心心念念的少年伸出手。

    「我花了这么长的时间,才弄清楚这份心意,可是却无法传达给你。今天再见,你可知道我有多开心?又有多害怕你不愿意见我?」

    愈去回想,忧伤便逐渐吞噬了她的羞赧,一步一步朝姚致然走近。

    「我……」忽地伸手抓住姚致然的手臂,她抬首,万千情绪藏于瞳中,让人一时看不清她此刻的想法。她踮起脚尖,拉近与姚致然的距离,可以感受到他温热的鼻息喷洒在自己脸上。

    姚致然愣愣地望着几乎在自己怀中的女孩,樱唇轻啟,一字一字吐露出蛊惑人心的语句,他为此心跳加速,眼眶微微发热,似乎要沉溺在醉人的声音中。

    话落,初晴又凑了上去,蜻蜓点水似地吻了姚致然的唇。

    ……

    摸索着按下墙上的大灯开关,客厅的日光灯亮起,简单典雅的摆设,细看之下,皆有着精緻的设计,乍看低调实则价格不菲。

    初晴站在入口处,对着这装潢发愣。

    「进来吧,你随意坐。要喝些什么吗?」姚致然将脱下的西装外套放在沙发上,走进厨房。

    「那么,麻烦你给我一杯水。」初晴应道,坐下后继续好奇地张望四周。突然意识到进门之后都没看见姚致然的家人,车库里的另一个停车位也是空着的,又开口问:「姚致然,你的家人呢?都这个点了还没回来?」

    姚致然倒水的手一抖,洒了出来。他拿过抹布擦拭,语气平静,像是什么也发生似的,「他们工作很忙,平时就都很晚回来。」

    走出厨房,他将水杯放在初晴面前的桌上,在她身边坐下,又道:「他们是做研究的,这阵子又有新案子进来,所以就直接住在工作的地方了,这次大概要一个月后才回来吧。」

    「小时候到现在都是这样?」

    初晴因为惊讶而提高了音量,在姚致然给予肯定的答案后,更是睁大了双眼,一脸不可置信。她本以为至少会听到「以前不是」这样的回答,毕竟她实在难以想像有孩子的父母会工作到那么晚,甚至一个月不归。

    「升小学以前,我是和外公住在一起的,因为爸妈工作太忙没时间照顾我,他们只有假日会回外公那里看我。」

    姚致然向后靠上沙发,仰头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视线却似乎聚焦在更远的地方,脑海浮现与爷爷生活的那段时光。

    突然肩膀一重,将他从回忆中拉回。侧头去看,发现初晴正靠在他的肩头,牵起他的手,五指滑入指缝与他相扣。

    「你很寂寞吗?在父母将你留下的时候,在我……不相信你的时候。」她在姚致然的肩颈处轻蹭着,像隻撒娇的猫,男性的体温与气味透过衬衫传达过来,几乎与她的融为一体。

    姚致然倾头靠在初晴的头上,充满鼻腔的洗发水香味与掌心的温度令他心安,不自觉地吐露真心。

    「嗯……很寂寞。」他语气平静,却将手收得更紧,神情暗了暗,「当时的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太坏了,爸妈才会把我送到外公家,很久都不来接我,后来在学校发生那些事,大家才会不相信我。」

    「不,没有那种事!当年那件事根本不完全是你的错,是我、是我盲目地相信了自己看到的,而没有选择相信你。」

    初晴听得心疼,张臂拥住姚致然,频频摇头,以证明自己的话是真心的。虽然他的身体是个成熟男人,她却感觉说这些话时的姚致然仍是个孩子,一个在乎他人的想法、害怕被人唾弃,甚至拋下的孩子。

    「这次,我不会离开你的。」

    她说,接着立起身子,单脚跪在沙发上,一手支撑在姚致然另一侧的扶手,一手按着他的肩膀,将他困在自己与沙发之间。

    倾身向前,欲再次吻上他时,姚致然却伸手挡在他们之间,让她的唇碰上温热的掌心,她不禁蹙眉,退开了些,睁着困惑的眼,盯着姚致然瞧,似乎要他说明什么。

    一扫方才脸上的阴霾,姚致然满脸通红,结结巴巴地道:「你今天,太、太热情了,我有点……不习惯。」

    他对初晴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学生时期冷静,甚至可说是冷漠的状态,故今日多次一反常态,令他有些吃不消,特别是主动吻他的行为,使他吃惊的同时,也给了他彷彿是要藉此弥补什么的感觉。

    初晴一直活在自责中,自知道真相开始。而这一点,从她的态度和话语就感觉得出来,儘管姚致然不知道她是如何得知那些真相的。

    果然下一秒,她坐回原位,继续靠着姚致然的肩,自言自语似地开口:「我希望能取回你的信任,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只能做一些看起来像是恋人会做的事,来表达我的真心。」

    她的声音如同深沉夜色,浓得化不开,说着说着竟有些沙哑,随时会落泪的样子。

    「而且,我怕我不把握,以后就没机会了。就像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心意,而你却已经离开我的那时一样。」

    心像是被什么拉扯着,姚致然偏头,用脸蹭了蹭她的发顶。

    虽然从晚餐结束后,他试图想和初晴说起当年的事,但是她几次都选择打断,避而不谈,这让姚致然很是疑惑。若是能彻底解开心结,和好如初,对双方都没有坏处,他怎么也想不透初晴不愿和他谈的原因。

    真要说有什么,那也只有他必须再面对一次当时的失落。

    但若是初晴不想,他也不愿勉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