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寂寞庭园在线阅读 - 庭园的再访者〈6〉

庭园的再访者〈6〉

    眼看时针就要指向十了,初晴仍不为所动,桌上的水杯也一次都没动过。

    姚致然几欲开口,见了初晴闔眼靠在自己肩上,便又打消念头,磨蹭着,三十分鐘转瞬即逝。虽然不确定初晴是否和家人同住,但深怕会有人因为她晚归而担心,于是犹豫几回,轻拍了拍她搁在自己腿上的手背。

    她缓缓睁开迷濛双眼,因浓重睡意而显得呆愣迟钝的模样令姚致然忍俊不禁,声音更加柔软,彷彿落入棉花之中。

    「已经很晚了,明天还要上班吧,我送你回去。」

    初晴没立刻应声,覆而闭上眼,数秒后才轻轻頷首,一句卡在喉头的「不想回去」终是没有说出口。

    乘上汽车,姚致然在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的地址,寂静的车内响起按键的嗶嗶声。

    扣上安全带时,初晴望见了他被导航程式照亮的侧顏。和年少时期相同的五官,多了一些成熟气息,相比初入职场的她,姚致然的眼中没有慌张迷茫,举手投足尽是从容。

    自责与自卑叠加,她心乱如麻,感觉眼前的人随时会再度离她远去。

    回过神时,她已抓住了他的衣袖。

    「姚致然,你……之后还会见我吗?」语气平静,不安却透过语句展露无遗,「不会再离开了吧?」

    虽然今天已经看过初晴的不同面貌,但是这一刻姚致然仍感到错愕。

    若说高中时期的她较旁人冷静沉着,那么现在的她,就像是经歷了逆成长后,变得容易感到不安,需要依赖他人。

    本来以为是过去的事情导致她心怀愧疚,然而过多的反常与强烈的不安全感,让姚致然开始觉得不仅仅是这个原因,而那「仅仅」之外的理由,可能就和为什么初晴不愿谈六年前的事情有关。

    他看着初晴被照亮半边的脸,一双眼眸仅有一边映着光,又给了他说不出的异样感,就像在公园见到的那样。

    但他没有再提及往昔,也不探寻那异样的来源,只是搭上初晴揪着自己衣袖的手,露出微笑。

    「你放心吧,我哪儿都不会去的。」他轻拍初晴的手以示安慰,又道:「而且,现在我们都有手机了,不怕联系不上,你也知道我家在哪。所以只要你想,我们随时都可以见得到。」

    初晴没立即应答,深深地看着姚致然许久,彷彿要将他刻入眼底。其实他的住址她早已烂熟于心,只是无法向他言说,深怕会牵扯出她想隐瞒的事。

    不知经过了多长时间,她才点了点头。

    ……

    道路两旁的街灯连绵不绝,与一片五光十色的城市街景交相辉映,犹如地面繁星。

    奔驰于夜色中的轿车速度渐缓,最终在路旁停下。

    初晴开门下车的同时,姚致然摇下车窗,又一次问道:「真的不用送你到门口吗?」

    由于初晴的要求,他停靠在距离目的地一个街区外的路口。虽然只有几公尺的路,但开车毕竟要快上许多,而且他也不放心初晴一个女孩子走夜路,所以直到最后,都没放弃劝她改变心意。

    「不用了,再过去你还要多等一个红绿灯,这边回转比较方便。走回去就几步路而已。」说完,初晴抬手挥了挥,「回去的路上小心,我们改天再见。」

    抵不过初晴的坚持,姚致然只好退一步让她到家给他发个信息,见她应承,才摇起车窗,驱车离开。回转后,他看见初晴依然站在原地望着他,甚至在驶离一段距离,后照镜仍映照着她的身影,但他只是下意识去注意,没有做多想,直到那抹身影消失在夜色中,便踩下油门,加速离去。

    确定黑色轿车已经到了无法看见自己的距离,初晴低头去拿包包里的手机,屏幕正好亮了起来。

    目光扫过来电显示,立即按下接听键,还没来得及道出那声「喂」,耳边就传来一道焦急的声音。

    「你在哪里?怎么这么晚还没回来?是不是发生什么事……」

    对方连珠炮似的问话,语气又怒又急。

    初晴冷静地将手机拿离了些,等对头的人说完,才将听筒贴近,不急不徐地解释道:「我下班后和同事出去吃饭,我有发信息给你吧?现在已经在路上了,应该五分鐘后到家。」

    电话里的人还想再说什么,她抢先开口,「不用担心,我很快就到了,不会有事。」

    切断通话,手机跳回了主画面,上头的提示框显示有十多通未接来电和未读信息,加上最新一则已接通话,全都来源于同一个号码。

    她呼出长长一口气,将手机随意扔进包里,迈步往家的方向去。

    回到家,姚致然便直接上楼准备洗漱就寝。

    刚拿了换洗衣服要踏进浴室,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响起了信息提示音,他立即折回去察看。

    「我到家了喔。」

    是来自初晴的信息。

    重逢后与她相处了几个小时,刷新了他对初晴这个人的认识,连带地看着这段文字时,脑海里带入的声音不再尽是生冷疏离,而是多了点柔情。

    他扬唇轻笑,点击输入栏叫出键盘。

    「嗯,早点休息……」

    要按下发送时,他总觉得这样的回覆太冷淡,不似熟人间的对话,但是手指在键盘上逡巡了一会儿,愣是没打下半个字。

    又思索一阵未果,他索性跳出信息页面开啟瀏览器,踏上找寻「回覆女友信息攻略」之路。

    输入「女友」关键字时,他的手一顿。儘管已经和初晴确定了关係,但他还是没适应过来,再想起唇上的柔软,更是瞬间红透了脸,他连忙用力摇了摇头,想把那些画面给甩出大脑。

    他认真地把第一页显示结果看过一遍,彷彿开啟了新世界的大门,没想到男女之间连传信息都是一场攻防战,只是,这其中似乎并没有适用于他与初晴的例子。

    最终他放弃从网路寻找答案,依靠自己的感觉回覆,但是打出来的句子却和刚才大同小异,只是再加上一句「改天再见」好让初晴不要胡思乱想。

    破釜沉舟似地按下发送,之后又觉得害羞,便没等回覆,放下手机去洗澡。

    一个小时后,他一边擦着头发一边从浴室走出来,几颗水珠沿着脖颈的线条流下、经过锁骨,沾湿了t恤的领子。

    眼神随意往桌上一瞟,手机的提示灯正一闪一闪的,这个时间点,应该是初晴的信息。

    他有些犹豫地拿起手机,点亮屏幕,目光触及信息栏预览框,立即睁大双眼、心跳失速。他不自觉松开拿在手中的毛巾,呆呆地望着映在屏幕上的文字。

    短短一行文字令他心里充满温暖,眼眶发热,几乎要落下眼泪。

    已经好久,没有人对他说这句话了。

    双腿的力气一瞬间抽离,他跌坐在椅子上,手肘撑着桌面用手背遮住了眼。一片黑暗中,耳畔似乎传来了初晴的声音,宛若誓言,一字一字郑重地说出那句话。

    「嗯,晚安。」

    从有记忆开始,父母就经常为了工作夜不归宿,童年独自留在爷爷家,再来是由家政妇代顾,上了高中,因为他已可以合法一个人待在家中,父母更是常以工作处提供的宿舍为家,留他待在这偌大的房子里。

    伴他入睡的,永远是寂静。

    姚致然无法抑制嘴角上扬,双颊染上霞红,热度蒸发了残留的水珠。

    停留在键盘上的手指转而去按旁边的录音键,将手机靠近唇畔,醇厚如大提琴琴音,又如风般若有似无的声音,道出那声挠人心口的「晚安」。

    看向桌上的长方形盒子,伸手取走早上放的两个人偶,再从抽屉中挑了另一个女孩人偶,与盒中的男孩并排摆放在一块儿。两个人偶挨得很近,像是牵着手,又像是相互依偎。

    轻点两人偶的头,他满意一笑,起身吹头去了。

    他有预感,今夜能做个好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