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我对你何止是执迷不悟在线阅读 - 番外八

番外八

    何淮安公司上市那日,林西寒恰好在跟宋书佑打球。

    “Martin这次真是叫我心服口服,比上次余心的还要精彩!”

    一杆挥起,没进洞,林西寒也无所谓,瞄了眼方向继续。

    “我那时还担心来的,毕竟梁家也不好惹  没想到啊……哎,你是不是也有参在里面的?我听说Lydia可是为了Martin跑了好多地方的,是不是也有找你?”

    宋书佑是真没想到那个娇女还有今天的,当年自家弟弟钟意她还觉得肤浅。何林曼的美是圈子里公认的事实,可脾气也是出了名烂,甚至都想不到还有谁能比她更过的。

    可偏偏这臭脾气的娇女为了何淮安跑上跑下,还被人甩脸色看。

    “我是她表哥,有事自然找我啊。再说了,我同Martin是兄弟,一个船上的人,他出事,我不可能不帮。”

    这是其一,其二是梁家如今老大哥似的霸着太多不放,已经惹得很多人不满了。

    尤其是何林这样的家族。

    “是啊,你同Lydia自小感情好嘛,她找你也不奇怪。你如何看待Martin这次的项目?”

    宋书佑没投资,虽然有出手帮着,但并不想加入。

    “我不懂,但是Martin好像很有把握的,听说他早早就准备来的。他眼光毒,我信得过,所以也加钱进去咯。你也知啊,我不爱管事的,反正投钱就是了,具体给Martin来。”

    林西寒手头有闲钱,投资什么的没问题。

    不过二人的确没想到,何淮安这个公司一上市,大受市场欢迎,一路地红,市值不断升高。

    季昭为此表示很遗憾,他有意与何淮安合作的,只是对方谢绝了。

    “最近我出门,她们待我好热情,天天请我去这去那玩的。”

    何林曼状似烦恼地同父亲抱怨,可得意之色怎么也藏不住的。

    “那你不是大红人!好威风啊,沾你老公光?看来还是爸爸逊色点,以前都没让你有这样机会的。”

    何诚介笑翻了页报纸,见孙子过来,马上抱腿上,“小仔吃什么呀?给爷爷看看,味道好香啊!”

    “是饼干,爷爷,爸爸昨天又打我。”

    “干嘛又打你,你怎么老是被爸爸打的?”

    何林曼觉着真奇怪,这小儿子怎么叁天两头被教训。

    “他欠揍,该打!”

    “爸爸——”

    男孩子都是黏父亲的,一见着何淮安回来,马上扭着身要跑过去了。

    人还没膝盖高,抱着他的腿黏黏糊糊的,“爸爸,爸爸抱抱,抱!”

    “你几岁还要我抱,腿是来摆设的吗?”

    他弯腰抱起儿子,往屁股那打了一下,“你今天又闯祸?”

    “没啊,我都很听话的。”

    “他今天把我一只白色的包涂了,全是颜料,乱七八糟的。”

    讲到这个何林曼就来气,可又不敢打孩子,她最多声音大些说几句。

    “小仔,妈妈说的是真的吗?”

    “我只是给妈妈惊喜,这样好看呀!”

    他完全不觉错的,还笑搂着父亲的脖子,“爸爸,我说的对吗?我好喜欢那个颜色,我觉得妈妈背起来一定好看。”

    “当然,你做得很对。”

    何淮安夸奖性地摸摸儿子的头,还允许他晚上多吃了一块巧克力。

    第二天一早,孩子准备去学校,结果小书包被人涂得黑一块绿一块,全是奇怪的颜色,脏兮兮的,像是沾了什么东西一样。

    “妈妈,妈妈……”

    这是最喜欢的包包,上面还有卡通人物的。如今弄成这样,大清早就哭了。

    “你哭什么?这难道不好看吗?我觉得你背起来太帅了啊!”

    何淮安还真的把书包给儿子背起来,带他来到镜子前,摆弄娃娃似的,左转右转,“帅吗?是不是被自己迷死了。昨晚我看见你包包好空的,所以给你画了几笔,我想这肯定很适合你的啊。”

    “NO,NO!”人小小的,脾气很大,扯着嗓子对父亲又跳又闹地吼。

    “何世泽!”

    何淮安沉了脸,只喊了儿子的大名。

    “我讨厌daddy,你坏!”

    “我干嘛坏,你讲清楚。”何淮安蹲下身,把儿子的眼泪擦掉,“你跟我发脾气是对的吗?”

    “你弄坏我包包了。”

    “可是你昨天是不是也这样对待妈妈的包?你觉得好看,然后画了,那我也觉得好看适合你,为什么我做了,你要发脾气?小仔,难道这世上只有你做的事情才是对的吗?”

    “我……我……”

    “你是好伤心,可是妈妈是不是也喜欢那个包?你用笔画了,她难道就非常喜欢吗?你有没有想过妈妈也会难受的?”

    “可是我只想给妈妈惊喜。”

    “对,可是惊喜不能这样做的,别人的东西是不是不能乱碰?做事情之前要想的,如果换成你,你一定会开心吗?你要知道什么叫换位思考的,就是把自己当成那个人来想。所以啊,你觉得昨天那个事情好吗?”

    孩子无声地摇摇头,眼泪还在掉的。何淮安心软了,抱起儿子,缓声道:“我知道你的想法是对的,你想妈妈开心对吗?可是不该用笔在妈妈的东西上涂的,因为那不是你的东西,你不能随便动,明白吗?好啦,不要哭了,不然上学时候人家会问你的,对不对?”

    时间还早,何淮安把书包捡起来,撕掉上面贴着的东西,变戏法一样的,还是原来那个干干净净的小包。

    “拿去,要好好爱惜知道吗?好啦,上学去,等会爸爸送你。”

    很多事情何淮安不好直说的,孩子年纪小也不懂,他必须要充当坏人的角色来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