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余生有涯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72

分卷阅读72

    试着窃听器,一面给给林枫打电话。

    “喂,队长?”

    “你帮我打电话到南城二中问问,”张勇一面说,一面听到耳机里传来的叶念文那边的声音,他似是漫不经心,“他们2006级,有没有过一个叫秦南的学生?”

    “好,”林枫应声,“哦,还有,队长,我下午要请个假。”

    “干什么去?”

    “秦南早上给我打电话,说叶思北看上去情况有些不对,她买了去G市的火车票,但她又用其他人身份证买了到怀水和云文两个中间站的票,秦南担心她做什么,我想跟过去看看。”

    “哦。”

    张勇抬手揉了揉鼻梁:“行,就当你自己放个假吧。”

    张勇挂完电话,等了一会儿后,就看见林枫给他发了个电话号码和联系方式,然后确认“有过,这位杨齐羽是秦南当年的班主任。”

    张勇看着电话,想了想,他决定给自己也放个假,去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 ***

    张勇去找杨齐羽时,叶思北和秦南吃过饭,两人坐在餐桌缓了一会儿,秦南笑了笑:“蛋糕吃不下了。”

    “那我先收拾东西。”

    “那我收拾碗筷。”

    两人一个开始收拾东西,一个打扫残局。

    这天阳光好得不像深秋,叶思北在卧室感觉阳光落在自己身上,抬眼看了一眼房间里打扫着屋子的秦南,她不知道为什么,隐约有一种不舍涌上来。

    可不过片刻,她又压下去。

    她不想再回到过去的人生,那种拖泥带水,混杂痛苦的生活。

    她已经做下决定,就不想迟疑。

    她迅速低头。收拾好东西,看了看时间,已经快要四点。

    叶思北想了想,转头叫门外的秦南:“秦南,吃蛋糕吧,吃了蛋糕,我得走了。”

    秦南应声,他将手里的帕子在流水下清洗干净,拧好,放到水台上。

    然后他洗过手,从冰箱里拿出蛋糕。

    两人坐在餐桌边,叶思北把蜡烛一根一根插好,然后她去吧窗帘拉上,房间瞬间暗成一片,秦南站在餐桌边,低头用打火机点了蜡烛。

    “这是我第一次过生日。”

    他回头看她笑了一下,叶思北走到他旁边:“那我以后年年给你过。”

    说着,她拍起手,唱起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秦南低头凝视着轻轻摇曳的蜡烛,等她唱完,他闭上眼睛,无声许愿。

    叶思北凝视着他闭眼许愿的侧脸,看他流畅漂亮的线条。

    等秦南睁眼,她扬了扬下巴:“吹蜡烛。”

    秦南把蜡烛吹灭,两人一起吃了蛋糕,秦南便送着叶思北去了火车站。

    四点四十五分,他送着她到检票口。

    “送到这儿吧,”叶思北背着包,“我很快就会回来。”

    “好。”秦南点头,两人静默无话,过了片刻,叶思北轻笑,“突然觉得好像要去很久一样。”

    “有这种错觉。”

    “行吧,那我先走,反正你不赶时间,你就慢慢看。”

    “思北,”秦南突然拉住她的手,叫住她,“你知道我刚才许了什么愿吗?”

    “什么?”

    “我许愿,叶思北这一辈子,能平安,幸福,美满。”

    叶思北一愣,她心上有种莫名的不安,但她还是故作无事笑起来:“怎么不加个发财?”

    “走吧。”

    秦南放开她的手,将手缓缓插入自己裤兜,他看着她,嘱咐:“往G市去,别太想我,别回头。”

    有那么一瞬,叶思北觉得他意有所指,但她想,他应该不知道。

    如果他知道什么,他此刻就会拉住自己,让自己不要走。

    她笑了笑,握紧背包,控制住眼睛的酸涩,坚定又认真开口:“你放心,我不回头。”

    这条路她选了,她不回头。

    秦南笑起来。

    “走吧。”

    叶思北这次没有多说,握着背包,转身离开。

    秦南看着她走进车站,远远看见带着鸭舌帽装扮的林枫跟着进去,林枫回头看向秦南,秦南朝她致谢点点头。

    而这时候,叶念文坐在茶楼包间,听见门打开的声音,他回头抬眼,看见赵楚楚站在门口,目光平静又冷漠。

    “我来了。”

    张勇则踏进杨齐羽家中,他仰头看着墙上“2006级南城高一合影”上笑着的两个少年,听杨齐羽坐在身后,叹息着开口。

    “其实从他们两结婚那一天起,我就一直很想告诉思北这件事。”

    “但秦南不让说,”杨齐羽叹息摇头,“他说,过去的都过去了,对他而言也不算什么。”

    “他希望,不管发生什么,叶思北,”杨齐羽转头看向墙上两个人,“都能安安心心,好好过完这一生。”

    第34章 chapter 29   这世界或许荒谬……

    余生快节奏版第一卷

    秦南送走叶思北, 就开车折回家中,这时候,张勇坐在杨齐羽屋子里, 杨夫人带着孩子到操场溜圈, 杨齐羽低着头。

    “那时候,我刚工作,秦南是我带的第一班学生。他是个留守儿童,从小就是爷爷带他长大,打小在学校里混, 没考上高中, 他爹就拿了所有积蓄, 给他买了这个高中上。我记得他那时候很瘦,不太爱说话, 在班上跟着一群城里的小伙子瞎混,上课睡觉, 或者就逃课打游戏,起初我特别不喜欢这个孩子,经常教育他, 好几次想把他退学了,他爸和他爷爷就来学校里求,有次还跪在我面前, 我于心不忍, 就把他留下来。后来有一天,他突然来问我,说自己读书还有没有希望,我和他说没有人没希望,你以后来我家里, 我给你补课。”

    “当时我就是看在他爹太惨的份上,看他有心读书,我就教。他底子太差,从小没怎么读书,脑子也转不过弯来,每天努力很久,成绩也没有太大提高。来我这里上课,经常是伤痕累累的,后来我搞明白,他不想和那些兄弟混了,人家就打他。”

    “其实我不太理解,”杨齐羽摇头,“这些孩子,到底在想什么啊。”

    “后来呢?”

    “后来我和他混熟了,就很照顾他,我问他为什么突然改变性子,他说,以前所有人都告诉他,他们是垃圾,注定和他们父亲一样,读不好书,读了也没用,在学校里混到年纪,就出去打工,但他其实不这么想,他心里总想是不是可以试一试,又害怕失败,所以干脆试都不试。”

    “但他看隔壁班有个女孩子,他在校门口看见过她父母骂她,也听见过别人笑她,可她一直坚持读书,从来没受过任何干扰。他就想,自己也可以试一试。”

    “那个人是叶思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