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59

分卷阅读59

    个亿?

    顾清眼里有点震惊:“谁借给他这么多钱?”

    说完顾清反应过来, 这不是借给邹全琨, 而是借给他爸。

    他爸是现在邹家话事人,也就是大家口中的邹议员, 权势滔天。两个亿对邹全琨来说很多, 对他爸来讲, 不过是放放权的事。

    这位邹议员顾清跟霍舟在R国见过,脸上总带笑,活脱脱的笑面狐狸。有什么话他都不会主动说出来,而是让孟议员出头。

    要今天给邹全琨没脸的人是其他任何一个职员,那走的就不是邹全琨,而是别人了。

    只有霍舟这种身份可以压一压邹全琨。

    不就是拼爹,他们都不差。

    顾清笑笑,他以前没有这样的经历,跟同事一起出头,一起享受胜利的甜品。这种感觉好像他融入集体一样,不再是永远孤单单在书房,又或者厨房里。

    霍舟心里有点酸涩,下意识扭过头看向窗外。过了片刻霍舟才站起来,投入接下来的工作。

    到了下班时间,外政部的大家还没走。顾清一出来,大家都看着他。

    “今天欢迎新同事,我们去聚餐!”

    所有人开始起哄,看着十分开心。

    顾清下意识看向霍舟,霍舟点头:“他们就是找机会聚餐。”

    “走吧,反正下班也没事。”

    “对啊对啊,顾清一定要来啊。”

    顾清肉眼可见他们的开心,这种开心有些感染他,顾清自然不是个扫兴的人,微微点头。

    见顾清同意,众人又传来欢呼。

    一群人热热闹闹出去,霍舟跟在后面全程没说话,把主角的位置留给顾清。

    大家原本以为来个这么漂亮的omega,应该是大家保护他,没想到竟然给他们出口恶气。

    邹全琨之类的二代,经常炫耀奢侈品,名车名表换着戴,戴就戴吧外政部也不是仇富的人。但总来炫耀算怎么回事,说他们外政部都是穷酸,根本买不起。这种话说多了,谁心里都有火气。

    今天可好,这手表里的材料都是他们外政部实习生设计的好吗?

    他们忌惮邹全琨的身份,不能随便出头,为了外政部只能忍了这股气。可自从霍舟来了,他们就扬眉吐气,再也没被人欺负过。

    今天顾清跟霍舟更是一柔一刚把邹全琨气的话都说不出来,别提多解气了。

    夏天的风带着轻柔,他们在烧烤店坐下来,顾清刚坐下,张昂刚想在他身边,就被霍舟拎走。张昂只能委委屈屈坐到顾清对面。

    “听说你爷爷是顾甲?真的假的啊。”

    同事们一边烧烤,一边问着,态度很自然,只是惊讶顾清爷爷的身份,倒不是真的想攀关系。

    顾清说是,引来一阵惊呼。

    这下看顾清的眼神更敬佩了,怪不得霍上校说什么都要顾清过来帮忙,他这样的身份跟资历,别说实习生了,直接来外政部入职都够格。

    张昂直接说出来:“等你毕业就考外政部吧,咱们继续当同事。”

    这么一说,大家才想起来顾清还是个大四的学生,可他的工作能力不比工作很多人的职员差,甚至更加认真细致。

    霍舟开口:“看他选择,他以后是要当大科学家,进课本的。”

    众人恍然大悟,对啊,顾清毕业之后肯定要考研考博,现在大四的学生都这么厉害?话没说出来,不少人看向霍上校,他们怎么忘了,霍上校也只是大四的学生啊!

    老了老了,现在的学生简直可怕。

    张昂一拍桌子,震惊道:“对啊,上校跟顾清都是京大的,你们是校友吗?”

    平时工作忙,大家也没忘往这地方想,现在倒是好奇看着两人。

    霍舟暗暗嘴角,笑:“嗯,同学。”

    “怪不得这么优秀,不愧是京大。”张昂夸赞直白的很,让在场不少人想笑。

    闲聊会,大家各自吃喝,霍舟也被拉去灌酒。

    张昂终于找到机会,凑到顾清身边挤眉弄眼:“既然你们是同学,我想打听霍上校一件事,小清能说吗?”

    这个样子实在怪异,顾清甚至往后缩了缩,知道张昂没恶意:“什么事?”

    “听说咱们霍上校的媳妇儿也是京大学生,小清有没有听过什么八卦?”张昂自认为声音说得很低,却不知道霍舟耳朵动了动,假装什么都没听见。

    顾清整个人一愣,解释:“没听过,他是单身吧。”

    “他单身?不可能!”张昂斩钉截铁,小声道:“我们在军部集训的时候,霍舟动不动就打电话,发微信。还发自己穿军装照片给他媳妇儿,说这叫色,诱。”

    顾清一口茶差点喷出来,想到手机里还没删掉的军装照片,只觉得手机发烫。

    霍舟听张昂越说越没边,直接把他推走,重新坐到顾清身边。

    两人气氛有些尴尬,霍舟开口:“也不知道色,诱成功没。”

    这话也不知道说给谁听,霍舟身上带了点酒气,一向冷冽的眼睛这会像带着深邃,谁看过去都会沉迷。

    顾清耳根红透,等身边没人,立刻拿出手机。

    躺在相册里许久的照片被他偷偷删掉,等照片消失,他神色恢复正常,还是冷冷淡淡,谁都看不透他在想什么。

    霍舟没看到他删照片,只觉得从头到尾顾清都清冷得很,不管别人说什么似乎都改变不了他的想法。

    夏天星光铺满天际,点点灯光让大排档显得格外热闹。

    顾清认了识这里所有人,跟所有人换了联系方式,还有不少人排队跟顾清合照,说等以后顾清成大科学家了,他们合照可以打印下来当传家宝。

    这话当然是开玩笑,顾清没拒绝,只是没想到最后排队等着合照的人竟然是霍舟。

    霍舟有点紧张,捏着手机道:“拍一张?”

    前边那么多人都拍了,只拒绝霍舟似乎有点不好。

    见顾清点头,霍舟迅速靠近,两人都是不常拍照的人。

    可他们两个相貌不挑角度,随便拍拍都很好看。两人看向镜头,快门按下那刻霍舟靠近了点。

    不少女同事看了忍不住吐槽:“也就是霍上校跟小清长得好,这角度也太死亡了。”

    照片里面的两人一个冷峻,一个人冷清,却格外登对。

    霍舟看着顾清道:“合照发你了。”

    顾清顿了顿:“不用。”

    手机果然响了下,但顾清没拿出来,看着并不在意。霍舟见他吃了口凉了的羊肉,刚想阻拦,手又顿下来。

    “那你会存下来吗?”霍舟随口问道,却不知道顾清自己心虚。

    他之前存霍舟军装照片,纯属夜晚的鬼迷心窍,立刻答道:“不会。”

    霍舟反而点开照片,当着顾清的面把两人合照设成屏保。

    顾清下意识又吃口眼前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