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耽美小说 - 吃掉你的信息素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99

分卷阅读99

    反驳都没用,现在只好就这样。

    顾清取下帽子,就见霍舟拿着保温袋,站在门口等他。

    “怎么这会过来?”顾清往袋子里看下,眼神惊喜,“哇,蛋黄酥。”

    霍舟捏捏顾清耳朵:“顺便买的,工作也要记得吃饭。”

    眼看到饭点,如果不是自己过来,他肯定继续工作,到夜里才会匆匆吃口饭。

    既然霍舟来了,顾清当然要陪他去安氏生物食堂一起吃点东西。

    但那盒蛋黄酥明显更让顾清感到满足。

    以前顾清喜好很不明显,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霍舟已经琢磨出他喜欢的东西。

    看着他吃得开心,霍舟总觉得要更高兴点。

    霍舟伸手擦下顾清嘴边的碎屑,他们的动作被几个实习生们看见,吓得立刻停住脚步。

    那几个实习生被人拉到一边,这才松口气,明显在对方眼里看着不敢置信。

    他们身边的人好奇问道:“你们看到霍上校跟顾老师为什么那个表情啊。”

    实习生面面相觑,低声道:“在京大有个传说。”

    讲着,实习生偷偷又看给顾清夹菜的霍舟:“我们京大很多人都说,霍舟根本不喜欢顾清,而且对他很不耐烦。”

    说完,面前的前辈们立刻反驳:“怎么可能,你们都瞎说的吧?接送上班,冷了送衣,下雨送伞的霍上校会对顾老师不耐烦?”

    实习生们有口难言,果然传说不能信。

    现在的样子,谁不耐烦谁还不一样呢。

    第65章

    安氏生物员工跟京大学生, 现在暗潮涌动。

    以前两边人不交流的时候还不知道,现在才知道两边人对顾清跟霍舟认知差距有多大!

    听着京大实习生们的说法,安氏员工根本不信好吗?

    别说现在安氏员工们不信顾清是舔狗的说法, 就连京大实习生们都在动摇自己的想法。

    “咱们还是别乱说了,反正那些传言都不重要, 我一直都佩服顾清, 他可是我们全校学生的榜样。那些绯闻不值一提。”京大实习生道。

    他没说的是,他来安氏生物实习为的就是见学神顾清一面。

    能跟学生同公司上班, 不知道让多少同学羡慕。

    以前确实有顾清乱七八糟的传言,现在都不重要了。

    不仅是这个京大实习生这么说,其余学生同时点头, 他们都是这么认为的,他们佩服的是顾清的学识跟努力,舔不舔狗跟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可安氏生物的前辈们却不同意。

    “这怎么可以, 我们小清不能背这种名声。”

    剩下的人齐齐点头,当初安氏生物刚来联邦的时候, 要不是小清力挽狂澜, 现在的安氏生物说不定早就没了。

    再说了,他们可不想让小清受委屈, 硬是组成一个观察顾清跟霍舟的小分队。

    让京大的人好好看看, 顾清跟霍舟的相处模式到底是什么样的。

    京大的实习生们面面相觑, 只能答应。

    顾清咬口蛋黄酥, 下意识往后面看看。

    “是不是有人在看我们?”

    霍舟的观感多敏锐, 早就发现猫腻,但那些人怎么看他都不在意, 反正这些目光里没有恶意。

    晚上顾清还要加班, 霍舟坐在外面等他, 看着十分无聊。

    安科路过的时候忍不住道:“你不如先回去?今天的实验还要很久。”

    “知道很久还让他加班,不能明天再做。”霍舟对顾清之外的人还是那么冷,脸色也不算好看。

    安科被说得像周扒皮一样,摸摸鼻子:“那不是时间比较赶。”

    说着,安科坐下来跟霍舟一起看里面带队的顾清。

    他这个动作让霍舟皱眉,冷声道:“想跟我说什么?”

    安科跟霍舟的关系,只是因为顾清才有联系,两人根本不熟悉。

    “我跟小清差点定娃娃亲。”安科突然说,让霍舟立刻站起来,浑身带着戾气。

    霍舟:“所以呢?”

    “别激动,只是差一点。”安科不慌不忙,他看顾清跟看弟弟一样,自然不会当什么第三者,“如果不是他的基因病,娃娃亲就应该成。”

    顾清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安家跟顾家开玩笑提过这件事。但是之后顾家出了那么大变故,也没人再有什么心情说以前的玩笑。

    “他之前在无菌室里特别乖,但没人说话,陪他最多的人就是他父亲。但你也知道,七岁的时候,小清父亲也去世了。”安科很早就想跟霍舟说这些话,今天总算找到机会,“我们小孩是不能进实验室的,所以只知道无菌室里有个很漂亮的小朋友,却从来没见过。”

    安科说得很慢,但字字句句都刻进霍舟心里。

    他知道顾清小时候过的很难,却没想到是这么空白的童年。

    “顾老很烦你,这是实话。”安科话锋一转,“以前小清过得就够无趣了,跟你认识后更无趣。”

    霍舟皱眉:“顾老认识我?”

    “嗯,小清身边的他都认识。他以前说过,如果联邦比较顺遂的话,希望有人带着小清多出去玩玩,算是弥补他一个童年。”

    安科终于把顾老要说的话传达好。

    “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霍舟转头看安科,他们不是第一次见面,这些话有必要现在才说。

    安科站起来,整理好衣服:“因为这些话只有小清男朋友才能听,之前的你没资格。”

    说着,安科又加了句:“你应该知道小清的后台是谁,如果以后对不起他,从R国回来的人都不会放过你。”

    R国回来的科学家学者们,已经在联邦生活下去,各行各业都有他们的身影。

    但凡知道顾清受委屈,一定会站起来。

    到时候就算是霍家要掂量几分。

    霍舟抬眼,显然没把这些话放在眼里。

    “我老婆,用得着你说?”

    见顾清从实验室走出来,霍舟立刻上前把人圈在怀里:“累不累?”

    原本是不累的,霍舟这么问,顾清直接靠在他身上:“还好。”

    等再转身,安科已经去忙了。

    “刚才你跟安科哥在说什么?”出来之前顾清就看见了,他们两个好像聊得很不愉快。

    霍舟捏捏他耳朵:“他说你们俩差点定娃娃亲。”

    顾清根本不知道这回事,眼神充满迷惑。

    “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见顾清的表情,霍舟心里舒服了点:“根本就没发生过,他在那乱说。”

    但这却提醒霍舟另一件事。

    虽然现在说出来有点突兀,可他却想那么做。

    “还有半年咱们毕业了,你有什么打算吗?”

    最近发生的事情很多,顾清却早有规划:“读研,在安氏生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