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60

分卷阅读160

    经觉得会很好吃,但这么大,怎么做啊?

    好在现在陆定安的兴致正高,先是一本正经的感谢了孟言轻,然后拍着胸/脯将活揽下来:“我来吧,孟师傅之前教过我法决,这个凤凰鸡应该还可以做。”

    苏柠鼓励的拍拍他的肩膀:“那就交给你了,我先去睡觉,做好了叫我。”

    乔尔主动道:“我来帮你,火系魔法我也会一点。”

    “好。”陆定安点点头,想要去处理凤凰鸡。

    然而才靠近,那凤凰鸡就迅速站起来,跟斗鸡一样要啄人。

    哪怕被禁锢了灵力,修真界的妖兽身体也十分强大,陆定安这柔弱的小身板可经不起它这两下,孟言轻赶紧将它按住,一边掐着鸡脖子,一边嫌弃道:“算了,我来处理,你们先等着。”

    “麻烦孟师傅了。”陆定安乖乖的点头,退后两步,语气恭敬。

    乔尔看向孟言轻的眼眸微深,唇边笑容扩大,也没阻止,任他忙活。

    *

    苏柠是睡着自然醒的。

    醒来后,先在窗口看了一眼,窗户外,依旧有不少人在暗中观察梦想餐厅,而一楼门口,三个店员在右边,小金的旁边挖了一个大坑,大佬一只凤凰鸡就被埋在这里。

    陆定安努力用法力加热这个坑,孟言轻坐在门口,叼着一根草散漫的看着,乔尔在另一边帮忙,看样子是将陆定安没有照顾到的地方都给照顾着,保证受热均匀。

    围观的人重点看得也是他们三个人,但一个个比之前近距离观看要远不少,有的是趴在人家屋顶,只露出一个脑袋,有的则是躲在墙后面。

    反正没有一个敢靠近一点的。

    苏柠趴在那看的视线立马被楼下三人察觉到,孟言轻笑眯眯道:“快好了,下来吧。”

    苏柠笑着点头,进卫生间洗漱一下,很快下楼。

    刚下去,陆定安和乔尔已经退后,孟言轻站在大坑附近,一拍手,大坑直接被炸开,当然所有的泥土都往外飞溅,一点没碰到餐厅这一边。

    坑打开,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同时也露出里面被泥巴包裹的东西,大得仿佛来到了巨人国,苏柠都隐隐怀疑,这肉里面有没有入味。

    但当陆定安将泥巴外皮撬开,露出里面被多片荷叶包裹的凤凰鸡,同时一股浓郁的香味透过荷叶散发出来。

    这味道比想象中更加美味!

    香味袭来的一瞬间,苏柠口水就跟着分泌了。

    想吃!

    一看就很好吃了!

    什么入味没有?不考虑了,先吃了再说。

    陆定安并不是第一次做这个事,却是第一次做这么大的鸡,撬开后,他有一些些手足无措:“有这么大的盘子吗?我怕肉掉在地上。”

    孟言轻很淡定道:“我来浮着它,你用剑切开,乔尔,你去拿盘子装。”

    分工非常明确,苏柠等着吃就好。

    她配合的让开,站在一旁等着。

    很快乔尔盘子拿来,去掉荷叶,整只凤凰鸡表皮是淡淡的金黄色,泛着油光,它被孟言轻灵力托举起来。

    陆定安手中长剑出现,两手用力对着鸡肉挥过去,顺利将鸡肉对半分开,露出里面装了不少蔬菜的鸡肚子,刹那间,香味升级,浓郁的肉香中还带着蔬菜特有的清甜。

    苏柠谗得默默地跑到厨房端了一杯酸梅汤喝,心中无声的催促:快点快点!

    她想吃了!

    好在陆定安的剑术十分了得,第一剑之后,又迅速记下,成功将鸡肉分成四份,勉强放在四张盘子里。

    乔尔托着盘子回到餐厅,苏柠亦步亦趋的跟上,眼睛直勾勾的看着。

    乔尔一笑,让她先坐下,温声道:“等等,我去拿筷子。”

    苏柠摇摇头,自己快步过去将餐具拿过来,笑道:“快来,大家一起过来吃吧。”

    孟言轻也早就坐过来了,陆定安最慢,特意去厨房清洗了一下自己的剑。

    苏柠拿着刀叉,这么大的鸡块,用筷子肯定是不好使,用手也烫,刀叉是最方便的,她分到的是带鸡腿的那一截,肉质最为鲜嫩,香味也极为浓郁。

    她早就迫不及待了,就先用刀叉,切下一小块鸡肉,夹带着一块薄薄的鸡皮,吃到嘴里,认真的品尝。

    这只叫花鸡的香味并不是麻辣霸道的,而是鲜香居多,味道也不重,淡淡的咸香中还有一股好闻的果香,像是浸润在某种极品水果中做出来的,但那味道又和咸味融合的十分好。

    鸡皮软嫩,油脂像是被消耗了,口感并不油腻,有些像是果冻,而鸡肉的肉质则是鲜嫩的,嫩滑到不用多大的力道,就能将鸡肉咬开,还十分嫩滑,咀嚼两下,舌根一动,就咽下去了!

    细细品尝后,苏柠还一脸惊奇:“你们有没有吃到,这有一股果香?!”

    孟言轻大口啃着鸡肉,含糊道:“当然了,这凤凰鸡从小都是吃山间珍果长大,没有品阶的水果还不吃呢,所以这一身血肉,都是宝贝,灵气十足。”说着转头对陆定安说:“你吃完了赶紧去修炼,估计能让你到炼气三层,还没副作用。”

    “是!”陆定安激动地点头。

    苏柠砸吧嘴,有些激动:“那我呢?我呢!”

    孟言轻看了她一眼,嫌弃道:“你还没开始修炼,整个人就是个漏斗,吃啥都漏了。”

    苏柠焉了,继续埋头吃,不管了,先吃了再修炼是一样的,她是等不及了,又吃了一口,她忽然想起来,问:“那鸡血呢?”

    “鸡血是炼丹的材料,五阶的养元丹和补气丹的主材料,吃了之后,多重的伤都能好。”孟言轻随口说:“我收起来了,反正你也用不上。”

    “哦。”苏柠点点头,确实用不上,专心吃吧,她美滋滋的又吃了一块被藏在凤凰鸡肚子里的蔬菜,是一块青椒,咬一口淡淡的咸味带着清甜的果味和鸡肉味,也很好吃啊。

    她忍不住感叹一声:“可惜小金吃不到。”

    据说小金升级后,进入幼年期,是可以吃正常人类的食物,结果就因为修炼速度太慢了,要错过这一次美食了。

    也不知道下次来修真界是什么时候。

    谁知刚说完,埋头苦吃的几人同时听见一声“砰——”的破裂声,随后一只比之前体型大了两倍,又窈窕了一些的小金龙从外面飞进来,直冲苏柠的怀抱。

    下一秒被乔尔拦着:“你太重了,她承受不住。”

    “嗷!”小金张嘴嗷叫一声,乖乖停下,飘在她身边,期期艾艾的凑过来,舔了舔她的脸蛋,激动道:“嗷嗷嗷!!”

    小爪子还在拍着自己的胸/脯。

    长大后的小金瘦了很多,感觉‘英俊’了很多,苏柠笑着将它抱在怀里,也能感觉到那分量沉甸甸的,当即失笑:“该不是被香味诱/惑得激动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