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312

分卷阅读312

    的年服务员拍摄了一下,其他的一点没拍到。

    不过没关系,明天——

    崔琥诚叼着烟的牙齿一咬,忽然感觉头皮发麻,想起来什么。

    这回完了!

    他走的时候好像还剩了好多菜,这家店规矩奇葩,剩饭剩菜也要被拉黑,不知道他被拉黑了没有!

    崔琥诚有些头疼,也不等待了,当即穿好衣服,直接打车过去试一下。

    十钟后,他听着面前梦想火锅店的叫号机器人重复前一个叫憨憨的机器人说的话:【不好意,您因为浪费食物被餐厅拉黑】

    周围排队食客带着谴责的目光,他黑着脸离开,又接到王臻的电话。

    “你他/妈怎么回?不是让你黑她,居然给老发这的微博?”电话一接通,那边传来王臻气急败坏的骂声。

    崔琥诚阴沉沉一笑,语气轻松道:“哥,你知道什么叫反转吗?接下来得靠你了,我能将这件搞大呀,赶紧叫水军说我收了梦想餐厅的钱,等情上了热搜,我将剪辑好的视频发出来,被迫坦白,退钱回去。”

    王臻一愣,但不得不说这个反转还挺爽的。

    先是激起网友的愤怒,而后到达巅峰的时候,‘真相’出现,最后承受怒火的是给钱封口的梦想餐厅了。

    他一笑,怒气顿时没了:“好小,可以可以!”

    电话挂断,一切照崔琥诚说的那般进行。

    *

    网络上的情还需要发酵,并不是说闹起来闹起来的。

    因此此时他的招数苏柠并不知道。

    但是手有证据,店里有系统给的无角监控,即使闹起来她也不虚,她现顾着的是周二放送的——鸡爪明虾煲。

    系统给的虾和现世卖的没有什么区别,是稍微大一点,每一只展开了有十厘米左右,蜷缩着也是掌心大小。

    鸡爪跟卤味虎皮凤爪也一,是非常干净,一看肉很多的爪爪。

    虾处干净后放入热油翻炒,炒出虾油后捞出虾,用剩下的油放入葱姜蒜爆炒过后,加入鸡爪翻炒。

    此时调一个料汁:料酒、生抽、老抽、耗油、盐、糖、甜辣酱按照适量比例放入碗,搅拌均匀后倒锅。

    另起一锅加油,将配料的土豆煎到微微焦黄,倒入鸡爪的锅,再加没过食材的水,盖上盖大火煮二十钟。

    最后加入虾,一起小火焖煮十钟,撒上白芝麻点缀一下,可以出锅了。

    这道菜没有牛蛙煲那么浓郁的刺激香味,更多的是一种醇厚的酱香,颜色少了一些艳红,但有虾的橙红,鸡爪和土豆的深褐色,以及之一的浓稠汤汁垫底。

    亦是色香味齐全!

    这是昨天晚上八点照例预告过的,因此今天快到午,点这道菜的人很多。

    周二不吃,得等一个礼拜!

    这是大众非常明确的认知。

    程婉儿闻着面前美味的鸡爪明虾煲,想到自己昨天错过的牛蛙煲,觉得心好痛。

    苏柠微博上发的是牛蛙煲每周一上架。

    但很多眼瘸的人没注意。

    程婉儿刚好是这个看漏的人,前天晚上太忙了,为了赶稿,加班快到凌晨,梦想餐厅的帮忙下,她的作息十规律,每天基本是十一点以前睡觉。

    突然加班导致她脑袋昏沉,因此上传稿后,照例刷了一下微博,查看梦想餐厅有没有新的菜,发现还真的有,睡着了。

    二天刚好又变天了,阴沉沉的,她懒得起来,想着一天不跟远处的人抢,然后当天晚上刷微博,她着别人拍的牛蛙煲视频不停的流口水。

    今天她兴冲冲的跑过来,想要点击牛蛙煲,却发现这一栏是灰色的,旁边还多出一个鸡爪明虾煲。

    问了服务员才知道,牛蛙煲每周一上,到了周二,换成了鸡爪明虾煲,顿时一阵呕血——

    “我应该早点来的!这才两百块,我看见了,里面好多肉啊,还有好多我爱吃的莴笋,呜呜……”程婉儿恰好和闺蜜郭艺打视频电话,便哭诉自己没吃到牛蛙煲。

    郭艺:“我觉得社畜更惨,社畜只有周末休息,这是一个尝不到了!”

    程婉儿顿时觉得自己不委屈了,好歹能吃到周二的,只要之后天不偷懒,还有种味道可以尝试呢!

    不知道是哪种味道呀。

    她心满意足的将摄像头着食物仔仔细细的拍摄,直到镜头被雾气盖住,这才拿开,果断挂断视频电话,夹肉吃!

    一筷自然是虾了。

    梦想餐厅还是一次出这种虾,之前有小龙虾、虾仁蒸蛋,但整个的虾从未菜单上出现。

    沾染着酱色的虾依旧透露着它本该有的橙色,它蜷缩着身,虾壳里包含着大量汤汁。

    程婉儿怕掉桌上,用米饭去接着,汤汁落米饭上,顿时将莹白的米饭染成褐色。

    再将虾送到嘴里,刚好几滴汤汁滴落舌尖,咸鲜带着几甜味的汤汁过后,牙齿咬虾肉上,紧致细嫩的虾肉被牙齿咬开时,仿佛肌肉纤维一点点断裂的动静能感觉到。

    因为煮熟后的虾肉会紧缩一点,和虾壳稍稍离,前面二十多年爱吃虾的人生让程婉儿并不需要动手,牙齿和舌头的相互配合将虾壳剥离,露出里面嫩滑的虾肉。

    咀嚼两下,舌尖会品尝到淡淡咸味和属于海虾的甘甜,虾肉很嫩,口感比小龙虾的肉质稍稍逊色一点,但那股甜味却更加突出。

    程婉儿满足的点头,看见手香喷喷的米饭,想了想,她选择夹起一块沾满汤汁的土豆块迅速吃到嘴里,同时加一簇米饭……

    *

    咸香微甜的汤汁和土豆的软糯遇到米饭时,变成了恰到好处的咸甜味,吃到嘴里没一会儿,舌根便迫不及待的将它送到肚里,简直是下饭神器。

    程婉儿才吃了一口,非常想将这些汤汁淋米饭上,直接吃汤拌饭得了。

    但再一看鸡爪明虾煲,立马没立场的继续吃。

    还没吃够呢,这么多食材!

    不其然的她又想到牛蛙煲,完全不同的配菜,不知道又是个什么滋味!

    无数次懊恼自己懒导致口福没享受到,程婉儿叹息夹起一只鸡爪。

    之前她吃过卤味虎皮凤爪,这道菜鸡爪皮肉离,汁水充沛,卤汁咸香,但这一次的鸡爪,因为煮的时间长,依旧软嫩,没有皮肉奋力,但它鸡爪上的肉也已经被煮软烂了,依旧十容易离骨肉。

    牙齿稍稍用力,骨头被褪掉,沾满浓稠褐色汤汁的鸡爪肉落入嘴里,咸带甜的味道将鸡爪肉的滋味更提升了一,软软嫩/嫩,尤其是里面的肉质更是细嫩仿佛肥肉,却又没有肥肉的油腻。

    和虎皮凤爪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滋味。

    程婉儿有些惊喜,眼眸弯了弯,迅速夹起二只鸡爪吃起来,途再用勺淋一勺汤汁米饭上,吃一口米饭调剂片刻,再吃一块土豆。

    不知不觉,满满一碗量绝不少的鸡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