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继承位面餐厅后我暴富了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51

分卷阅读51

    积攒了2米扩充量。

    不过她打算再等等,一次性只扩充两米,有些浪费。

    所以现在重点是新菜品上。

    三红汤是什么?

    系统道:【是一种用花生红衣、赤小豆、红枣熬制粥,因为全是红色,所以又被成为三红汤,在女孩子补气养血上很有效果,多多食用,贫血、低血糖等常见问题都可以改善。】

    苏柠捂着肚子,刚好她快来姨妈了,提前补补,等来姨妈了,就不怕它了!

    她身体其实还不错,但因为自小懂事,又不爱吃重油食物,还是有些贫血,姨妈来时候小腹酸疼。

    她妈带她去看过几次医生,医生都说多补血,不过这么多年,也没补好一点。

    但系统出品肯定是不同。

    苏柠对此充满信心,因此迫不及待进入厨房,想要开始做这道汤品。

    不过在做之前,她想到了一直被她无限滞后待升级品鸡丝凉面。

    因为想着升级后,鸡丝凉面肯定会变贵,这道菜品三十元钱已经是系统给很便宜价格,但在很多人眼里,它其实是不太值。

    苏柠就懒得升级。

    但现在看着就它一个在那立着,也不太好,就一起做了。

    她先将三红汤做出来。

    食材系统早已给出,步骤也十分简单,主要是红豆浸泡一小时,在这个时间,红枣去核。

    等红豆泡好了,再下锅大火煮开,小火慢炖到红豆微微打开,此时再将红枣和红衣、也就是红皮花生外皮放进去一起炖煮十来分钟,水汽翻滚时放入些许红糖再煮三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趁着浸泡红枣这个时间,苏柠就将鸡丝凉面点击升级了。

    升级后鸡丝凉面表面上看去没有任何差别,唯独价格——变成了80!

    因为面粉换了更好,鸡肉分量也增加了,而且鸡肉改成了其他位面食材。

    苏柠率先品尝了,那滋味是没说。

    面条可口,就是那鸡丝都嫩得一点都不想鸡肉,不沾着酱汁,还能品尝到一股淡淡清甜,吃完了,她能明显感觉自己精神状态要比之前好上一些。

    系统:【破晓魔鸡,破晓时分就会清醒,具有精神力加持buff,餐厅员工食用增幅10、普通人食用,2,有助于早起困难者起床】

    倒是挺有用,比如那些不习惯早起,熬夜党。

    但看着这个价格,苏柠依旧心头一虚。

    一开始系统给第一道菜品定价30元时,她也是这样反应,那时系统还嘲笑她少见多怪,这个价格还是看在第一道菜品,给了很大优惠。

    但现在她还是心虚。

    除了那些确实识货有钱之人,有多少人会舍得花个80元吃一份看着普普通通也就味道好点凉面啊!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她手中菜单已经满满当当,没人点就没人点吧,就如同椒麻鸡一样,没人欣赏也没事。

    毕竟还有小龙虾这样给力菜品在!

    苏柠做完了肥牛凉面,此时红豆也泡好了,可以做三红汤了。

    她忙忙碌碌,将微博忘在脑后。

    以至于等待着梦想餐厅店主上新食客:“……怎么还没通知呀?呜呜……好饿啊……”

    当天晚上

    苏柠又见到了早上坐在公主桌椅那女孩,非常巧合30340,这个女孩又一次碰上公主桌椅有空缺,她和一个男生就坐过去了。

    女孩二十五六岁,身材略瘦,长相清秀,带着眼睛,穿着漂亮裙子,是个性格温和女孩。

    男生稍微大一点,个子不高,微胖,脸上有些痘痘,说实话,衣服看着很普通短袖,但鞋子是名牌。

    苏柠在朋友圈见过男同学买了,听他们说一两千一双。

    因为早上留下印象,苏柠正好手头没事,就主动过去招待:“欢迎光临,这里微信扫码可以直接点餐,店里今天也上新了一道菜——三红汤,很适合女孩子喝呢。”

    女孩、也就是程婉儿下意识扬起笑容,轻声问:“三红汤是什么?”

    “是一种用红豆、红衣、红枣熬出来汤品,补气养血,对女孩身体很好,还可以调理特殊时期疼痛。”苏柠笑吟吟道。

    程婉儿眼睛一亮,立马点头:“那来一份!”

    她可是深受姨妈疼痛困扰,每次来姨妈恨不能晕死过去,真能调理,哪怕减轻痛苦,她二话不说点了。

    而且程婉儿并不是第一次吃餐厅食物。

    她能来这里就是被朋友推荐过来,她是一名漫画家,自由职业,平时很少出门,但全职也没让她生活变得自律很多,痘痘还好,主要是黑眼圈和那有些蜡黄气色,实在是让人头疼不知道怎么改善。

    朋友听说了这家店汤品对痘痘很有效果,又见她在这附近,所以推荐她过来。

    程婉儿昨天就来了,吃了一餐觉得味道太好了,哪怕贵了点,但她收入也能吃得起,因此在附近酒店住下,打算多吃两天。

    今天早上她起床,就发现自己额头上昨天还嚣张痘痘,已经只剩下一点红印,皮肤明显可以感觉到蜡黄要褪去了一些。

    因此早上她过来了。

    坐在这个公主桌椅上,程婉儿接到亲戚电话,忽然激发了她心中一直被压抑着逆反心理,觉得自己没必要这样畏畏缩缩。

    明明赚了不少钱,为什么吃点好吃都不敢让人知道?要偷偷摸摸来?

    因此现在晚上才会特意将男朋友齐凯也叫过来。

    程婉儿拿起菜单看,她对面男朋友齐凯也同样拿起菜单,只是和她不同,一看见菜单,齐凯脸色就变了,诧异低呼:

    “卧槽,这是什么黑店啊?这么贵?不过是一点红豆红枣熬汤,就要一百元?!咱们回去吧,去你住地方,我给你熬!”

    程婉儿嘴角笑意微僵,轻声提醒道:“这家店食材用都是非常好,你吃过就知道了,值这个价。”

    齐凯眉头紧皱,不悦看着她,仿佛在看一个不懂事孩子:“你都多大了?会不会过日子啊?之前我就说你那些护肤品不用买那么贵,反正你又不怎么出门,现在居然还来这样地方吃,你有多少钱啊?最后还不是我出钱!”

    程婉儿眸光闪闪,有些紧张,但还是鼓起勇气说:“我记得我跟你出去,从来都是aa,也没让你多出多少钱啊。”

    “但我不是说了吗?为了我们未来,你就算有钱,也得注意一下,以后结婚买房养孩子不得花钱?”齐凯同样理直气壮说:“我现在赚是没你多,可我工作稳定,以后是铁饭碗,谁知道你以后会不会有问题,当然要多攒钱了。”

    说完有些诧异看着她:“你不会反悔吧?我们说好了,买房子首付你付,月供我来。”

    程婉儿被说一股气更在心口,她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说:“这些东西是很贵,但我想吃,一